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店的梦想与坚持---长江商学院上海校友会走进会长企业均瑶集团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6日



[均瑶集团向校友们介绍集团发展建设、历史沿革]


[校友们参观均瑶集团陈列室]


[部分参访校友参观陈列室合影]


[校友们参观均瑶集团陈列室]


[活动主持人EMBA26期余慧校友]

活动伊始,王均金会长介绍了均瑶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产业板块。均瑶集团是以实业投资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企业,创始于1991年7月。现以航空运输、商业零售和金融服务为三大主营业务,涉及教育服务、信息科技、投资等领域。在谈到均瑶转型发展时,均金会长提到了一个重要的概念:归零。他表示,任何时候都要停下来,归零想一想现在有怎样的新机会必须抓住;有怎样的新挑战,必须应对。要不断与时俱进、不断改变自己去适应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新技术。他说:“我们现在是归零再创业,重头开始。”均瑶集团企业使命始终是为社会创造价值,建国际化现代服务业百年老店。未来,也要从百年规划着手,现在均瑶只是刚起步,归零的核心就是要保持创业的激情。


[CEO首期、上海校友会会长、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校友发表主题演讲]


[参会校友认真、专注听讲中]

随后,华瑞银行副行长、首席风险官解强向在座校友介绍了华瑞银行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华瑞银行作为沪上第一家民营银行正式开业已经一年,在很多方面与均瑶集团一脉相承,秉持集团“百年老店”的服务理念,华瑞强调长期导向,做稳固经营,历久恒新打造“百年华瑞”。针对银行业日新月异的金融服务挑战,华瑞银行特色鲜明,致力于真正为小微大众解决问题,消除痛点。同时,以打造创新技术应用能力、创新风险控制能力、创新金融服务能力为己任,探索建设“百年华瑞”。


[华瑞银行副行长解强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最后,长江商学院学术副院长、运营管理学李乐德教授为今天的活动做点评。他主要讲到四点感受:一是专注,有了战略方向坚持去做;二是梦想,均金会长提到“归零”理念非常值得思考,用“归零”的心态去坚持梦想;三是价值,均瑶集团坚持以社会价值为导向的核心理念令人敬佩;四是传承,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均瑶集团作为一个家族企业打造“百年老店”需要好几代人的努力与传承。


[长江商学院学术副院长、运营管理学李乐德教授发表点评]

Q&A互动环节中,程曦(MBA07级)、朱振鑫(FMBA15级)、刘东冬(FMBA13级)、杨杨(FMBA13级)、陈炜(地产班首期)、汪恭彬(EMBA21期)等校友就华瑞银行风险控制、互联网教育前景、均瑶集团行业布局逻辑等问题与王均金会长、解强副行长深入互动、探讨。


[Q&A环节中,程曦、朱振鑫、刘东冬、杨杨、陈炜、汪恭彬校友提问]

本次活动是上海校友会品牌活动——走进校友企业2016年首站,每一次走进系列活动上海校友会都会结合区域内的校友企业参访,搭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企业沟通交流的桥梁,打通各项目各期校友的界限,为校友提供更多学习、思想交流的机会。

*通讯员:邢舟

*责任编辑:罗宏军

长江商学院上海校友会

长江商学院上海校友会成立于2003年3月,现有校友一千余人。上海校友会始终秉持“服务校友、服务学院、服务社会”为宗旨,以服务创新、管理创新、活动创新为核心,依托“长江长三角经济圈”的龙头优势,汲取上海独有的海派文化和人文底蕴,借助打造国际金融中心和上海自贸区之势,为提升长江在上海的影响力,为上海校友分享管理思想、品味人生经典、提升生活品质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