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互会走进新浪微博&洛可可活动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31日


[新浪微博CEO 王高飞]

上午,长互会共同走进最具影响力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聆听来自微博CEO王高飞《微博的专注和变革》的主题分享。纵观微博的发展,微博专注自己的业务优势,在差异中保持自己的竞争力;同时微博也在不断尝试创新,从而更好地连接品牌和粉丝,重塑社交平台生态。王高飞总结道: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需求随着带宽和流量同步发生变化。单纯的文字信息已经不能满足用户,丰富多彩的图片和短视频才是用户的最爱,如今的微博已经成长为媒体平台,微博就是中国的 Twitter + Instagram + YouTube。


[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 黄明明]

在长互思享午餐会上,明势资本合创始合伙人——黄明明为长互会一行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分享,解读了其独特的投资逻辑。黄明明通过中美TMT行业早期投资情况的对比,分析了当前我国资本市场的现状;并就TMT行业面临的挑战与未来前景进行了分析;同时结合自身创投经历解密了优秀创业者的基因,他总结道:最不可计算的是创始人的成长潜力,今天中国的创投市场最不缺钱,也不缺方向,最缺的是靠谱的、优质的创始人和创业团队。

关于资本寒冬

我国A轮融资较高,虽然有很多资金疯狂涌入市场,但是真正优质的项目并没有很快增加,所以造成了很多项目最终死掉的怪现象。目前并不是一个资本的寒冬,而是优质资产标的的寒冬,伟大的公司是靠核心技术或者带来本质性变化的商业模式来驱动的,而不是靠资金砸出来的。

面临三大挑战

一,人口红利出现拐点,老龄化问题日益凸显;
二,互联网流量红利基本耗净,BAT三大巨头占据互联网流量的70%以上,绝大多数的中小型创业公司所占流量较少,当红利消失后就会出现流量断崖式下降;
三,技术红利瓜分殆尽,第一代互联网超量解决了信息的高速流转,打破了信息的不对称性,从而涌现了无数的互联网巨头,而现在当我们的技术和BAT相比没有突破时就很难挖掘出一个优质项目。

TMT未来投资两大主题

如果看好科技带来的红利,我们要重点看两大主题:一类是技术创新带来的产业升级,包括人工智能、工业4.0(工业机器人、工业自动化)和大数据;另一类是技术进步带来的消费升级,中产阶级消费升级是最大的机会。未来30年中国和印度的中产阶级崛起将成为全球消费的主导力量。


[长江校友互联网学会走进洛可可]

下午,长互会走进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洛可可团队热情接待了长互会一行50余人,并带领校友参观了企业在展作品。中国商业设计第一人、洛可可创始人兼董事长——贾伟带来了《想象力,创造不可能》的精彩分享。


[洛可可创始人兼董事长 贾伟]

贾伟强调:这是一个降维整合的时代,这是一个审美唤醒的时代,这是一个灵性绽放的时代,这是一个矩阵式创新的时代,这是一个新物种崛起的时代,这也是一个想象力的时代。想象力经济时代已经到来,我们现在处在一个流量变现的时代,流量变现的核心是想象力,想象力是消费升级的原动力。

作为中国工业设计第一品牌,洛可可一直都在中国设计行业前列,会上贾伟为长江校友分享了洛客独创的超级模式,CBD众创模式与6+1细胞管理理念。他表示:设计师的创造力不是这个职业独有的,人人都可以参与。希望通过洛客众创平台去打造一个从1000人到1000万人的超级设计师平台,希望洛客成为社会化企业,推动全民参与培养美学概念。最后贾伟通过展示和介绍系列充满情怀的创意作品,诠释了优雅的生活美学,为在场校友带来了一场全方位的艺术享受。

最后,长互会会长与长江老师代表对新浪微博与洛可可的热情接待和大咖嘉宾们的精彩分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期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学习与交流机会,至此长互会走进新浪微博&洛可可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