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长江>活动预告>近期活动

长江商学院 “中国产业经济报告”二季度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30日

2016年以来,美国经济复苏放缓,南非、巴西等新兴经济体出现下滑,英国脱欧等“黑天鹅事件”不断发酵,全球经济增长乏力。而在此背景下,中国二季度GDP同比增长6.7%,高于市场预期。这能否说明,中国的经济刺激政策和供给侧改革卓具成效?产业经济是否已冲出L型的底部?下行压力中,中国经济的新增长点又在何方?
 
审时度势,亟须及时、可靠、翔实的数据给予支持。鉴于此,自2014年第二季度起,长江商学院已九次针对2000多家工业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进行微观调查,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了反映企业较上季度相对运营状况的产业经济景气指数(Business Sentiment Index,BSI)、反映经济绝对景气程度的投资指标等具有反映力和前瞻性的经济参数。
 
基于此调查发布的《中国产业经济报告》,为定期、系统研究中国经济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基础。报告起始样本为通过对国家统计局统计经营规模以上(即年度销售额大于500万元)的48.8万家企业进行以行业、地区及规模分层的随机抽样产生,样本在行业、地区、规模及企业财务指标各方面均具有很好代表性。
 
2016年9月7日,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长江商学院金融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甘洁博士将在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区发布最新《中国产业经济报告》,深度剖析当前产业经济时局,预判未来经济增长机遇。
 

甘洁教授是长江商学院最受学生欢迎的教授之一。她长期从事公司金融及中国资本市场的研究,在这些领域有突出贡献。 她的论文《房地产财富与消费增长:大量家庭数据研究实证》,荣获全球顶尖金融学术刊物《金融研究评论》所颁发的年度大奖“迈克尔·布伦南奖” (Barclays Global Investors - Michael Brennan Award)。布伦南奖在金融界有极高的地位,每年只授予两篇对学术研究有深刻影响的优秀论文。甘洁教授成为极少数美国之外的独立获奖学者。此前,甘洁教授已在北京、上海、香港、首尔等地多次发布《中国产业经济报告》。

欢迎来到讲座现场,聆听甘洁教授对于中国产业经济的深度解析,以及她对产业经济未来发展的预判与建议。

日期: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时间:14:00 - 17:00
地点: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区(东方广场)东三座2层3、4号教室

 

 

 

 

甘 洁

 

麻省理工学院博士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
金融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甘洁教授现为长江商学院教授(终身教职),并拥有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在加盟长江之前,她曾任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终身教职)、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经济与金融系助理教授。甘教授长期从事公司金融及中国资本市场的研究,在这些领域有突出贡献。她2011年独立获得美国学术界最高荣誉之一的Brennan最佳论文奖,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如金融经济学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以及金融研究评论(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金融与数量分析(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也是多家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及学术会议的审稿人。她的授课得到了MBA学生和EMBA学生的高度赞誉,课程获得多项教学奖。重要国际媒体如《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及《经济学家》杂志均曾报道她的研究和教学。

 

目前甘洁教授每一季度定期对工业企业进行大规模调查,基于此编制的产业经济景气指数,以及对工业经济的独特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均受到普遍关注和赞誉。

 

除了学术上的成就之外,甘洁教授还有着广泛的行业经验。她曾任职于CRA国际(CRA International),美国最大的金融和经济咨询公司之一,为期两年。她的咨询工作包括企业估值、证券欺诈以及反垄断,服务的客户来自于多个不同的领域,涉及金融服务业、消费品以及能源行业等。在香港,甘洁教授为多家银行提供咨询,为它们提供有关于如何辨识房产市场上的泡沫以及如何在投资组合中配置房地产的建议。

 

本活动席位有限,报名请点击 “注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