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报道  

英国《每日电讯报》:项兵院长在达沃斯论坛上演讲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1日

1月23日,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博士受邀出席在瑞士达沃斯开幕的第43届 世界经济论坛,并在午餐会上发表演讲。出席当天午餐会的全球商界名流包括互联网创世人Tim Berners-Lee,前澳大利亚总理Frank Rudd,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Joseph Stiglitz以及巴克莱、英国石油、JP摩根、花旗银行、渣打银行、普华永道、波士顿咨询公司等世界知名企业的高管。一大批国际主流媒体如彭博社、路 透社、金融时报、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时代周刊等纷纷对活动进行报道。

其中,英国主流媒体《每日电讯报》在以《达沃斯被你遗漏了吗?——你应知晓的五件事》为题的一文中,将项兵院长演讲的核心思想列为其中一件事。文章评论道,达沃斯众论坛多明星学者中,项兵的演讲“振奋人心”,尤其是站在看好中国前景的立场上,他的演讲很有说服力。

项兵院长在演讲中指出,那种认为中国处于一个封闭、国家统治的经济完全是一个误解。项兵认为西方存在着对中国国有企业的过度恐惧,他说“中国90%的新增就业来自私营企业。” 他还说,绝大多数中国的出口实际来自外商直接投资,如沃尔玛,苹果和三星等企业。

文章链接:

https://www.telegraph.co.uk/finance/financetopics/davos/9828936/The-five-things-you-need-to-know-about-Davos-2013.html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