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报道  

盼盼食品董事长蔡金垵:议案聚焦金融改革,泉州金改逐步走向规范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长江校友、盼盼食品董事长蔡金垵接受搜狐专访时表示,今年的议案聚焦在金融领域,主要聚焦进一步深化金融体制改革问题;泉州金改目前已逐步走向规范化。

蔡金垵表示这项议案的内容包括在金改试点期间中小村镇银行和企业关系如何更加紧密、合作更加深入,包括成立中小民营企业银行服务于实体经济。

作为泉州金融界代表,被问及泉州金改,蔡金垵表示目前正在有序推进,民间原有的民众间互相贷来贷去的现象基本消失,而正规新增的小额贷款公司、增加了小额村镇银行、融资租赁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等都在发挥非常实用的作用。

而谈及未来泉州金改下一步时间表,蔡金垵表示政府目前在此领域的改革都在有条不紊的推进,效果偏好,企业融资的平台、渠道越来越有选择性与可比性,最终的结果是导致企业融资成本降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