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长江>活动预告>近期活动

影子银行与金融系统稳定——长江金融大讲堂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美国次贷危机是自1929-1933年大萧条以来世界经历的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影子银行体系的快速膨胀和崩溃在本次危机中扮演了主要角色。因此,如何测度和监管影子银行风险成为全球金融界最重要的议题。

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我国政府采取了大规模扩张性信贷政策,与此同时各种金融创新在信息技术的带动下风起云涌,这些都促进了中国影子银行体系的快速发展。影子银行在带来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同时,也为中国金融改革带来了重要机遇。

为什么影子银行体系在世界各地蓬勃兴起?中美影子银行体系的差别何在?什么才是中国影子银行体系真正的暗物质?影子银行如何影响中国金融体系发展?

欢迎来到长江金融大讲堂!本次讲座将介绍美国影子银行体系的发展历程,并对比分析中国影子银行体系的不同组成部分,同时,将探讨影子银行对中国金融系统改革乃至经济发展的长远影响。

在这次长江在职金融MBA的课外大讲堂上,长江FMBA招生团队也将为有志报考的金融界与实业界精英提供课程介绍与现场咨询。您可以进一步了解长江商学院的背景、办学特色、在职金融MBA课程内容、2014年深圳秋季班申请流程以及奖学金计划。

名额有限,请点击此处

长江在职金融MBA:造就具备全球视野、深谙中国实践的资本精英

日 期:2014年4月22日(星期二)

时 间:19:00-21:30(18:30签到)

地 点: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888号东海国际中心A座31层

演 讲 人:张劲帆 教授

演讲题目:影子银行与金融系统稳定

 

张劲帆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
耶鲁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哈佛大学硕士
张劲帆教授的研究方向为资产定价、金融中介、宏观和货币经济学;目前为FMBA教授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课程。加入长江前,曾在英特尔(Intel)中国研究中心担任第四代移动通信(LTE)核心技术助理研究员;并加入耶鲁大学J.P. Morgan Fellow Program(摩根学者计划),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在美国市政债券市场和美国货币政策领域的研究助理。2012年荣获耶鲁大学公共政策研究奖。

 

深圳秋季班招生:开学2014年10月,首轮笔面试5月24日

联系人:
长江在职金融MBA深圳办公室
电话:+86-0755-8277 5022/ 8283 5188-7331
Email:ckfmba@ckgsb.edu.cn 

财新网:张劲帆:中国利率市场化必经之路:影子银行、利率双轨制和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