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校友会“走进青钢 · 关注西海岸”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0日


[参观一行在青岛港前留影]

青岛校友会20多名校友及学院老师们参与走进校友企业之“走进青钢·关注西海岸”活动。在本次活动中,EMBA20期王君庭带领大家走进青岛钢铁,分享国有企业改革经验,畅谈技术转型与人才战略。

到达青岛钢铁厂后,王君庭同学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占地9300多亩,有着10000多人同时施工的青岛钢铁集团新厂区建设工地,并讲解新青钢的规划及未来产业的新转型。新厂区以可持续发展为理念,采用循环生化发电,煤炭储放也采用环保技术。青钢同时发展了延伸服务,计划发展专业物流,用汽车拆分提供钢铁回收原材料,预计节约以前炼钢环节成本的60%。

在座谈会上,王君庭同学和大家共同分享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和新形势下的西海岸规划。他指出了人才战略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领导层要不断学习,并且可以考虑给专家技术人员提供股份。企业要完成从制造企业到“智造”企业的转型,用互联网思维设计管理。


[参与活动人员在座谈会后合影]

此行中大家还参观了青岛西海岸经济发展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包括由万达集团投资50亿正在建设的项目“万达东方影都” 和位于胶南董家口的青岛港,了解到青岛文化产业的发展蓝图,并参观了目前亚洲最大的矿山码头及装卸速度创下世界第一的国产机械 。

校友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EMBA9期兰春萍表示青钢的国际化运作和充满社会责任感的环保投入给自己留下了深刻印象。EMBA17期李震认为王君庭的实干精神值得各位长江校友学习,国企改革大胆创新的经验也值得推广。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要特别感谢EMBA20期王君庭校友的大力支持。今后校友会将更多组织此类活动,让更多校友了解到校友企业的成功经验,共同学习进步。

图文供稿:长江商学院青岛校友会

关于长江商学院青岛校友会

青岛校友会成立于2005年2月,现有校友100余人。青岛校友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团结校友、相互交流、全心全意为校友服务”的宗旨,通过举行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校友情意,彼此分享交流、互启心智、共享智慧。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