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MBA培养院校《领导力》师资研讨会 暨2023年度西部MBA培养院校师资培训在上海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2日

2023年6月7日至8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 长江商学院主办的第五期“西部MBA师资培训”公益活动在长江商学院上海校区成功举办。本期培训以“领导力”课程为主题,授课嘉宾为长江商学院副院长、管理学系组织行为学副教授张晓萌。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出席本期培训,来自我国五十余所MBA培养院校的近60名教师参加此次课程。

参与西部MBA师资培训项目的学员与教授、嘉宾合影

本期培训开班仪式由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主持。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教授发表致辞。雷星晖教授对西部MBA师资培训项目所取得的积极影响和显著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全国MBA教指委相关工作,对本期师资培训提出期望。

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教授发表致辞

张晓萌教授代表长江商学院发表致辞表示,心理韧性对于个人、组织和社会的长远福祉意义重大。教师群体在学生的价值观养成和心理韧性打造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引导和示范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师资研讨会,能帮助西部教师更加积极地应对不确定性挑战以及潜在的心理风险,赋能西部教师的韧性提升,并推动西部教师进行“韧性传导”实践,带动周围更多有意愿自我学习和成长的学生、同事和家人,共同进行韧性打造和提升。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管理学系组织行为学副教授张晓萌发表致辞

本期师资培训在组织形式方面较往期有所创新,张晓萌教授带领研究团队精心筹备并定制设计了两天的课程内容安排,基于学术交流和教学研讨,针对本次参与教师的群体特点,从微观角度深入探讨个体心理韧性的打造,形成沉浸式的课程体验,实现了良好的课程实效,获得了参加培训教师们的高度认可。

课堂中沉浸式的学术交流和教学研讨

参与此次项目的延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兴开表示:“课程的知识性,理论性,适用性,可操作性都很强,通过接受培训,对我今后的生活和工作都将产生很大的影响”。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交流与培训中心主任周静有相似感受,她评价称:“晓萌教授言之有据,论之有理,内容丰富详实,逻辑体系严密,方法论和工具包使用适用性强。非常有收获”。海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江则对此次培训的社会影响力给予肯定,称本次课程是“高质量的课程,正能量的课程,收益大的课程,可传导的课程,社会贡献度高的课程”。

 

关于长江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建立的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 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 (EFMD) 成员,并获得AACSB和EQUIS认证,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总部位于北京,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及独角兽加速项目(原创创社区)。

长江商学院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 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全球价值对接能力及全球担当、具备人文关怀和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致力于打造全球新一代商学院,通过新视野、新思维、新格局、新境界与新商业文明,培养重视社会创新的经济上新生代迭代的力量,为全球重大问题的解决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