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报道  

盈保倍开辟保险产品互联网营销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1日

2013年,以支付、融资以及理财三大类为主的互联网金融模式出现,给传统金融行业带来较大冲击,让人们看到了互联网和金融深度融合的巨大潜力。记者最近采访时了解到,作为传统金融三大支柱行业之一的保险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也已开始起步。业内人士人为,互联网保险最大的优势在于解决了保险人和投保人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为投保人提供了更大更自主的选择平台,具有很大发展空间。

“传统保险现有营销模式的局限性限制了保险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北京盈保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尚萌萌说,传统保险行业以代理人制度为重要营销模式,然而代理人制度本身随着组织发展走向停滞、熟人客户资源开发几近枯竭等原因而走入瓶颈。与此同时,传统保险产品受保险行业形象、品种单一等因素影响,难以满足人们日益变化增长的保险需求。而且,一些传统保险行业企业由于发展到了一定水平,往往难以甚至是不愿意摆脱现有的框架而能有所创新,缺乏“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互联网思维,并不一定适合成为承担互联网保险创新发展任务的核心力量。

目前市面上也有互联网保险模式,以电商性质为主,通过将保险互联网化以开拓网上销售和服务渠道。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这确实是将互联网引入保险行业必经的发展阶段,但是并不能从根本上推进保险行业的突围,而且也不应该成为互联网保险唯一的可能性。

业内人士表示,现有的保险营销模式中,由于保险人和投保人之间信息不对称,客户作为弱势方缺乏了解保险市场和产品的渠道和平台,而目前一些互联网保险模式也没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通过模式的创新,颠覆传统的保险营销渠道,提升保险公司的产品和服务水平,提升消费者的信赖感,最终改变人们的保险观念,这才是互联网保险存亡的关键。”

“盈保倍所做的就是要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保险人和投保人之间信息的对称。”尚萌萌说,盈保倍作为一个互联网保险比较平台,相对客观地比对产品的本质和各项特性,让客户感受到产品之间的差异,挑选出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而且盈保倍独创了一套算法,在客户结合自身状况进行简单操作后,便能够为其从庞大的产品库中挑选出最适合的产品。对于不清楚自身对于保险产品需求的消费者而言,盈保倍还能够帮助挖掘他们深层次的保险需要。此外,盈保倍还提供“保单PK”功能,能够清晰直观的将各保险产品的优缺点呈现在客户眼前。

长江商学院陈龙教授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保险也要有新的模式,应消除信息不对称的情况,让投保人有充分了解保险市场和产品的平台,自由作出选择。盈保倍所做的尝试代表着互联网保险发展的一种可能性。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