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长江 金秋纳新——长江北京校友会2015秋季迎新思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校友事务及亚洲市场副院长朱睿教授致开幕辞]

朱睿教授从校友会角度和学校角度展望了校友会未来的发展方向:

希望可以通过长江、通过校友会为每一个同学提供一个终身学习的平台,大家在这个平台上结交良师益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这个平台上尽自己的所能为社会公益出一份力,用智慧的方法,一起来做公益。希望我们同学可以加入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

北京校友会代表致辞


[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刘明辉(EMBA15期校友)代表北京校友会致辞]

主题演讲


[朱辉龙主题演讲(EMBA25期校友、长江校友文创学会副会长、优酷土豆集团高级副总裁、合一影业CEO)]

朱辉龙校友代表长江校友文创学会在现场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的文娱新生态”的主题演讲。他提到互联网可以让不同时代的人展现他依托于这个时代的才华。 “互联网+”是一个通道,不是把电影吃掉。总结下来,“互联网+”不是非此即彼。“互联网+”链接一切,不仅是人,还有通道。地球是平的,我们就该把所有的资源都通过互联网流动起来。


[陆凡主题演讲(EMBA2期校友、长江校友互联网学会秘书长、触景无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陆凡校友代表长江校友互联网学会作了题为“移动互联网新时代”的演讲。他提到,人类已经进入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有了互联网,智能终端除了显示和载体之外,已经开始人机结合了。当我们用智能终端的时候,这些终端变成了我们的器官,并改变了我们获取信息的方式。人类是在不断进化的,移动互联网也是如此。这是互联网发展的必然趋势,大量的传感器在上面一点一点就变成了智能。


[傅小楠主题演讲(EMBA16期、长江校友金融学会秘书长、华泰联合证券有限公司副总裁)]

傅小楠校友代表长江校友金融学会在现场作了题为“资本市场的困惑与未来”的演讲。在中国经济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下,她就很多同学关心的股市和汇率问题发表了专业见解。


[长江高层管理教育及校友事务执行主任夏莲老师欢迎新生致辞]

夏莲老师提到,长江发展13年,从2002年发展到现在,生命力一直在延续,这是长江校友会特别独特的一点,夏老师还介绍了长江校友社区的情况。并指出终身学习、健康风尚、公益能力是我们主要围绕的板块。

新生代表致辞


[新生代表致辞]

来自EMBA26期、CEO10期、总裁10期、文创5期的五位长江新生代表代表新生上台发言。他们希望在未来的学习中,带着长江老师们给予的智慧的碰撞,树立起前行的坐标;在这个实打实分享的平台上,共同成为一生的战友,一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