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上海校友会“迎最初的你,致长江的我”迎新活动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1日



[EMBA24期马飞、EMBA26期陈辰担任主持人]

刚柔相济 动静自如

活动由EMBA26期新生的太极表演开场,他们以太极的形式展现了长江同学动若脱兔,静如处子的特点。同学们能动能静,是学习的好手,也是做企业的好手。


[EMBA26期同学太极表演开场]

人入长江 融入大海

随后,上海校友会会长王均金为迎新会致辞。长江是一个可以让每个人都得到发展的商学院,如同院长在CEO首期开课时所说的那句“站在月球看地球”一样,长江给予的不只是学习、交流的平台,更是一个让人得以成长,能学会站得高、看得远,学会顾全大局处世之道的学院。


在长江,能学到的不仅是知识,更有为人处事的哲学,对社会甚至人类的责任。在长江,每个学员都有收获的机会,无论是情商智商的修炼,还是眼界乃至成功。

人入长江,心有长江,融入大海。长江在校友心中的地位不断提升,校友间的互助互帮、共同进步,更是让长江成为了一个越来越温暖、紧密的大家庭。


[上海校友会会长王均金致辞]

产业变革 恰逢时机

本次迎新会,特别邀请来了上海校友会副会长EMBA20期的蔡雪梅与大家做分享交流。她为大家带来了三部分的分享,从ELAB自由住宅会给市场带来什么,到她对互联网和产业的改变的认知和判断,以及从打工到自行创业的经历和心路历程。她认为中国的房地产,整个制造业,传统的B2C会变成C2B,真正的围绕客户展开,个性的定制一定会成为必然。


[上海校友会副会长EMBA20期蔡雪梅创业创新主题演讲]

翩翩舞姿 热情迎新

主题演讲后,EMBA24期5班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优美的舞蹈表演《上海滩》。身着旗袍、礼服的师哥师姐们用一种别样的方式欢迎新同学加入长江上海校友会大家庭。


[EMBA24期《上海滩》舞蹈表演]

汇入长江 全新启程

EMBA24期12位学姐学长,为70余位新同学系上蓝丝巾。新同学的加入,意味着长江上海校友会大家庭的再次壮大,也意味着新血液、新思想将为长江上海带来新的气象。

[长江上海校友会迎新生仪式]

主题发言 共长同进

第一次的聚首,除了分享,上海校友会各主题板块代表为新同学们回顾了过往和展望了未来。上海校友会金融板块代表、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EMBA2期武舸校友表示,将为大家组织解读、走访和研讨系列活动,以此来传递金融的知识、契机和打造金融领域校友之间的合作和联系。


[上海校友会金融板块代表、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EMBA2期武舸发言]

文创板块代表、长江校友文创学会联席会长、EMBA20期校友贾波为大家介绍了长江商学院校友文创学会。自2010年9月文创学会成立以来,至今已有近300名成员,如同“互联网+”的理念,传统产业中“文创+”也充满着机遇。贾波校友欢迎更多的新同学积极参与到文创学会每月一次的主题活动中去,一起交流传统产业和文创产业的融合。


[文创板块代表、长江校友文创学会联席会长、EMBA20期校友贾波发言]

长江的公益在社会上非常具有影响力,公益板块代表、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EMBA26期侯佳向新同学们介绍了“4335”公益组织。4335公益组织是长江上海校友联合成龙对西藏日喀则地区的一个公益援助项目。去年已在平均海拔4335米的雪域高原建设了六个卫生站,帮助1200名藏族同胞得到救治。在2016年,4335公益项目有二个计划:一是准备针对日喀则地区的中小学捐助一些塑胶跑道、篮球场、足球场,二是帮助他们建立足球队、篮球队。


[公益板块代表、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EMBA26期侯佳发言]

长江上海校友会联席秘书长EMBA18期施思妮,作为亲子板块的代表,与大家回顾了上海校友会亲子社的以往,并期待更多校友加入亲子社志愿者的服务团队中来,为小长江的学习、生活和未来贡献一份力量。


[亲子板块代表、上海校友会联席秘书长、EMBA18期施思妮发言]

能静能动的长江商学院学生,让长江有了一个别名——长江体育学院。上海校友会健康风尚板块代表、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联席秘书长、EMBA26期金宇晴带队,与各运动社群的代表—上海校友会副会长、上海高球队长EMBA16期陈书达校友、乐跑华东站长EMBA12期阎新峰校友、网球俱乐部华东秘书长FMBA2012级李巍校友等人分别为大家介绍了各运动板块的现状和2016年计划,喜欢运动的同学们在长江总能找到自己的运动发烧友会。


[上海健康风尚板块代表--金宇晴、陈书达 、阎新锋、马乃东、李巍、姜威发言介绍长江运动社群]

迎最初的你 致长江的我

送礼结友,感恩常在!迎新会接近尾声,每一位同学都收获了属于他们的成果,新老生们为大家准备了暖心礼品。感谢EMBA20期吴智群校友心动网络提供的游戏手伴,EMBA26期江磊校友上海舜农集团提供的新疆苹果,EMBA26期金宇晴校友一兆韦德提供的能量棒、香槟酒会,EMBA26期李渊敏校友提供的晚宴,都为大家在这冬季带来了暖暖的情谊。再次感谢EMBA24期、EMBA26期的上海校友为本次活动提供的支持与奉献!



*图文供稿:长江上海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