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道“新常态·新视野”长江山西校友迎新思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0日

长江商学院山西校友会晋·道“新常态·新视野”迎新思享会在同学们《长江颂》的诗歌朗诵声中拉开帷幕:

我们是长江人,所以选择勇敢前行,
为了汇入大海,将永不停息;
我们是长江人,所以选择自主独立,
为了心中大爱,将远离奢靡。
这一年,我们携手同行,
用汗水凝结厚重和坚强,追寻每一个闪亮的印记;
这一年,我们坚守使命,
用倔强镌刻操守和永恒,聆听每一步坚实的足音。


[EMBA21期吕梁、EMBA21期芦小杨、EMBA22期赵国明朗诵《长江颂》]

“新常态·新视野”思享汇


[魏杰教授分享《新常态下的新变局》]

著名经济学家魏杰教授以站在月球看地球的视野,围绕“新常态下的新变局”这个主题,与校友面对面交流,就宏观经济进行深度分享,让与会校友重温了“取势、明道、优术”的长江校训。他认为,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是中高速增长,而且会维持十几年,经济将进入新常态,经济结构将发生重大变化,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现代制造业这三个产业将上升为未来的新的支柱性产业。过去,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是政府,而将来其决定性作用的将会是市场。这将是新常态下的经济体制的主要特征。

“迎新·迎馨”家温暖



一日长江人,一生长江情。因为长江,让我们有了思考的乐趣,有了探寻的方向,有了行动的力量、珍贵的友情、期待的转换、梦想的机遇。《“迎新·迎馨”家温暖》中,山西校友会中汇入长江最早的学长为山西籍中的EMBA26期新长江人送上鲜花,佩戴校友胸牌。长江山西大家庭里增添了新成员,在携手同行的路上多了新友人。感谢长江,感恩有你!

“行者·无疆”乐分享



学习使人进步,沟通让人聪慧。活动中,EMBA13期校友刘志伟与校友们分享了《从远古文明到互联网时代的另一个山西》;EMBA18期校友叶翔分享了《对当前中国股市的思考与应对》。二位明晰开阔的战略分析、独特新颖的思维模式、形象精辟的思路对策令与会校友印象深刻,特别对“晋商”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对当前经济脉络有了全新的思考和启示。

“IN·爱闪耀”心飞扬


[颁发“晋·道戈十之星”奖杯]


[颁发“晋·道之家” 奖杯]


[颁发“晋·道公益之星” 奖杯]


[爱心义卖所得现场捐赠与贫困生]

古有玄奘大师不至天竺,终不东归;今有长江山西人锲而不舍,挑战戈壁,坚持公益,携手同行。活动中颁发了“晋·道戈十之星”、“晋·道公益之星”、“晋·道之家”三个奖项,并现场爱心义卖资助贫困学生两名。获奖同学的真情感言让现场校友对人生、对事业、对未来有了更多升级版的思考,让现场有了满满的正能量。

“尘世·静好”在路上

公益健步行活动中,山西校友会用脚步的丈量传递健康生活的理念,同时向申办“冬奥会”的成功致敬。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但是长江山西人的精神永远不会结束,“晋·道”精神将不断延续,继续前行。


[EMBA13期校友、山西校友会副会长齐向民发言]

正如校友会齐向民副会长在讲话中提到的,万千世界中,相遇一个朋友,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但能有一群真心朋友,共同为社会创造财富,为人生价值观树立新的典范,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所以,长江山西人应当倍加珍惜这一刻的相遇和友谊,缘聚长江、携手同行,在各自的事业和生活中,发扬“晋·道”精神,披荆斩棘书写辉煌。

感谢长江商学院和长江校友理事会对山西校友会的厚爱和帮助;感谢赵国明、孙纲、曹瑄、武立冈、王有强、王元新、杨卫东、吕梁等服务团队成员为本次活动所做的无私奉献;感谢孙革、王殿辉、谷学俭等同学为彰显“晋·道”精神所做的公益事业;感谢智尚田、申彦杰、郝文彦等同学为彰显长江山西人的信念勇敢迎接“戈壁挑战”!感谢长江,让我们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