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长江>活动预告>近期活动

女性领导力对商业的启迪——长江商学院与UN Women共同聚焦商业社会之“她”力量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4日

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联合国促进性别平等和增强妇女权能署(简称联合国妇女署或UN Women)与长江商学院将共同举办“女性领导力与职场多样性对商业发展的启迪”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邀请到KPMG亚太区运营总裁魏友绅(Geoff Wilson)先生进行主旨演讲,同时,著名主持人、媒体人、企业家杨澜女士将作为主持,与北京慈铭健康体检连锁机构总裁韩小红博士、嘀嘀打车首席运营官柳青女士等多名积极倡导女性领导力及性别平等的资深中国商界领袖就相关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本次研讨会将以提升中国企业中女性领导力的积极举措为主题,探讨如何让企业中的女性参与领导决策、女性领导力的优势、相关举措对企业盈利状况及组织结构的影响。

时   间:10月31日(周五)  17:00-20:00

地   点: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区

主持人: 阳光媒体集团主席和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  杨澜女士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国际市场公关部涂婳(htu@ckgsb.edu.cn

 

活动日程:

5:00-5:30pm

签到,与会来宾自由交流(供应茶点)

5:30:5:35pm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博士致欢迎辞

5:35-5:40pm

珀莱雅首席执行官、长江商学院校友 方玉友先生致欢迎辞

5:40-5:45pm

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汤竹丽(Julia Broussard)女士致欢迎词

5:45-6:20pm

主题演讲“通过人才和职场多样性创造商业竞争优势”

KPMG亚太区运营总裁 魏友绅(Geoff Wilson)先生

问答环节

6:20-7:30pm

主题研讨会

珀莱雅首席执行官、长江商学院校友       方玉友先生

慈铭健康管理集团总裁、长江商学院校友   韩小红女士

嘀嘀打车首席运营官、长江商学院DBA首期班在读 柳青女士

法政集团总裁                 王广发先生

《WTO经济导刊》副主编             林波女士

自由讨论与问答环节

7:30-8:00pm

与会来宾自由交流(供应茶点)

 

嘉宾介绍:

魏友绅(Geoff Wilson)

毕马威会计事务所亚太区运营总裁

2013年10月,魏友绅先生担任毕马威会计事务所亚太区运营总裁一职并由此定居香港。作为毕马威会计事务所亚太区的运营总裁,魏友绅先生负责监管毕马威会计事务所在20个国家所开展的地区业务并为事务所的发展提供战略性指导。超过30,000名员工向地区办公室主席和亚太理事会做报告。

魏友绅先生是毕马威会计事务所亚太区理事会和执行委员会成员。魏友绅先生的工作重心是使毕马威在亚太区的运营战略和议程与全球战略接轨,尤其是要积极促进投资的增长。

2008年至2013年,魏友绅先生曾就任毕马威会计事务所澳大利亚分所总裁一职,在此期间负责多方面的领导工作,包括自2001年起担任全国审计管理合伙人、2001年到2008年身为全球审计指导组成员以及2002年到2013年为全国执行委员会委员。1997年至2001年,魏友绅先生还被借调到毕马威会计事务所硅谷办公室,同多领域的众多科技公司共事。

在魏友绅先生的领导下,毕马威会计事务所澳大利亚分所致力于践行企业公民责任,于2010年成为首家启动“和解行动计划”的会计师事务所。此外,作为毕马威会计事务所澳大利亚分所的多样性领导委员会的主席以及男性变革领袖的成员,魏友绅先生致力于将提升女性领导力的问题纳入国家经济发展的日程中。

 

杨澜

阳光媒体集团主席、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

杨澜系资深传媒人士,是阳光媒体集团和阳光文化基金会的联合创始人、主席。阳光媒体集团是最具影响力的中国民营传媒企业之一,业务包括电视制作、跨媒体整合传播、大型演出等。阳光文化基金会致力于传播慈善文化、改善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慈善活动。

杨澜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获英美语言文学学士学位;1990年至1994年担任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节目主持人,并于1994年获中国第一届主持人“金话筒奖”;之后,赴美深造,就读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及公共事务学院,获国际事务硕士学位;留美归来后,加盟香港凤凰卫视,开创中国电视第一个深度高端访谈节目《杨澜工作室》(后改为《杨澜访谈录》),迄今《杨澜访谈录》已访问过全球700余位著名人物,在全球华语观众中具有很高美誉度。2000年,杨澜与丈夫吴征开办了大中华区第一个历史人文电视频道---阳光卫视。2005年,杨澜创办了主要针对中国都市女性的大型谈话节目《天下女人》,并由此发展成以电视、网络和教育培训为平台的互动式跨媒体女性社区。杨澜一直致力于加强和促进世界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她曾应邀出任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形象大使,代表中国做申奥陈述,亦被聘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她目前还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首位中国形象大使、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和美国林肯中心中国顾问委员会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杨澜担任主持的重大活动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特奥全球论坛、APEC女性论坛、达沃斯论坛、财富论坛、中国慈善论坛等。杨澜曾获多项国内外荣誉,包括: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及公共事务学院“环球领导力奖”、中华慈善奖行为楷模奖及中国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以及2013年5月在纽约佩利媒体中心被授予女性“开拓者”荣誉,成为首位MAKERS项目“开拓者”奖项的非美国本土获奖者,以及被福布斯评委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位女性之一。

柳青

嘀嘀打车首席运营官

柳青女士现任滴滴打车首席运营官,滴滴打车是由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新型网络智能叫车系统。柳青女士于2014年8月加入滴滴打车。

柳青女士曾任高盛(亚洲)直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她于2002年在香港加入高盛的投资银行部,并于2004年转入高盛直接投资部,于2012年升任董事总经理。

柳青女士曾担任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爱康国宾集团和内蒙古富源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她还担任北京青联委员、哈佛大学研究生院校友委员会委员。她还荣获了“2013年度最具影响力商界木兰年度人物”。

柳青女士于2000年获得北京大学学士学位并于2002年获得哈佛大学理学硕士学位。

 

韩小红

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总裁

韩小红,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总裁、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会长、北京市政协委员。原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肿瘤内科医师,2001年毕业于德国Heidelberg(海德堡)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被誉为“中国体检行业领军人”。

韩小红2002年学成回国后,从解放军301总医院转业,在北京创办慈铭健康体检。她开创了“中国健康体检慈铭模式”,这个模式已成为全国包括三甲医院在内健康体检的“蓝本”;首创了以慈铭奥亚健康管理医院为载体的“中国健康管理慈铭模式”,把“预防+养护+治疗”的健康理念,私人医生定制服务带给了中国精英人群;并于2014年与医疗物联技术专家康桂霞博士开发了慈铭O2O全健康管理产品——记健康,开启了健康服务互联网的新时代。

韩小红博士作为卫生部专家委员及专业民营体检机构的唯一代表参与了卫生部《健康体检管理规定》的起草论证工作,在2005年和2009年被评为“北京影响力”影响百姓生活的“十大经济人物”和“十大企业家”,获得“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科技创新人物——卓越领导者”等奖项。慈铭体检2008年被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评“诚信服务示范单位”,2010年被人民日报社授予“健康中国特别贡献大奖”,2012年荣获“影响中国2012年度行业领军品牌”。2013年荣获中国健康管理与健康体检示范单位。2014年荣据“2014年中国十大健康服务企业排名榜”第一。

 

方玉友 

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杭州珀莱雅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1996年,他白手起家跨入化妆品行业。1998年,他正式成立了石家庄燎原化妆品有限公司。1999年底,石家庄燎原化妆品有限公司已经拥有1800家商场、超市、专卖店等营销网络,成为河北省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化妆品销售公司。2003年,他加盟了杭州珀莱雅化妆品有限公司,全面负责公司工作,并正式走上了品牌运营之路。

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化妆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集团化公司,公司总部位于美丽的西子湖畔-浙江省杭州市,目前旗下有“珀莱雅”、“优资莱”、“悠雅”、“欧兰萱”、“韩雅”等五大化妆品品牌,公司产品覆盖护肤、彩妆、洗护、香薰等领域。2009年,珀莱雅投巨资建设的占地100亩、建筑面积达50000平方米的新化妆品生产基地正式投产,目前已名列国内化妆品终端品牌前茅。

珀莱雅公司致力于美丽事业,专注于女性由内而外的美丽哲学,也让企业对女性的呵护,从个人肌肤保养延展到整个社会领域。2013年,珀莱雅成为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国促进性别平等和增强妇女权能署)战略合作伙伴,在全国开展“海阔天空·女性就业平等计划”,并与联合国妇女署签订《赋权予妇女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