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报道  

唐良智: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确保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长江校友、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在两会中建言,要加大对宏观形势、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跟踪监测,强化经济运行的组织和调度,一着不让、一步不松、一环不脱,坚持不懈,强力推进,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要牢牢抓住工业经济这个牛鼻子,持续提速“工业倍增计划”,把组织生产、提高效益、开拓市场、园区建设、项目推进,以及煤、电、 油、运、资金等生产要素保障工作抓紧抓好。

今年以来,武汉工业运行情况“风景这边独好”。1月份,我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稳定在1000亿元以上,增长26.5%。初步预计,1-2月份累计增长31%。唐良智说,要加大对宏观形势、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跟踪监测,强化经济运行的组织和调度,一着不让、一步不松、一环不脱,坚持不懈,强力推进,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要牢牢抓住工业经济这个牛鼻子,持续提速“工业倍增计划”,把组织生产、提高效益、开拓市场、园区建设、项目推进,以及煤、电、 油、运、资金等生产要素保障工作抓紧抓好。

此外,要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攻坚,特别是抓好我市已确定的20个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推进地铁、机场三期、长江大道、东湖通道、鹦鹉洲长江大桥、四环线等重点工程建设,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工作安排部署,倒排工期、制定时间表,以时间倒逼进度;以“城管革命”为抓手,齐步推进“三创”工作;全力做好招商引资,招商工作始终要紧抓不放;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记安全重于泰山。

唐良智强调,目前维护社会稳定的形势日益复杂,要深刻认识维稳反恐工作的严峻形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正常运转。要切实加大机场、车站、地铁等窗口地带和隧道、桥梁等城市重要部位,以及学校、医院、养老院等地的安全保卫力度,排查各类危险因素,严厉打击暴恐犯罪,全面做好各项稳定工作,为“两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