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长江商学院面向员工开展急救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2021年4月 为进一步帮助员工建立个人及公共安全意识,学习基本救援知识并掌握救援设备的正确使用,长江商学院面向员工开展“应急安全教育系列”培训。长江创创校友、“第一反应”创始人陆乐在学院北京,上海,深圳三处教学点为长江员工现场讲授了急救启蒙和AED心肺复苏实操课程。共有106位长江员工现场参与了急救培训,并获得了由“第一反应”授予的AED心肺复苏实操认证。

这已是长江商学院第二次面向员工开展急救培训。2018年, 长江创创校友、“第一反应”创始人陆乐就曾联合CEO六期校友吴光明所创立的“鱼跃集团”为学院捐赠了10台德国普美康体外自动除颤仪(AED),并在学院首次开展了急救培训课程。学院目前在北京、上海和深圳教学点均已配备了AED设备。同时,为更好地普及急救知识,学院为全体员工采购了 “第一反应”出品的“超级救救救”在线急救课 ,内容涵盖各类急救场景的应对处理方式,包括AED心肺复苏、儿童心肺复苏、窒息、哮喘、中风、癫痫、外伤、骨折、烫伤、高温急症等。

“中国每年心脏猝死的总人数居全球之最,高达55万人,平均每天约1500人因心脏猝死而离世。如果在心脏骤停的1分钟之内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和电击除颤,救活率为90%,每延迟一分钟救活率下降7%到10%。4分钟后脑细胞的死亡会导致生存概率大幅下降,留给急救的4分钟时间,被称为黄金四分钟。在中国,心脏骤停的救活率低于1%,几乎等同于猝死。”陆乐在课程中介绍:“黄金四分钟的急救并不能指望救护车上的医护人员来完成。不仅在中国,哪怕全世界,救护车也不可能在四分钟之内到达。所以让患者在四分钟之内得到有效的救助,唯一的办法就是普及公众急救知识。”陆乐说。

专注于建设全民互助急救平台的“第一反应”,是中国首家获得国际认证的社会企业,也是全球第一家获得“共益企业/B型企业”认证的大陆企业,入选中国十大公益项目、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案例,是长江校友中优秀社会创新企业的代表之一。

长江创创校友、“第一反应”创始人陆乐进行培训

AED心肺复苏实操课程现场

学院员工获得了由“第一反应”授予的AED心肺复苏实操认证

关于长江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全球价值对接能力及全球担当,具备人文关怀和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致力于打造全球新一代商学院,通过新视野、新思维、新格局、新境界与新商业文明,培养重视社会创新的新生代经济颠覆式力量,为全球重大问题的解决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40余位全职的、蜚声国际的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率先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提出培养企业家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担当。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颇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6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代表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及创创社区。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