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长江>新闻中心>视频详情

在长江东盟新经济领袖课程你学到什么?

发布时间:2019-06-19

 

长江商学院东盟新经济领袖课程于2019年5月6日在广西南宁正式启动。这是基于当前全球经济发展趋势、聚焦于区域发展的双语课程。

当前,东盟整体经济增长速度及各成员国经济增长速度均受到高度关注,在全球贸易与投资体系重构的大环境下,东盟与中国的经贸合作成为全球区域合作亮点。

在这样的国际大形势之下,如何准确评估中国市场潜力、高效开拓中国市场、快速掌握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及国际价值对接能力,成为东盟各国企业家、政府官员共同思考的问题。

东盟课程以东盟国家政府管理人员、企业家和家族企业传承接班人为主要授课对象,共招收学员60名,来自东盟不同国家,覆盖东盟9国和中国、加拿大等11个国家地区,其中老挝、马来西亚、泰国均有副部级领导参加本次课程 。涉及金融投资、制造实业、地产、文旅、科技、农业、新零售等多个领域。

 

王雷
长江商学院校友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
广西国际博览集团董事长

开课仪式上,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广西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雷表示,本次东盟新经济领袖班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与长江商学院携手合作,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创新之举。

张晓萌
长江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项目副院长
组织行为学副教授
领导力与激励研究中心主任

 

长江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项目副院长张晓萌则表示,长江商学院一直致力于新兴市场研究,中国—东盟关系已进入全方位发展的新阶段,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经验和历程,对东盟国家的企业家和官员具有借鉴意义。

武博富
越南工贸部贸易促进局局长

学员代表越南工贸部贸易促进局局长武博富(VU Ba Phu)说:“各国政商代表在此获取新知识和创新思维,创新看待全球经济发展趋势及提出解决问题的方式,并在相互学习当中进一步建立亲密关系,以深化多边投资合作。” 

王福亮
长江商学院校友
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
广东政协常委

长江商学院校友、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广东政协常委王福亮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相信在接下来的课程中我们的学员一定会加强沟通,广泛交流,在学习过程中贯彻共识、共创、共赢理念,一起探索未来之路,在共同倡议“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不断成长,并受益终身”。

 

开班仪式后,项兵院长为大家开讲第一堂课。

项兵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
中国商业和全球化教授

项兵院长从全球高度为大家解析了中国发展和东盟区域发展趋势,分析了中国企业发展的经验和东盟市场的潜力,并和大家一起讨论了企业如何进行颠覆式创新。

“私有化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这点是肯定的,这也是我在国有企业的论坛里分享的观点。并不是私有化都好,没有那么简单。如果私有化就能解决问题的话,所有问题都不存在了。”

“为了促进经济更好地发展,需培养经济上新生代的颠覆力量。我们认为新生代颠覆的力量,在拥抱科技创新、金融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的同时,要重视社会创新;不仅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在社会和谐,全世界的和谐上,必须做出自己的贡献。”

同学们在课堂上下踊跃交流

 

东盟新经济袖模块项目启动

开学晚宴上,主办方启动了东盟新经济领袖课程多模块项目。张晓萌副院长表示:“在11月开学的多模块课程中,我们选取最具代表性的东盟国家进行实境学习、企业实地参访,将长江的所长和当地发展特色相结合,跟学员们共同发现新机会、新潜能”。

 

为期三天的培训,除由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等权威学者解读东盟新经济体的发展密码、全球宏观经济常态下的中国市场等课程外,还将安排走访广西企业和园区等调研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