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长江商学院四度获颁“2020中国公益年会”年度公益大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2020年12月23日 北京  由国家民政部《公益时报》社主办的“2020中国公益年会”在京举行,主题聚焦“社会公益的绽放时代”。该年会被誉为“中国公益领域行业性的年度盛会“。陆续揭晓的中国公益界年度权威奖项中,长江商学院荣获“2020年度中国公益企业”;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荣获“2020年度中国公益人物”!这是“年度公益企业”和“年度公益人物”两项年度公益大奖继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颁予长江及长江教授之后,第四次同时花落长江! 

“2020中国公益年会”颁发的奖杯

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之年。“无公益,不长江”,公益已成为长江商学院校友和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方式。在2020年全球抗击新冠疫情行动中,长江校友体现出了极大的担当精神与人文关怀。在学院的倡议、呼吁、组织下,纷纷捐款捐物资,截止4月,长江校友企业累计捐赠逾40亿。

项兵院长受邀出席年会并以“全球大变局及疫情后的公益与社会责任:观察与思考、创新与实践”为主题做线上主旨演讲。项院长分析了疫情冲击下世界发展新格局及未来可能的变化。他认为,新冠疫情是二战后影响面最大的全球性事件之一,再次严重冲击了二战之后形成的世界发展格局和全球经济秩序。在新格局下,全球发展可能会进入到新的发展逻辑和发展关系体系中,其中,要特别关注社会发展矛盾问题。例如收入财富不均、社会流动性下降、可持续发展等问题。未来,政府主导的二次分配可能尤为重要。在此基础之上,通过公益慈善和捐赠文化的第三次分配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培育和弘扬企业社会责任尤为重要。”项兵院长强调说。

项院长在演讲中分享了长江商学院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理论探索、引领式创新与实践。面向未来,长江商学院倡导企业社会责任的聚焦点是对全球重大问题贡献源自中国的解决方案。主要包括三大方面:第一,打造一个培养新生代经济颠覆力量的全球生态体系与平台;第二,重视社会创新,重新界定企业社会责任,聚焦社会问题;第三,推动儒家经济圈及东亚经济一体化,为后WTO时代、为中国的双循环战略营造一个更好的和平的国际环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20中国公益年会”邀请来自政府、企业、基金会、行业组织、高校等不同机构的公益践行者、观察者,共同回顾2020年中国公益走过的非凡历程,探讨第三次分配下的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之路。长江商学院作为本次年会的学术支持机构也参与到了年会的筹备工作中。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陈存根,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理事长、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中国侨联原副主席、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何建民等出席了本次年会。

关于长江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及全球价值对接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商学院,以新视野与新思维应对商业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通过管理研究及商学教育的发展,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商界领袖。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近40位全职的、蜚声国际的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率先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提出培养企业家的人文关怀和社会担当。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颇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0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代表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金融MBA项目(FMBA)、中文MBA、智造创业MBA项目(METI)、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和创创社区。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