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长江商学院专家:乡村振兴事业是一片蓝海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长江商学院创创社区与长江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5月7日下午联合举办“乡村振兴大时代下三农企业家商业模式新探索”在线经济论坛,旨在多维度深入探讨三农企业家的商业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长江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阎爱民教授在论坛上以《企业家如何参与共同富裕》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说,乡村振兴是一个伟大的事业,是一片蓝海,潜力非常大、机会非常多,但企业家一定要坚持长期主义。

阎爱民认为,企业家如果参与共同富裕,可以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企业除了要盈利,还应该承担社会责任。建议企业积极参与初次分配,在竞争中保持优势地位。同时,企业要把公益理念和社会价值融合于企业的业务模式当中,在企业业务模式中体现慈善、公益和对社会负责任的理念。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陈红涛分享的主题是《社会组织如何助力乡村振兴》。陈红涛从产业发展的角度分享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多年来的实践和经验总结,建议社会力量参与振兴乡村要从产业发展、人才发展、乡村建设、乡村社会事业多维度入手,特别要支持乡村产业发展,产业发展可有效支持乡村全面振兴。

为了培养深耕于三农领域的创业者,长江商学院等单位联合推出乡村商学堂公益班,以助力三农创业者和企业家发挥人才影响力,带动当地产业的发展。据悉,首期公益班已完成学员招募,将于近期正式开学。

 

关于长江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建立的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 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 (EFMD) 成员,并获得AACSB和EQUIS认证,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总部位于北京,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及创创社区。

长江商学院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 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全球价值对接能力及全球担当、具备人文关怀和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致力于打造全球新一代商学院,通过新视野、新思维、新格局、新境界与新商业文明,培养重视社会创新的经济上新生代迭代的力量,为全球重大问题的解决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