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MBA培养院校《数据、模型与决策》师资研讨会 暨2022年度西部MBA培养院校师资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2022年7月27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长江商学院共同组织的第四期“西部MBA师资培训”公益活动在线上顺利举办。此次培训以“数据、模型与决策”师资研讨为主题。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杨斌教授,长江商学院经济学及人力资源学教授、副院长王一江,战略学及经济学教授、副院长陶志刚出席本次培训,来自我国七十余所院校的8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课程培训。

“西部MBA师资培训项目”是以“支持西部教育,培养精英教师”为宗旨的公益性项目,从2018年至今已经举办四期,自本期项目起,经主办双方协商,扩大项目的参与范围,面向全国MBA培养院校开放报名。项目将涵盖MBA的十四门核心课程,由长江商学院选派熟谙中西方管理理论、教学和研究经验丰富的教授,与参会MBA教师们充分交流,共同分享长江商学院的教学实践、研究成果和案例资源。

本期培训开班仪式由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主持。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为此次开班仪式致辞。杨斌教授指出,目前我国西部MBA教育师资迫切需要进一步发展,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和长江商学院共同实施的公益性项目,选派了长江商学院最优秀且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授进行授课,共享长江商学院长期积累的研究成果和案例资源,收获了相当好的口碑并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

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致辞

长江商学院经济学及人力资源学教授、副院长王一江致辞并进行主题演讲

长江商学院经济学及人力资源学教授、副院长王一江代表长江商学院发表致辞,他表示,开放性是长江商学院办学的一个重要特征,学院教授们对东西方学术思想、怎样讲好中国故事及怎样让世界了解中国都充满热情。不仅限于专业学术领域,长江教授们对现实社会问题、经济问题、管理问题等也具有浓厚兴趣。长江一直积极参与国家项目以及其他重大的社会活动,与国内很多院校和老师均有合作经验,更与国内多所高校在博士项目中进行合作。王一江教授强调,长江商学院相信开放办学的态度能够为国内MBA教育营造出良好的生态环境,这对长江自身的发展也是十分重要和关键。随后,王一江教授以“进化决定你我,哲学照亮人生”为主题进行演讲。

长江商学院战略学及经济学教授、副院长陶志刚进行授课

长江商学院战略学及经济学教授、副院长陶志刚受邀担任此次课程的授课教授。陶志刚教授向学员们分享了最新数据分析方法,并就全球葡萄酒大战、全球供应链危机等案例进行了生动分析。

“西部MBA师资培训”项目缘起于2007年。2007-2009年,全国MBA教指委与长江共同启动“西部MBA高校携手计划”,举办三期师资培训,致力于提升我国欠发达地区高校商学院师资力量。2018年,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再次与长江商学院携手,共同组织并实施西部MBA师资培训项目,进一步推动西部MBA教育和课程改革的全面实施,提升我国MBA教育均衡全面发展。截至今年,已累计有来自中西部各省百余所院校的近500余名MBA教师参加了项目,项目获得MBA培养院校的积极评价和热烈反馈。

活动部分合影

 

关于长江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建立的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 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 (EFMD) 成员,并获得AACSB和EQUIS认证,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总部位于北京,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及独角兽加速项目(原创创社区)。

长江商学院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 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全球价值对接能力及全球担当、具备人文关怀和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致力于打造全球新一代商学院,通过新视野、新思维、新格局、新境界与新商业文明,培养重视社会创新的经济上新生代迭代的力量,为全球重大问题的解决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