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报道  

深圳特区报:金融与创新引领经济腾飞——第二届长江青年投资人论坛在深举办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文章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3年8月11日

深圳特区报讯 作为当代青年投资者与产业界、学术界沟通与交流的重要平台,由长江商学院主办的长江青年投资人论坛自创办以来就持续受到多方关注。昨日,第二届青年投资人论坛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拉开帷幕。

创造较高增长速度的中国正步入重要调整期,如何把握中国经济的发展模式与机遇,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双重发展,成为金融界青年精英关注的焦点。 在此次论坛上,除长江商学院多位重量级教授出席外,中国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美国AEA投资公司董事长威廉·欧文斯等全球金融领军人物也出席并发表主题演 讲,与青年投资人共同探讨中国经济新形势下的新投资机遇。

在论坛上,刘明康首先发表“应对当前挑战”的演讲,他从三个生动的小故事展开,分别指出中国目前存在的产能过剩、创新力不足及结构急需调整等问题。他认为,中国必须通过创新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才能实现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

威廉·欧文斯在演讲中指出,美国基础设施投资空间巨大,尤其是高速公路、桥梁等领域,特别欢迎中国投资者。他建议中国民族品牌在进入美国市场时,加强知名度和深入性。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刘劲教授说,目前中国经济虽然飞速发展,但是发展模式和增长方式仍旧单一;如果想要实现经济增长的方式由投资转为消费型,首先必须解决收入的问题。未来中国经济的主要矛盾不在于从投资到消费的转变本身,而在于如何有效提高投资的回报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