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长江>新闻中心>视频详情

2008长江年度人物颁奖礼 上

发布时间:2009-03-25

24'58 视频容量: 108 MB

11:00-11:45 2008长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陈伟鸿:今年我们长江年度人物颁奖礼当中,我们将会结识一批优秀获奖人。今年我们评审当中有一个关键词就是社会责任,我们不仅仅关注在商业上取得进步的长江人,我们同时也在关注那些关心和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同时也有强烈的人文精神的长江人。我们稍候看到的长江获奖人,也许你认识他,也许你不熟悉他,但是不管他在哪里,他都是在坚守商业责任感,在接下来的短片当中让我们来一一认识他们。

蓝新国
四川航空集团公司总裁
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CEO课程2期

2008中国表情,这一年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大喜,也感受到了大悲,但是还让我们刻骨铭心非常震撼的感受到大爱。有了这种大爱,我们民族就会升华成为大智大勇,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危机。

推荐理由: 
在2008年,四川航空因为“四川”两个字而显得格外令人尊敬。是它在大地震开始后从“孤岛”飞出第一架航班、不计损失运送旅客出川、协调飞机协助救灾物资入川。川航在大灾难面前所表现出的如此气魄,正与传承于川航的最高指挥官,长江商学院学员蓝新国。这位骨子里是文人的蓝新国,率领川航于天崩地裂间将四川的信心和勇气传播到世界各地,他不仅用文气的儒雅管理企业,更以军人的果敢担当责任,他不仅在进行蓝天写意更是在把一份责任感和荣誉感灌注于四川航空。

陈伟鸿:让我们请出我们今天第一位颁奖嘉宾,来自长江商学院的院长项兵博士。有请。
我们有请项兵院长来宣读颁奖词。

项兵:其实蓝董事长不需要颁奖词,这已说很多很多了,蓝董事长是CEO的学员,川航是全国唯一一家在地震以后不考虑成本,不断运送旅客和物资,为四川地震做出杰出贡献的唯一的航空公司,所以长江为他们感到发自内心的自豪。谢谢!

陈伟鸿:现在让我们用掌声请出年度人物。(现在正在为蓝新国颁奖)
在这一刻能不能用简洁语言把您的获奖心情跟大家分享一下。

蓝新国:谢谢我们院长,谢谢我们长江商学院老师教授,和我们长江商学院的全体学友!陈伟鸿先生在开始讲了一个词,2008中国表情,这一年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大喜,也感受到了大悲,但是还让我们刻骨铭心非常震撼的感受到大爱。有了这种大爱,我们民族就会升华成为大智大勇,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危机。我们四川省省委书记在元旦航班上给我讲一句话,感触很深。就是在2008年一年当中,人的一生在一年里面能够感受这么多重大事件的考验是非常珍贵的。对于我们长江人来说,有了这种大爱,不管我们面临的2009年是什么样的一种形势,樊纲教授讲了,不管是乐观的预测,还是悲观的估测,我们长江人有了这种大爱后,一定能够把这种大挑战,变成我们自己的毫不犹豫,成为我们长江人的大机遇。让我们大家共同睿智的把握2009年这样一次大机遇。谢谢!

陈伟鸿:用掌声来祝贺我们蓝新国先生,祝贺你。祝愿我们所有人跟你一样,越飞越高。

裴春亮 
卫辉市春江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 
长江商学院EMBA 12期

我只是用自己的良心认认真真的做事荣誉就是责任,在日后在日常生活中,我要百倍的努力,和长江人一道,同心同行,行无愧天地,行无愧长江。

推荐理由: 
在曾经的中国人价值观里,“乡绅”一度被刻画成古板守旧、吝啬剥削的形象,直到今天我们才依稀明白,其实乡绅是真正的为改变家乡环境,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一批关键人物,他们才干卓著,富有领袖气质,实实在在的改善了周围人们的生活。长江EMBA学员裴春亮就可以被称为“新乡绅”的这样一个好男人,他的故事是标准的“中国式奋斗”,他的成功属于他的故乡,他秉持中国传统造福乡里的情怀,带领着乡亲朝着更大的梦想前进。长江商学院欣赏这样的人,因为占据中国90%以上的农民需要更多的“裴春亮”。

陈伟鸿:接下来我们关注下一位获奖的年度人物,让我们请出颁奖嘉宾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会副主任刘永好先生。有请:

刘永好:在中国近代社会,乡村阶层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阶层,他们率先为善,补充地方行政的不足,同时从乡村获得支持,并有广泛具有社会基础地位,使他们成为民众造福乡里的不二人选。裴春亮先生就可以称之为这种新乡村好男人,他是标准的中国式的奋斗,他有着中国造福乡里的情怀。长江商学院欣赏这样的人,因为中国九亿农民需要更多的像裴春亮这样的人。我也是从事农产业的,有请2008年长江年度人物裴春亮。

陈伟鸿:掌声祝贺裴春亮,其实不是裴春亮先生心太急,而是我们邀请等待他的先生心太急,我们刘总刚才话没说完。

刘永好:我们谈经济一般谈城市经济,谈工业经济,实际上中国正在变革,新农村建设,农村机会也非常多,农村需要更多新乡绅。谢谢!

陈伟鸿:所以大家看到了,我们颁奖词当中裴先生是好男人,说您是新时代好男人,一般自己夸自己是最难的,你究竟好在哪?

裴春亮:我没有感觉到自己好到哪里去,我只是用自己的良心认认真真的做事。

陈伟鸿:其实我们可以通过肯定看出你的好,比如说你是2007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今天拿到长江十大人物的奖,请你把你的心情告诉大家。

裴春亮:我心情非常非常的激动,首先我感谢长江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谢谢!其实这几年我们靠党的开放和政策,为我的家乡做了一件不忘本的事情。长江商学院给我这么高的荣誉,我想荣誉就是责任,在日后在日常生活中,我要百倍的努力,和长江人一道,同心同行,行无愧天地,行无愧长江。谢谢!

陈伟鸿:谢谢你,再次祝贺,我们为你骄傲和自豪。

王汝鹏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 
长江商学院EMBA 11期

以前我讲汇入长江我们便能融入大海,今天我告诉大家,汇入长江我们要成为人物。

推荐理由: 
一个人若做一件善事,是值得赞赏的;一个人若做一辈子善事,是值得尊敬的;一个人若为社会建立了一个慈善的体制,那是值得我们永远记住他的名字的。长江学员王汝鹏作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他所倡导和策划的慈善爱心工程数不胜数,也许这些行为和声音在我们这个偌大的国家里依然稍显微弱,但王汝鹏所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所创造的慈善和运营模式,不仅持续的维持这个权威的慈善机构,更是为中国慈善事业树立起一面重要的标杆旗帜,一个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慈善体制。

陈伟鸿:我们关注下一位获奖的2008年度的长江人物。让我们请出颁奖嘉宾,中国改革基金会理事长樊纲先生。有请,有请樊纲先生为我们宣读颁奖词。

樊纲:一个人若做一件善事是值得人称赞,一个人若做一辈子善事是令人尊敬。一个人为社会做一个慈善体制是我们永远记住他的名字的人,长江商学院学员王汝鹏作为基金会理事长,他做的慈善工程数不胜数,也许这个声音在我们偌大国家依然显得微弱,但王汝鹏作为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所创造的慈善和运营模式不仅持续维持这个权威的慈善机构,更是为中国慈善事业树立起一面重要的标杆旗帜,一个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标杆慈善体制。

陈伟鸿:掌声欢迎王汝鹏先生。祝贺你获得2008年长江年度人物,我们请樊纲先生为他颁发奖杯。有请。谢谢我们颁奖嘉宾樊纲先生,有请王汝鹏先生。
很多人形容王汝鹏先生微笑当中透露很多温暖,我想你在你心里当中,慈善究竟是怎样的含义,跟我们大家理解的究竟一样不一样?

王汝鹏:在这样一个很多精英的大家庭里,我一个普通人能够荣获这样的奖项确实有一点震惊,但是我知道长江对我的鼓励和鞭策也是沾慈善的光。实际上在去年我们的人民所遭受的苦难,你们所有善良的人们奉献爱心,而我因此获得了荣誉,所以我拿着这个奖杯也是沉甸甸。以前我讲汇入长江我们便能融入大海,今天我告诉大家,汇入长江我们要成为人物,所以我真诚的谢谢长江,谢谢项院长,谢谢长江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继续努力。谢谢大家!

陈伟鸿:再一次祝贺你,我们愿意慈善的光芒闪烁在我们长江的大家庭当中。

徐进 
宜宾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 
长江商学院EMBA首期

这个荣誉不仅仅是一种荣誉,而是一种责任,我想把这个奖项这份责任变为一种动力,永远激励着我向前。

推荐理由: 
很少有长江商学院的学员知道自己的校友当中有一位来自“万里长江第一城”的副市长,更没有人知道,这位副市长因着长江情节为宜宾市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徐进,一位生在长江尾的南京,扎根于长江头的宜宾的副市长,他在四川地震中的沉稳、宜宾市招商引资中的勇气以及对长江的这份恩爱,都将使他有理由成为长江商学院最独特的一位长江学子。

陈伟鸿:继续来关注下一位2008年度长江人物。让我们请出长江商学院副院长齐大庆教授,有请。

齐大庆:生于长江长于长江的徐进,是万里长江的父母官,他对长江热土之热爱是其他人无法比喻的。在他的任期内都江堰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在他的任期内300多亿投资进入了这个城市。这一切成就源于他对长江的热爱,当选长江年度人物徐进当之无愧。

陈伟鸿:谢谢齐院长,有请徐进先生。我们知道长江已经进入你的血液当中,所以你是长江EMBA首期学员,我想听听你现在的心情。

徐进:院长、各位校友、大家上午好!长江在我人生的旅程中,有着太多的愿望和梦想,因为它承载了我许多的愿望和梦想。此时此刻,长江商学院颁发这个奖项,我更多的认为,这个荣誉不仅仅是一种荣誉,而是一种责任,我想把这个奖项这份责任变为一种动力,永远激励着我向前。谢谢各位!

陈伟鸿:谢谢你,也再次的祝贺你。继续让我们一起来期待2008长江年度人物下一位获奖人的诞生。

李学海 
中共青岛市南区委区委书记 
长江商学院EMBA 9期

改革开放30年给了我人生展示智慧才能的舞台,2008年百年不遇的奥运,给了我释放能力的机遇,非常感谢长江学院给了我充电大脑、完善人生的机会。

推荐理由: 
在2008年的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北京奥运会必须完美,也只能完美。对于任何一件有可能给奥运会带来一丝一毫瑕疵的事件,更不是随便哪个人都能够有足够的勇气面对并承担责任的。在青岛海面严重的浒苔爆发和帆船比赛的同时降临时,长江学员、青岛市南区委书记李学海所展现出冷静和睿智便成为了全体青岛市民勇气的来源。他的果敢、他的担当和他的个人魅力,已经成为北京奥运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成为了长江商学院精神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陈伟鸿:我们有请颁奖嘉宾,长江商学院副院长蒋炯文教授,有请。我们有请蒋炯文先生来宣读颁奖词。

蒋炯文:在每个中国人心里,北京奥运会必须完美,也只能完美,对于给奥运会带来一些瑕疵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承担责任的。青岛市南区委书记所展现的睿智是全青岛市人民的勇气来源。在奥运会的时候,我们中国人到国外是最骄傲的时候,我很感谢李学海同学为奥运会做出的贡献。谢谢!

陈伟鸿:有请蒋炯文先生为李学海颁发奖杯和证书。谢谢!谢谢我们颁奖嘉宾,一个因热爱大海而和大海结缘,他名字当中也有海的人物,他在长江获得奖项会不会有不同一般的心声。有请:

李学海: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学员,改革开放30年给了我人生展示智慧才能的舞台,2008年百年不遇的奥运,给了我释放能力的机遇,非常感谢长江学院给了我充电大脑、完善人生的机会,更感谢长江学院同学们长期给我的关爱和支持,欢迎大家到青岛做客。谢谢大家!

(原版文字实录内容为速记内容,可能存在录入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