陕西校友会学习沙龙聊“金融+互联网+产业”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又是一年夏,我们相聚在灿烂的阳光里。长江商学院陕西校友会第二季度之“渭南行暨互动分享学习沙龙”活动于2015年6月6日至7日在陕西渭南成功举行。

寻求投资机会,为陕西经济发展尽义务。

6月6日一早,长江陕西校友会的同学们一行,在渭南市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奥体中心、市民综合服务中心和文化艺术中心。并对渭南市高新区3D打印基地进行了详细的考察,参观并亲身体验了基地内的前沿科技。


[考察渭南市高新区3D打印基地]


[3D打印机忙不停,同学们现场交流]

随后举行了渭南市投资优势说明会,校友企业家与渭南市政府领导座谈。

渭南市市长李明远致辞,介绍渭南投资优势。他首先对各位长江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李明远向大家介绍到:“渭南是值得走一走看一看的地方,是大家投资的沃土,发展机遇多。当然渭南市的工业化、城市化与其他一些地方还是有差距的。”但李市长坚信,差距就是潜力。接下来李市长对渭南的地理位置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介绍了渭南市的发展前景及经济发展现状,提到渭南具有金属储量丰厚,文物旅游景点众多和职业教育发达等特点。随后,临渭区、高新区领导分别做了详细推介。

长江陕西校友会会长颜明做了发言。他指出,1)一个地区拥有属于自己的资源意味着获有优势,同时合理配置才能形成竞争力。胡乱配置的资源将成为垃圾,也会导致资源浪费;2)危机就是机会,在当前经济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所谓的经济危机其实也是一种发展和投资的机会;3)政府的社会职责主要是向社会传输公共产品,公共产品来源于公共需要,公共需要则是根据城市经济发展来确定的。


[渭南市投资优势说明会上大家互动交流]

长江CEO5期校友、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成程发言。他指出,1)建议政府利用杠杆撬动资金;2)推荐“新三板”投资模式,政府应该发挥互联网作用,更好更快速的结合“新三板”投资模式;3)建议政府引入社会资金,建立市场化模式和机制。

主题学习沙龙,探讨金融·地产·互联网

6日下午,举办了主题学习沙龙《中国经济在路上—金融·地产·互联网》并举行了迎新活动。迎新活动上,校友们热烈欢迎EMBA25期、26期新生,以及久未“归队”的陕西籍校友加入陕西校友会大家庭。新同学们也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表示要积极参加陕西校友会活动。校友事务及发展部王倩老师也欢迎新同学的加入,她感谢陕西校友会服务团队卓有成效的工作和辛勤付出,指出奉献精神是长江校友会的文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奉献精神传递,并分享更多的喜悦。

学习分享沙龙开始后,围绕“中国经济在路上—金融·地产·互联网”, EMBA14期校友颜明、EMBA19期校友牛晓涛、EMBA12期校友王峰、EMBA2期校友任晓彦等分别进行了发言。

颜明:为子女留下公平、公开、公正的竞争环境

EMBA14期校友、陕西校友会颜明会长首先发言,“中国现在要做什么,根据目前形势,不能再用传统的观念走过去的路。”他提到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向大家进一步阐明了四个全面的逻辑关系。他提出国家的发展需要稳定的市场发展环境,引用孟子讲的“有恒产者有恒心,无恒产者无恒心”意在告诉大家想稳定先发展。他还指出稳定社会要全面参与,要对自己提更高的要求,同时呼吁大家要从自身做起,给子女留下两个遗产:第一,给子女留下一个公平、公开、公正的竞争环境;第二,给子女留下一个可持续生存的绿色地球。这才是企业家真正的遗产,也是全社会的遗产。


[EMBA14期校友、陕西校友会会长颜明做分享]

牛晓涛:A股定向增发的投资逻辑

EMBA19期校友、陕西校友会副秘书长、陕西诚必成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牛晓涛分享了金融主题,介绍了A股定向增发的投资逻辑。并用实例介绍了基金规模排名与业绩表现及基金结构和A股定向增发的收益来源,为校友们打开金融投资新思路。


[EMBA19期校友、陕西校友会副秘书长牛晓涛分享]

王峰:远程医疗改变生活

EMBA12期校友、西安旺恒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峰通过远程医疗来向大家详细说明互联网时代的先进医疗技术,及其给人们生活所带来的便捷。远程医疗的进步、移动互联网医疗场景、智能手机应用于医疗、国内远程医疗的进展,这些分享让同学们一睹互联网时代的医疗体系的飞速发展。


[EMBA12期校友王峰分享]

任晓彦:最好的投资是投自己

EMBA2期校友、妈妈资本创始人任晓彦分享了“互联网+金融+产业”,主要观点为:1)互联网重要,金融重要,但是最有价值的是互联网+金融+产业,加了产业才有意义;2)最好的投资是投自己。多做固定收益的产品是必须的,投资机会有很多,比如政策巨大演变带来的拐点,结构转变带来的拐点;3)在这个时代,重度运营价值超过商业模式;4)用户、 产品 、技术、运营、数据五个环节闭环组合,用户决定一切;5)持续创新是这个时代必须的;6)数据和人才才是资产,其他都是浮云。


[EMBA2期校友任晓彦分享]

此外,特邀嘉宾荣信汇的黄劲尧博士介绍了互联网金融的形式,并用短片分享的形式来带给大家一次“互联网+金融+房地产”的奇妙之旅。经发地产总经理许源先生则分享了新媒体下的地产营销模式,主要通过经发地产项目“白桦林”来详细介绍地产营销,给同学们耳目一新的体验。

勇攀高峰,华山归来不看岳

第二天,同学们起了个大早,却个个精神抖擞,似乎忘却了连日的疲惫,整装待发准备迎接华山之旅。


[等待旅游巴车的间隙,同学们开始了热身]

[同学们齐聚在华山之巅——北峰顶合影留念]

随着华山之旅的结束,此次陕西校友会渭南行活动圆满落幕!相聚总是短暂的,离别却总是匆匆。同学是不解的缘,正是因为有了同学这些浓浓的情谊和这份延续多年的情缘,大家一路走来,才会越走越开阔,越走越稳健,越走越进步!满怀期待迎接下一次的欢聚!

陕西校友会

长江商学院陕西校友会成立于2005年2月。陕西校友会自成立以来,以“搭建良性校友沟通平台、专注地方经济发展、用爱心慈善事业传播长江文化”为宗旨,依托厚重的陕西历史文化底蕴,用新思维、新模式推动西北经济发展,践行长江人博爱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