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联合长江商学院推出“西部MBA师资培训”公益项目,助力西部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西部MBA培养院校“组织行为学”师资培训现场

11月6-8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与长江商学院共同主办的西部MBA培养院校“组织行为学”师资培训在西安开课。全国MBA教指委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苏秦与会并致辞,长江商学院派出了包括学术副院长、哈佛大学博士王一江教授;副院长、前波士顿大学终身教授阎爱民教授等在内的强大教授阵容。开班仪式由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主持,来自全国的36所院校50余名教师齐聚西安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

该项目是以“支持西部教育,培养精英教师”为宗旨的公益性项目,通过开展西部MBA师资培训相关活动,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改进MBA教育教学方法,从而提高MBA教学水平,提升MBA办学质量。

全国MBA教指委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苏秦致辞

全国MBA教指委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苏秦指出,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至今,中国MBA教育规模及辐射区域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的质量不断提高,国际化发展路径日益拓宽,国际影响力逐渐增强,但不同区域,不同批次培养院校在发展速度、培养质量等各个方面仍客观存在着差距,发展存在着不均衡性。苏秦教授强调,全国MBA教指委自1991年成立以来非常重视推动和促进西部MBA教育的发展,2017年全国MBA教指委推出了针对西部院校的案例培训,2018年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与长江商学院一起启动了西部MBA师资培训项目,此举是希望给西部培养院校和新增的院校老师们创造一个平台和机会,提升西部院校MBA师资水平,帮助其更好更快的发展。苏秦教授也代表全国MBA教指委向长江商学院为此次项目所做出努力,为我国MBA教育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长江商学院经济学及人力资源学教授、学术事务副院长王一江教授发表演讲

长江商学院经济学及人力资源学教授、学术事务副院长王一江教授表示,长江商学院期望通过参与西部MBA师资培训项目等方式,与国内院校一起培养更多的优秀管理人才,分享长江最新的管理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为提升中国的管理教育水平贡献绵薄之力。同时,教授说“去年在西宁参加活动的时候我曾经做过一个承诺,凡是参加过我们西部师资培训项目的所有老师们、同事们,以后你们对长江商学院有任何需求,我们的资源都是无条件向你们开放的,所以我劝大家这次培训完了以后登陆一下长江商学院网站,看看里面有什么资源是你们可以利用的,充分把它利用起来”。在随后的开课仪式上,王一江教授进行了以《生存博弈与行为》为主题的演讲。

西部MBA师资培训讲座涵盖MBA的十大核心课程,由全国MBA教指委从西部MBA培养院校中选拔一定数量的教师参加。长江商学院选派熟谙中西方管理理论、教学和研究经验丰富的教授,与西部MBA教师们充分交流,共同分享长江商学院的教学实践、研究成果和案例资源。

长江商学院管理学教授,对外事务、校区建设、行政事务副院长阎爱民教授授课

此次长江商学院管理学教授,对外事务、校区建设、行政事务副院长阎爱民教授受邀作为这次西部MBA师资培训项目的主讲教授。阎爱民教授表示,长江愿意发挥所长,为西部MBA教育的均衡和充分发展贡献力量。这也是长江商学院行人文、勇担当,一贯承担社会责任的延续。”在11月7日的培训中,阎爱民教授为参与培训的各位教师,开展了精彩的《组织行为学》课程。课程中,阎爱民教授以实际案例入手,深入剖析企业的竞争战略中的基本概念与思路;引出实体行业的组织变革与转型,以及如何进行有效的组织变革管理。阎教授专业风趣的授课风格,深受大家欢迎。各参会人员得知阎教授出版的个人诗集《长江咏 戈壁情》后,反响热烈纷纷要求阎教授赠书签字,以个人珍藏留念。

此次长江商学院管理学教授,对外事务、校区建设、行政事务副院长阎爱民教授赠书现场

来自新疆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努尔兰别克⋅哈巴斯老师,是此次“西部MBA师资培训”公益项目的学员之一。他表示:“长江主讲的两位老师各具特色,王一江教授是高屋建瓴纵横捭阖,阎爱民教授是金针度人,把组织行为学的核心方法论告诉了西部的老师们,这样实打实的课程千金难求”。

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蒋满霖老师表示:他去年参加了在青海西宁的培训,这次积极参与西安学习。他有个心愿,希望未来继续参加西部MBA师资培训项目,完整聆听来自长江商学院的招牌课程。有关行为管理学,蒋老师过去也多次学过、讲过,但这次来西安参加长江商学院的课程培训,刷新了这门课程的认知。

该公益项目2007年至2009年期间举办过3期,累计已有来自西部各省30余所院校的300余名MBA教师参加了培训。今后,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将和长江商学院一起按照国家MBA教育核心课程安排,在未来的5年时间针对每个科目开展持续的学习分享培训课程。

本文参考中新社报道整理而成

关于长江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的中国第一所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采用世界商学院通用的治理架构,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商学院,以新视野与新思维应对商业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通过管理研究及商学教育的发展,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的商界领袖。

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依托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长江商学院经过十余年发展,拥有40多位全职的世界级教授队伍,贡献了一系列源自中国、引领世界的原创管理思想。2005年,长江商学院首创性地将人文课程与公益实践系统引入商学管理教育,成为全球首家提出培养企业家“人文关怀”的商学院。长江商学院拥有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菁英校友群体,10000多位校友中超过一半担任CEO或总裁职位。学院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深圳有授课点,在香港、伦敦及纽约有代表处,率先在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启动高层管理课程,把对新兴市场和世界商业格局影响重大的原创管理思想输送到西方,成为东西方双向交流、整合全球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之一。

长江商学院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并获得EQUIS认证;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金融MBA项目(F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企业家学者项目(DBA)和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更多详情请登陆长江商学院官网: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