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校友金融学会走访鸿坤·金融谷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2日

活动当日,大兴区常委沈洁女士在致辞中首先对长江校友金融学会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希望大兴不仅能成为创业者实体的家园,同时也能成为他们心灵上的家园,她同时也鼓励校友们来大兴创业,旅游。


[大兴区常委兼宣传部部长沈洁女士热烈欢迎长江金融学会校友]

鸿坤集团副总裁、北京鸿坤创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然则向校友们介绍了鸿坤集团和鸿坤金融谷的基本情况。鸿坤金融谷是北京首个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流转试点项目,京南首个景观生态与产业生态相结合的“双生态”创新金融产业聚集区,同时,金融谷还是国家级示范园区,以构建高附加值、高贡献率、高成长性的金融新平台为核心,以资本投融资为杠杆,以金融服务为纽带,吸引创新金融、电子商务、影视动漫、文化创意等企业入驻。

长江校友金融学会秘书长穆振洲在致辞中向大兴区政府,鸿坤集团给长江校友金融学会的校友们提供这次学习的机会表示了感谢,并向其他嘉宾介绍了长江校友金融学会的基本情况,同时他也希望长江校友金融学会的校友们能够深入了解大兴区的创新园区。



大兴区政协副主席杨蓓蓓在讲话中提到了大兴区的生态环境建设,同时对大兴区围绕国家政策的发展进行了详述。杨蓓蓓认为,大兴拥有全北京最丰富的路网,能够打造出良好的创业空间氛围。大兴未来将依托和鸿坤、中关村股权交易平台的的合作,来孵化更多优质的中小型企业,并在京南搭建立一个能够辐射京津冀的投资平台,帮助更多投资者寻找优质的项目。

嘉宾致辞后,鸿坤集团执行董事,优客工厂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进行了主题演讲,演讲题目为《共享经济浪潮中的万向》,毛大庆对共享经济,以及共享经济模式下的联合办公、孵化器、加速器等运营模式都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并以优客工厂为案例,为校友们提供了丰富的共享经济运营思路。毛大庆认为,“去中心化、去门槛化、去权威化”是共享经济诞生的条件,此外他指出,未来共享经济的发展趋势终将达到“共享大脑”的高度。


[鸿坤集团执行董事,优客工厂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为长江金融学会校友做主题演讲《共享经济浪潮中的万向》]

亿润投资集团互联网金融中心总经理、乾坤袋创始合伙人王利丽在演讲《场景式金融下的社区金融生态体系分享》中提到,或许在3-5年内,互联网金融就不会再成为一个话题,她列举分析了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的多种运营思路上的异同,并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于互联网金融未来的走势,王利丽则笑言:现在就连肯尼亚都有75%的人在使用手机银行,所以可以预见,未来全世界都会朝着互联网金融的趋势前进。

在活动的论坛提问环节,亿润投资集团互联网金融中心总经理王利丽、优客工厂创始人毛大庆及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德刚就在场校友们的提问进行了更为细节性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长江校友金融学会秘书长穆振洲代表金融学会向到场嘉宾们赠送了企业走访纪念品,并再次感谢了他们此次活动中与长江校友金融学会的校友们进行的专业交流。


[长江校友金融学会秘书长穆振洲代表金融学会(右)向鸿坤集团副总裁、北京鸿坤创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然(左)赠送企业走访纪念品]

本次走访鸿坤·金融谷的活动中,校友们通过和专项领域人才的交流了解了更多关于未来企业发展模式和金融生态的有效信息,未来长江校友金融学会仍会为校友举行更多的形式多样的走访活动与交流活动,让更多校友从中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