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金融热点,思经济未来”2015年开年金融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0日

欢聚深圳,共商金融

2015年钟声起,1月飘然已过,这一年市场大呼百年牛市行,这一月大盘却是扑朔震荡走。随着主持人长江商学院校友金融学会联席秘书长、FMBA2011级曾澄的出场,“商金融热点、思经济未来”的2015年开年金融研讨会正式拉开序幕。


「长江校友金融学会联席秘书长、FMBA2011级校友曾澄主持本次金融研讨会活动」

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EMBA17期校友白建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长江商学院校友会一直都是学习性的组织,这次深圳校友会协同长江校友金融学会举办这样一场研讨会活动,更是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个金融方面交流与学习的机会。


「长江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EMBA17期校友白建功发表致辞」

长江校友金融学会联席秘书长、EMBA2期校友任晓彦在会上发表了致辞,介绍了金融学会的成立与发展。他表示,长江校友金融学会是长江商学院校友理事会领导下的专业组织,旨在以对金融的共同兴趣为纽带,为包括金融机构及实体行业的校友提供交流学习与互助成长的机会。他还表示,金融学会的发展中,不仅有来自学院各大牌教授的理论指导与实践参与,更有来自各金融领域校友的全力支持,欢迎大家的加入。


「长江校友金融学会联席秘书长、EMBA2期校友任晓彦发表致辞」

金融创新,产品先行

在金融研讨会上,来自长江商学院金融学的欧阳辉教授率先发表了主题为《经济发展与金融创新》的演讲。

欧阳辉教授首先用债券市场、衍生产品等相关数据对比美国、亚太地区乃至全球市场,充分地解读了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并引出了金融创新的重要性。随后,他不仅在宏观层面上提出了银行、券商创新的思考,更是用许许多多生动的案例有力地证明了自己的观点——金融创新,主要要去做产品。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欧阳辉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互联网时代——开启券商发展的新篇章

在欧阳辉教授的精彩演讲之后,长江校友金融学会副会长、EMBA18期校友、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为大家讲述了《互联网证券的商业模式与管理变革》。

陈鸿桥首先介绍了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牛市”的特点,同时也介绍了互联网时代的投资方式变革;随后,陈鸿桥通过孩子王、三全龙粽粽这两个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案例引出了对互联网思维下的券商商业模式的思考——专业能力为王、证券民主化、构建社群商业等,并对“适应互联网证券要求的管理变革”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还通过国信证券如何拥抱互联网的践行经验给大家提供了参考。


「长江校友金融学会副会长、EMBA18期校友、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发表主题演讲」

多层资本市场中的上市博弈

茶歇过后,来自国信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的鲁伟以工作中的所得经验跟大家分享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与新三板实务操作》。

鲁伟分别从证券公司和企业这两个角度全面而细致地对比了IPO、新三板、四板的异同,并提出了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博弈之术。同时,鲁伟还详细地解读了新三板的定位、现状及发展,并用很多的实务及案例分析为企业提供了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国信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副总裁鲁伟发表主题演讲」

2015年二级市场中怎么买与买什么

最后一位出场的重量级嘉宾是来自嘉实财富量化研究中心的周静博士,她发表了主题为《2015年如何掘金资本市场》的演讲。

周静博士率先说明对未来1年的市场做出精准预测是几乎不可能的,而对于专业人士来讲,通过模型与信号,还是可以把握住关键节点。她在演讲中,不仅用诸多生鲜的例子为大家提供了2015年二级市场的投资策略——跟着上市公司高管一起买股票、寻找有安全边际的超跌股等,同时也提供了诸多最新持仓的股票代码,可谓倾情奉献。最后,周静博士也对主题性投资机会及海外资产的配置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


「齐鲁证券特邀嘉宾,嘉实财富量化研究中心总经理周静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长江校友学习热情高涨,金融学会下次精彩继续

在场的同学学习热情异常高涨,每位嘉宾演讲结束后,都会纷纷举手发问,直到最后整个活动结束后,依然围着嘉宾就金融相关问题继续探讨。与此同时,长江校友金融学会的交流群中也就整个会议内容进行了“观点直播速递”,会员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索要会议资料来学习。小编在此很负责任滴说,会上演讲的干货内容会尽快整理出来分享给大家的~


「在场同学们认真聆听演讲,并纷纷用手机抓拍精彩观点」


「长江校友学习热情高涨,活动结束之后也围着嘉宾继续探讨」

特别鸣谢:深圳校友会提供摄像等相关支持,长江校友金融学会企业会员EMBA11期吴道荣(安徽金牛控股)、EMBA6期陈太平(基业长盛投资有限公司)对学会的支持。

图文供稿:长江校友金融学会 编辑: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