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长江>活动预告>近期活动

第六届“亚洲领导力会议” 2015: 长江甘洁教授 “寻找中国金融市场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

洞察到中国经济巨大潜力的资产管理公司和个人投资者正窥伺市场动向,等待中国市场投资机会。最近全球经济持续不景气,人们也担忧持续放缓的经济增长, 但市场参与者对中国的未来展望依然是很乐观。我们能从中国找到什么样的机会呢? 随着城市化、消费能力增加、精致的制造基础设施建设等中国最近的结构性变化,中国目前最有前途的投资领域会是什么? 此外, 瓶颈现象和风险等课题, 应如何面对?

将在首尔召开的“亚洲领导力会议”长江商学院环节中我们可以找到此答案。来自长江商学院的甘洁教授揭示中国证券市场的机会及动向,来分析中国金融市场投资状况。被誉为在中国“复制巴菲特”的投资英雄——深圳同威董事长李驰代表和中国最大私募基金——方源资本总裁唐葵先生将建议良好的中国投资方案。活跃于中韩两国金融舞台的韩国投资证券公司北京法人代表李相润负责大会主持,将与听众一道共享两国投资环境的洞察力。

由韩国朝鲜日报社举办的此次“亚洲领导力会议”从2005年举办第一届以来,现已成为亚洲最高水平的国际大会。期间出席大会发表演讲的有朴槿惠总统、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2013年普利策奖获奖小说家斯坦福大学Adam Johnson教授等领导人、世界级总裁及著名学者。出席今年大会并与听众共享远见的嘉宾为,前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 美国前国防部长官查克·哈格尔以及日本前首相菅直人。

“亚洲领导力会议”汇聚了世界各国嘉宾,是围绕政治、经济、社会等问题为主题,以及“世界中的亚洲”交换意见的舞台,来寻求当前社会所面临的主要问题的解决方案。大会形式将以听众为中心,自由共享个人成功故事,根据自己的经验提出商业建议。本大会还将一同讨论新的网络技术和其给人和商业带来的影响。

 

大会日程

日    期: 2015年 5月 20日 星期三 14:00pm–15:10pm

地    点: 韩国首尔市中区东湖路249新罗大酒店topaz厅

语    言: 中文 (中韩同声翻译)
参会费用: 需提前注册 
主    办: 朝鲜日报社  

    : https://www.alcchosun.com

江商Session

14:00-14:10 贺词及日程介绍

14:10-14:30 甘洁教授演讲(中国股市, 揭示其机会与动向)

14:30-15:00 嘉宾讨论

15:00-15:10 疑问解答

大会演讲嘉宾

江商院金融学教授、企资战究中心主任

甘洁,现任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和企业融资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主研究领域为金融,资产评估和公司金融。 在加入长江商学院之前,她先后担任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和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经济与金融系教授,并从麻省理工大学获得了博士学位。

甘教授长期从事公司金融及中国资本市场的研究,在主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很多论文。于2010年获得美国学术界最高荣誉之一的Brennan最佳论文奖。 她的授课也得到了MBA学生和EMBA学生的高度赞誉,课程也获得了多项教学奖。此外《金融时报》及《经济学家》杂志曾专栏报道她的研究和教学。

 


同威 董事长


 李驰,同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创始人、总裁,同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先生毕业于浙江大学,获硕士学位。在创办同威资产之前,李先生担任香港怡东国际财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历时五年;另先后任职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中租公司深圳分公司、宝安集团。李先生在内地证券市场有十五年的投资经验,在香港金融市场有十一年的投资经验。

李先生最近出版了书籍《白话投资》和《中国式价值投资》,并作为“中国最顶尖的七位投资高手”之一被评为“私募投资英雄”,又被《证券市场周刊》誉为在中国“复制巴菲特”最成功的投资人之一。

唐葵 (Frank K. Tang)

方源资本 (FountainVest) CEO
 


 唐葵,是位于香港和北京的私募基金公司——方源资本(FountainVest)总裁、 合伙人。在设立方源资本前,唐先生在淡马锡公司主要负责在华投资方面的业务,担任投资部董事总经理。在此之前,唐先生在高盛公司工作了11年,他在高盛公司纽约总部开始自己的投资银行生涯,后来转到香港。唐先生曾于高盛公司直接投资部担任执行董事。在加入淡马锡公司之前,他被任命为高盛亚洲除日本以外地区投资银行部负责电信、媒体和技术行业(TMT)的业务负责人以及董事总经理。

唐先生生长于上海,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是中国风险资金及私募基金协会总裁兼财务负责人,北京私募基金协会、上海私募基金协会副会长。 也是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海外理事会的成员, 埃森哲PLC和微博理事会成员

李相润

韩国投资及证券公司 北京法人代表
 


 李相润,现任韩国投资证券公司北京分公司代表,毕业于成均馆大学经营学系,长江商学院 EMBA。 2004年开始在韩国投资证券工作负责证券经纪、人力开发等业务,到2007年公司新设海外事业本部,就曾负责中国地区战略。2010年12月开始担任公司北京法人总负责人以来,一直在北京法人负责韩国金融控股和韩国投资证券的中国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