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校友会2015“迎新·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首先举行的是迎新环节。新加入长江广西校友会的总裁8期雷翔同学,总裁9期钟霖同学和CEO10期孙忠义同学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大家都表示很高兴加入广西校友会这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群体,在这有温暖、有激情、有幽默、有机会。新同学们纷纷希望能和校友会的各位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也祝愿在座的各位校友明天会更好。


[长江广西校友会执行会长、EMBA15期罗平安校友]

长江广西校友会执行会长,长江EMBA15期校友罗平安同学首先以真挚的感情,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他随后再以个人经历的小故事与大家做了分享,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长江DBA首期冯柳江校友]

长江DBA首期校友冯柳江作了“产融结合 双轮驱动”的主题分享。他首先介绍了他所在的广西投资集团近几年的发展状况,他表示地处广西这个“一带一路”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是广投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目前广投集团正通过“产融结合,双轮驱动”的创新发展战略,深度参与服务“一带一路”的建设。立足广西、跳出广西,站在国家、站在世界的范围,深刻地理解和把握国家战略的要求,为周边的省份服务、为东盟服务、为世界服务。未来数十年,将是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参与全球资源配置的极好时机,广投集团将积极发挥“责任、担当、进取、包容”的广投精神,把握机遇,融入企业“走出去”的发展浪潮。


[长江总裁8期雷翔校友]

长江总裁8期校友雷翔同学分享了他从建筑设计领域跨界到围棋产业领域的经历。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由他的华蓝集团开发、设计、建设和运营的体育文化综合体“南国弈园”,介绍了由他创办的“城市围棋联赛”。雷翔同学的“打造一个围棋产业的生态圈”的思路和理念,让同学们耳目一新。


[长江EMBA20期黄嘉棣校友]

长江EMBA20期黄嘉棣同学,作为广西皇氏集团的董事长,为同学们作了“跨界,转型”的主题分享。他提到,企业的扩展,与其在未知的新市场开拓,不如与具有竞争力的企业合作。他在企业发展运营中已经开始逐步和很多具有投资价值的项目或企业合作,未来会积极做好两个主题的融合,包括乳业和文化产业的结合,将消费者对于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追求的叠加效应最大化。


[长江CEO10期孙忠义校友]

长江CEO10期孙忠义同学分享的主题是“资本助力发展,产业成就未来”。他重点提及了广西百洋水产集团的重点业务以及上市的经验。他的企业从水产加工的前端到后端,实行“一条鱼”工程,围绕着水产加工的产业链上下游,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和业务多元化的发展。同时,他还介绍了企业上市成功的心得体会,从选择优秀的中介机构和合作团队,到把握细节、严格要求各项标准,最终公司成功上市,使企业能够及时借力于资本市场,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同学们参观广投金控公司、讨论交流]

思享会最后,长江金融MBA10崔薇薇同学给大家介绍了最近刚成立的广西投资集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广投金控是广投集团实施“产融结合,双轮驱动”创新战略的重要二级平台,肩负着管理广投金融资产、实施金融战略的重要使命。广投金控的成立,将全面整合广投的金融资源,扎根广西、服务全国、面向东盟,全力打造一流金融服务商。崔薇薇同学随后引领同学们参观了广投金控公司。

在各位同学的主题演讲结束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这次学习交流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校友间思想观点的分享与交流,提升了校友凝聚力。参会的同学们都收获满满,期待下次相聚。

特别感谢EMBA15期罗平安校友为本次活动提供会议场地。同时也感谢长江CEO10期孙忠义、EMBA9期杜军、EMBA20期黄嘉棣、总裁9期钟霖等校友提供大力支持。

长江商学院广西校友会
长江商学院广西校友会是在长江商学院校友理事会领导下的校友组织。长江商学院广西校友会本着支持学院发展,服务长江校友的原则,围绕“终生学习、践行公益、健康生活”的主题开展校友活动,打造一个积极向上 ,生机勃勃的学习型校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