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报道  

2016长江商学院第二届大理公益徒步行暨首届“洱海·人文·文化”思想汇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3日

2016年8月12日—13日,由华萌基金、长江云南校友会、长江深圳校友会以及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长江商学院第二届大理公益徒步行暨首届“洱海·人文·文化”思想汇如期举行。华萌学子们与长江校友们组成一对一小组进行22公里的徒步行,共同感受大理洱海的自然景观及人文文化。长江校友们视学子们如自己的孩子一般,通过分享运动精神与传授实战经验,帮助年轻的“华萌班”学子锻炼意志,树立远大理想,同时,这群自信、善良、淳朴,具有自强自立精神的华萌学子们让长江校友们深受感动。

此次活动受到大理市委市政府、教育局、共青团的高度重视。“洱海·人文·文化”思想晚宴中,大理州教育局局长张春骅,中共大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广,大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欣,共青团大理州委书记、州青联主席王会琴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EMBA13期校友、华萌基金创始人魏雪;EMBA22期校友、长江云南校友会秘书长尚超;EMBA13期校友、长江深圳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徐如欣和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沈光鑫出席了毕业欢送会。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大理一中首个“华萌班”成立,每年面向云南省招收50名家庭经济贫困的优秀初中毕业生,资助他们完成高中学业。截至目前,已成功面向全省招收3届“华萌学子”共计150人。今年是云南大理一中首届“华萌班”学子参加高考,华萌学子”和敏以理科702分的成绩喜获大理州理科高考状元,位列全省理科第27名。此外,参加高考的50名 “华萌班”学生中600分以上共有26人,45人成功考上国家一类本科大学,班级本科录取率为100%。同学们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学校、华萌基金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帮助和关爱。


    这是一次汇聚感恩和感动的公益、健康活动,希望未来长江校友们能结合更多的资源、发挥专业能力和管理经验,为公益事业的发展身体力行,献计献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