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长江商学院四位教授入选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4月22日  世界著名出版集团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长江商学院四位教授入选。其中,长江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教授刘劲、战略学教授滕斌圣、组织行为学副教授张晓萌入选“工商管理”榜单,金融学教授曹辉宁入选“应用经济学”榜单。这是刘劲教授,滕斌圣教授,曹辉宁教授自2014年起连续第七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张晓萌教授系连续两年入选该榜单。此次评选涵盖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84个教育部一级学科,共有来自373个机构的4023名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入选榜单。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和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Scopus数据库作为统计来源,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其中中国大陆期刊超过730本),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最早可追溯到1823年。各领域学者的论文一经收录后,便可供其他学者引用,一篇论文的被引用频次是衡量相关学者对某一学术领域的贡献和影响的重要指数之一。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榜单旨在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分析和评价,以表彰引领学术进步的杰出学者。自2015年首发,至2021年已是第七次发布,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会计与金融学教授刘劲

刘劲教授现任长江商学院副院长,会计与金融学教授,1998年刘教授曾在哥伦比亚大学经济系授课,次年获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工商管理专业博士学位,其后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管理学院(UCLA Anderson School)任教,并获终身教授职称。刘教授于2005年和2010年分别获得加州大学安德森管理学院杰出研究奖(Eric and "E" Juline Faculty Excellence in Research Award)及长江商学院杰出研究奖,并于2007年荣获巴克莱全球投资(Barclays Global Investors)最佳论文奖。刘教授长期从事资本市场,财务会计和股权投资的研究,是在股权投资和证券分析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刘教授的研究成果具有国际影响力,近十年来一直是华人社科学者中被国际文献最为广泛引用的作者之一。作为证券分析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刘教授目前担任多个国际一级学术刊物的长期审稿人及编委。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战略学教授滕斌圣

滕斌圣教授现任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战略学教授。他于1998年获纽约市立大学战略学博士学位,后于1998-2006年任教于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商学院。任教期间,滕教授曾任战略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享有终身教职,并负责该校战略学领域的博士项目。2006年底,滕教授加入长江商学院,负责战略联盟、收购与兼并、创业与创新、家族企业管理,以及企业的跨国经营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在过去几年中,滕教授在《管理学会评论》、《组织科学》等国际顶尖学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研究成果被众多战略学教材引用,若干文章更被认为是研究战略联盟所必读,得到数千次的专业引用数。目前,滕教授已多次接受《华尔街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等国际知名媒体的专访,并已成为战略联盟方面的国际权威。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曹辉宁

曹辉宁教授现为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金融MBA学术主任,美国财务学会会员,曾任教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北卡罗来纳大学Chapel Hill分校。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投资组合管理、期权定价、资产定价、市场微观结构、国际财务等。在过去几年中,曹教授在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Finance、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发表多篇论文,并被大量引用;曾在1998年和2000年两次获得Journal of Finance的最佳论文提名;曾获Northern Finance Association评选的新兴市场领域最佳论文奖;曾获Western Finance Association 评选的最有投资价值的最佳论文奖;在2004中国金融国际年会上获得最佳论文三等奖;任Annals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的编委会成员及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view和China Financial Review的主编。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组织行为学副教授张晓萌

张晓萌教授现为长江商学院副院长、组织行为学副教授、领导力与行为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加入长江商学院前,张教授曾在美利坚大学科歌德商学院担任管理学副教授,并拥有终身教授教职。她的研究专注于领导力与心理学的交叉领域,包括领导力认知、组织激励、团队协作、人才梯队建设以及心理学在这些领域的应用。张教授在多个世界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过文章,包括《管理学会学报》、 《应用心理学杂志》、《组织科学》、《人事心理学》等。张晓萌教授拥有中山大学经济学与工商管理学士学位(优秀毕业生资格)、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史密斯商学院组织行为学及人力资源管理博士学位。张教授凭借她出色的学术成果斩获佩恩杰出研究成就奖(Paine Award)以及若干教学奖项。疫情期间,张晓萌教授领导的长江商学院领导力与激励研究中心推出《战“疫”同行系列调研报告》,聚焦复工追踪、性别差异、韧性打造、压力管理、加速反弹等热点话题,助力个人和组织复原力的打造。

 

关于长江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及全球价值对接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商学院,以新视野与新思维应对商业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通过管理研究及商学教育的发展,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商界领袖。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近40位全职的、蜚声国际的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率先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提出培养企业家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担当。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颇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0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代表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金融MBA项目(FMBA)、中文MBA、智造创业MBA项目(METI)、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和创创社区。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