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报道  

(两会)神威药业董事长:加快创新药进入国家医保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长江校友、全国人大代表、神威药业董事长李振江在两会中提交了关于加快创新药物进入国家医保的议案,建议发挥国家医保政策对于药企创新的促进机制,将创新药品优先纳入国家医保目录,鼓励我国医药企业创新,以创新驱动民族医药产业发展。

李振江指出,目前对创新药物扶持力度不够,尤其是一些新药获批以后,不能及时进入国家医保目录,临床使用制约明显,销售不能上量,很难短时间收回研发成本,大多数企业就不敢在新药研发上加大投入,极大的挫伤企业科技创新积极性。

公开资料显示,1997 年到 2010 年,美国新药上市后 5 年的平均销售达 8.8 亿美元,利润率达到 30%以上,而我国新药上市 5 年销售过亿元的品种却寥寥无几。

李振江另建议,缩短国家医保目录调整周期,最多两年调整一次,同时探索动态调整机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