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报道  

和讯网:长江校友、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两会上将就税费负担过重“发声”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文章来源:和讯网

“国家需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建立并推行税费征缴监管机制,彻底压缩并坚决取消一切不必要不合理的收费!”长江校友、全国政协委员、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在3月2日上午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说,今年全国两会上他将针对当前企业税费负担较重的问题“发声”。

刘汉元指出,30多年来,虽然各项降税减负政策密集出台,但企业负担过重的问题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他建议,要科学规划税与费的比例,把对企业的收费控制在合理的界限内,将税收安排与企业规模、盈利能力灵活匹配,并根据经济运行情况核定税收标准,灵活调整税收宽紧尺度,防止将税收压力直接、简单地转嫁给企业。

刘汉元呼吁,必须加快建立政府部门乱收费乱罚款的约束机制。包括建立并推行税费征缴监管机制;建立充分稳定的地方税体系,确立财产税作为地方税主体税种的地位;开征社会保障税,有效改善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人力成本居多的企业“挣的少交的不少”的现实困局;由一个税务机关代理征收所有税费,将避免多个征管机关、多个政府部门对同一企业重复征管的情况,以降低企业遵从成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