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长江·抚州行”长江江西校友会迎新会暨爱心公益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长江商学院管理学教授、政府关系及校友事务副院长阎爱民教授出席本次活动,对江西校友会寄予殷切的厚望,他希望校友们学以致用,在企业发展和职业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希望江西校友会服务团队以超团队文化打造校友互助、服务平台;希望校友们做到践行社会责任,造福江西。在接下来的活动中,阎爱民教授为江西校友们带来了以《互联网冲击下的组织变革与转型》为主题的分享。


[长江商学院管理学教授、政府关系及校友事务副院长 阎爱民教授]

汇入长江 - 共建和谐互助平台

16日晚,“爱心长江·抚州行”活动由副会长兼秘书长熊衍保校友主持,他介绍了今晚出席的嘉宾以及议程安排。首先,由李清会长致辞,他对大家放弃和家人团聚温馨的时光,来到王安石、曾巩、汤显祖的故乡———抚州,共同见证“爱心长江.抚州行”活动表达衷心的感谢,也特别感谢总裁班9期、EMBA27期吴志辉校友牵头,联合EMBA22期向往、EMBA14期陈辉和二位校友无私奉献,全程安排活动,精心组织,热情招待!同时,还对为本次活动大力支持并作出贡献的其他校友表示感谢。

李清会长指出,江西校友会的茁壮成长离不开校友们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成立四年以来我们以搭建校友服务平台为宗旨,促进校友交流互动为中心,也期待校友们多多参与,建言献策,为打造江西校友会全新的学习生态贡献力量!


[熊衍保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


[李清会长致辞]

在新同学欢迎仪式上,到场的新同学有EMBA28期曹  健、EMBA28期任雪松、EMBA28期严红梅、EMBA28期章  敏、EMBA28期郑剑波、EMBA29期丁媛媛、EMBA29付松山、EMBA29徐  芳、总裁班11期梁耀科、总裁班12期章国清、总裁班12期舒文峰,他们一一自我介绍后,阎爱民副院长、强丽娇老师、周颖老师、刘云老师、张学军创办会长、EMBA22期李春江、EMBA9期黄志敏、EMBA13期李  清、EMBA20期罗伟华、EMBA21期龚  斌、EMBA27期南  冬为他们献上鲜花和蓝丝巾,对他们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


[欢迎新同学合影]

之后,总裁班12期舒文峰校友作为新同学代表发言,他表示,从进入长江,心有长江,融入大海,今天作为长江商学院江西校友会的一员与大家走到一起,共同架起友谊、合作的桥梁,这对大家来说都是一种美妙的缘分。整个迎新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氛围浓烈。


[舒文锋代表新同学发言]

最后,主持人邀请在场的所有抚州籍、在抚州工作、投资的校友上台,共同欢迎各位学院领导、老师以及校友们的到来!同时,总裁班首期胡连荣校友代表抚州校友发言。


[抚州校友合影]


[总裁班首期胡连荣校友发言]

在校友们欢聚期间,EMBA22期李春江校友作诗一首,一经朗诵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七律~抚州行
李春江

丙申中秋,月照赤县,波涌三江,余与长江江西校友时隔一年,相聚抚州。抚州乃古之临川所在,才子之乡、人杰炳灵之地也。遥想当年,介甫变法,若士梦梅,牡丹亭上,一梦未了,延绵四百载矣。“远色入江湖,烟波古临川”,今登临抚州,凭栏远眺,抚今追昔,风流俱往,邺水朱华,今朝更盛,情不自禁,
 
援笔赋七律一首。
月照临川抚四梦,
才子之乡烟雨浓。
紫宸殿上独一人,
瓜田李下记王公。
柳琴声渐昆曲衰,
牡丹亭里风月重。
千江有月千家圆,
长江品茗听断鸿。

公元2016年9月16日于抚州。


思想盛宴 - 齐聚共分享

长江商学院江西校友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学习型、公益型、健康型校友会。此次活动也为校友们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

16日晚,长江商学院管理学教授、政府关系及校友事务副院长阎爱民教授为我们带来以《互联网冲击下的组织变革与转型》为主题的分享。阎教授从企业的外部环境介绍,到由互联网引起的行业大动荡,再到IBM的成功案例,最后对传统行业的创新与转型给出方向与建议。他的分享深入浅出,在场的校友们全神贯注的聆听,都表示有所收获与启发。


[阎爱民教授主题分享]

EMBA23期黎隆武校友以《海昏侯刘贺墓的财富之谜》为主题进行了分享。海昏侯墓自被发现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已有“北有兵马俑,南有海昏侯”一说。黎隆武校友以“数量之谜、来源之谜、幸存之谜”为开端,使得在场的校友们兴趣浓厚。校友们一边听着黎隆武校友的讲解,一边看着海昏侯墓挖掘出来的文物图片,都被深深的吸引住了,表示跟着黎隆武校友的剖析讲解思路,如同打开了一幅历史的画卷,对挖掘出来的文物都觉得难以想象,非常感谢黎隆武校友带来的精彩分享!


[EMBA23期黎隆武主题分享]

最后,张学军创办会长讲话。他提出一个关键词——“穿越”,今天的交流分享从2000多年前的西汉海昏侯,“穿越”到21世纪的互联网+,还有中国从古到今的茶文化,分享的核心与主线是文化,体现了文化的力量,由此看出,长江商学院的校友们不仅践行社会责任,还致力于文化的传承,促进国家软实力建设,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张学军创办会长讲话]

17日晚,EMBA18期王玉荣校友带来了以《“众包+产业云”实现企业指数级增长》为主题的分享。王玉荣校友自己从事咨询行业多年,写过《流程管理》等9本书籍,经常服务于企业的“互联网+”的转型,也看到各行各业的企业都有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在各种转型与变革的时代,希望把这种变革的脉搏分享给我们长江江西校友们。王玉荣校友主要从以下四方面内容进行分享:一、企业如何做“众包”和“产业云平台”;二、如何做“咨询行业+互联网”的平台化转型;三、对产业互联网和产业云平台的10个洞察观点;四、产业大数据资产的运营、迁移与数据价值挖掘。


[EMBA18期王玉荣主题分享]

接下来,FMBA2011深圳首期班包宇同学结合今年四月份江西校友会以色列游学之旅大家的见闻感触做了《从超越到普世:探索西方科技创新和市场经济的文化密码》的主题分享。希伯来精神的超越气质和基督教文化的普世追求构成了当今西方“犹太-基督”文化主轴,影响了科技创新和市场经济企业家精神的方方面面,从景教传入长安到近代洋务运动,东西方相互交流借鉴源远流长,“超越-普世”这个文化结构也和儒家“举而措诸万民谓之事业”的追求暗合。


[FMBA2011包宇主题分享]

EMBA22期李春江校友做了《国家安全形势》的主题分享,他的精彩分享使得校友们对当今国家安全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校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EMBA22期李春江主题分享]

与此同时,江西校友会也邀请到张澜熙、池柏亨两位嘉宾分别进行了与茶叶、红酒有关的分享,也受到在场校友们的一致好评。


[嘉宾张澜熙主题分享]


[嘉宾池柏亨主题分享]

爱心接力 - 从来都是奉献者

16日上午,参加“爱心长江·抚州行”的校友和嘉宾一同来赶到抚州市临川区湖南乡店下村。捐赠现场,李清会长做了简短发言,并且,他与熊衍保秘书长、向往校友、吴志辉校友代表长江商学院江西校友会共同递交捐赠牌给店下村村长,捐赠一所标准卫生计生服务室,希望能为当地和周边群众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和计生服务等问题出一份力,帮助基本实现“小病和计生服务”不出村的目标。


[李清会长、熊衍保秘书长、向往校友、吴志辉校友捐赠]


[李清会长讲话]


[爱心公益大合影]

经济建设 - 助力抚州经济

爱心公益活动后,校友们来到抚州高新园区,考察金品铜业、迪比科两家企业。随后,召开了“爱心长江·抚州行”招商引资推介会,中共抚州市委书记、EMBA15期肖毅校友出席并致辞。

肖毅指出,为实现既定发展目标,我们坚持投资拉动、项目带动,积极谋划推进电力、水利、铁路以及新一轮通信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同时,更加注重创新驱动,依靠科技进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弯道超车”。

肖毅表示,当前,抚州正处在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投资发展利好不断、商机无限。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多来抚州走一走、看一看,相信大家在抚州一定能够找到共同的兴奋点,找到合作的空间;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和我们一道共同推进抚州的发展,共享抚州发展成果,实现合作共赢。


[抚州高新园区企业参访]


[中共抚州市委书记、EMBA15期肖毅讲话]

17日下午,校友们陆续参观了拟岘台、名人园、博物馆、梦岛等人文景观,使得校友们更深入地了解到抚州城市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建制可追溯到秦汉时期。抚州素有“才子之乡”美誉,自古名人辈出,出现过王安石、汤显祖、曾巩、谭纶等历史名人。

最后,校友们前往临川温泉景区,温泉景区面积为32平方公里,核心区为8.78平方公里,温泉日出水量为7000吨,常温60°C,开采深度为400米左右,温泉水含有钙、镁、硫等对人体有益的元素,是自古以来的疗养胜地。抚州市将着重打造该温泉景区,将把它建设成具有旅游观光度假、温泉养生康体、特色文化、戏剧展演与培训、风情餐饮、运动娱乐、休闲农业、观光高效农业、生态型时尚居住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景区。


[城市人文建设参观]


[了解温泉景区规划]

健康生活 - 打造健康运动社区

长江商学院江西校友会一直倡导健康运动,18日上午校友们前往大觉山徒步、观光、漂流。大觉山被誉为“生态王国,华夏翡翠”,自然风貌原始,空气清纯,新鲜、气候舒爽宜人。


[大觉山合影]

徒步的校友们兴致勃勃向山顶进发,一路山,伴着满目的苍翠,有说有笑,相互扶持,相互鼓励,克服体力不支、道路陡峭等困难,成功登上山顶,俯瞰四方云山,极尽壮观。

乘坐缆车观光的校友,观看原始森林风光、高山湖泊、森林云海及古朴典雅的小桥流水和轻纱千丈的云海、飞流直泻的银河瀑布,一览原生态画卷是别有风味。

大觉山漂流,全长3.6公里,落差188米,途径一峪、三弯、六潭、九瀑等急流飞舟,搏击自然,惊险刺激。被称为“点燃生命激情,尽享自然精华”。漂流的校友都嗨到爆,觉得惊险刺激,值得体验。


[大觉山徒步、观光、漂流]

本次活动,得到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通过这次活动,校友们增进了同窗情、师生情,也收获了工作、生活上的经验心得。张学军创办会长创作的一首诗《爱心·抚州》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爱心·抚州
张学军

(为长江商学院江西校友会成立四周年‘爱心长江·抚州行’而作。)
 
  爱洒江天皓月中,
  心满慈航同窗情。
 抚育山河临川梦,
  州有才子代代聪。

特别鸣谢

特别感谢以下校友及朋友为本次活动提供资源支持:

吴志辉、向往、陈辉和、李清、熊衍保、黄志敏、南冬、陈桂辉、余前景、李  伟、梁耀科、舒文锋、王小亮、张澜熙、池柏亨

再次表示衷心地感谢!

长江江西校友会
长江商学院江西校友会于2012年4月7日正式成立以来,已汇集了330余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海内外精英校友。江西校友会以打造公益、学习、健康、温情校友会为理念,注重以终身学习和社会责任为核心的校友文化建设,打造多元化、立体化校友网络平台。江西校友会按校友们兴趣爱好,举办“健康医疗、球类、户外运动、游泳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友活动;同时,也服务当地经济,为建设秀美、和谐江西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