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开启全球学习新时代 ——长江商学院-瑞士IMD商学院双学位EMBA课程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2014年4月14日 中国 北京 “长江与瑞士IMD商学院(瑞士国际管理发展学院)两所代表亚洲和欧洲最高水平的商学院,联手推出双学位EMBA课程,标志着全球学习新时代的开始!”4月14日,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博士在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区宣布双学位EMBA项目正式启动。

图1,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博士与瑞士IMD商学院院长多米尼克•涂尔攀(Dominique Turpin)在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区宣布双学位EMBA项目正式启动

项兵:面向未来全球化,三人行必有我师

“仅仅把西方知识引入中国,远不足够应对当今中国企业面临的快速变化的全球化形势。我们希望加强研究,产生一些既可以服务中国企业、又可以服务全球企业的原创思想,开启真正的东西方双向交流的时代。”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博士指出。

图2,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项兵博士

“我们生活在一个全球化和相互关联愈发密切的时代”,项兵院长分析道,“不仅仅是全球化的趋势,颠覆式科技、社会变革等带来的影响都是巨大的。从企业家个人来看,再聪明、再有智慧和经验的企业家,其所知必定是有限的,我觉得有必要考虑重新回到学校再学习,并终生学习。面向未来,三人之行必有我师,而这个‘师’必定是全球的,未来的商界领袖需要具备全球视野,包括欧洲顶级企业家和中国企业家在内的全球企业家,都需要全球性地持续学习。”

“而从商学院层面来说,任何一所商学院所具备的局限性也是存在的,我不认为任何一个商学院就能够涵盖全球,无论这个商学院多伟大”,项兵院长指出,“所以在全球化时代开展全球学习,不可能是一个学校能够提供的,我们需要强强联合。”他说,长江商学院此次与瑞士IMD商学院合作推出双学位EMBA课程,正是希望为中国企业家乃至亚洲企业家搭建一个全球学习的平台,这是一个起点,但对于系统的全球化深入学习,这将是迈出的具有深远影响的至关重要的一步。

涂尔攀:长江商学院是我们拓展中国市场的理想搭档

瑞士IMD商学院院长多米尼克•涂尔攀(Dominique Turpin)表示:“瑞士IMD商学院在1946年成立,是非常古老的国际商学院,也一直是管理教育的领导者。在成立之初一直致力于高管教育,在过去的50年中,我们的使命是建立全球的领导地位。现在,随着亚洲经济的急剧增长,以及中国和亚洲企业在世界舞台上的巨大成功,更多地参与亚洲市场变得十分迫切。瑞士IMD商学院在北美拥有麻省理工学院这一合作伙伴,我们希望在中国也能找到一个同样优秀的合作伙伴。长江商学院作为研究中国本土经济的专家,拥有广泛的校友网络和企业资源,它是我们拓展中国市场的理想搭档。”

图3,瑞士IMD商学院院长多米尼克•涂尔攀(Dominique Turpin)

他指出,瑞士IMD商学院与长江在过去几年中通过合作建立了理解与信任,两所院校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不隶属于某个院校或政府的独立教育机构,都将研究重点集中在商业领域,同时也都是全球管理教育的“专家”。“此外,我们都将课程定位在来自领先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和未来精英,并都以为学员提供一流的学习体验引以为豪”,他说,“因此,我非常高兴两所院校能够携手,未来基于长江商学院强大的校友网络,我希望能够建立起稳固的协作关系,开展卓有成效的长期合作。”

滕斌圣:两大全球顶级商学院的结合,将在教育界产生“原子反应”

作为此项目的负责人,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战略学教授滕斌圣博士介绍道:“同样作为东西方的顶级商学院,长江商学院和瑞士IMD商学院都不会随意选择合作伙伴,而要经过慎重的选择做出决定。当两个全球领先的商学院结合在一起,将会在教育界产生巨大的‘原子反应’。”他表示,从招生生源、课程设计到师资构成,再到校友资源对接,长江商学院与瑞士IMD商学院合作的双学位EMBA课程将是截至目前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课程。

图4,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战略学教授滕斌圣博士

由长江商学院与瑞士IMD商学院合作推出的双学位EMBA课程,长度为20个月,两所院校各提供50%的优秀师资力量,从东方和西方各招收一半学生,其中东方市场将主要定位中国,以及香港、台湾、韩国、日本拥有全球视野的企业家领袖。项目包括基础阶段课程(2-8月)和精通阶段课程(9月至下年9月)两部分。基础阶段课程从远程授课开始,随后在瑞士(洛桑)与中国(北京和西安)两国分别实地学习三周,并通过相关考核。精通阶段课程历时12个月,每五周完成一个学习模块,并将前往伦敦、非洲大陆、上海、洛桑和北京实地考察,参与东方领导力与战略、东西方政经趋势等模块的课程,其中部分授课与作业通过远程方式进行。项目首期计划招生60人,学员完成学业并合格后,将获得由长江商学院和瑞士IMD商学院颁发的双学位。

“长江商学院很荣幸同瑞士IMD商学院在兼容、互补的基础上共同打造全球EMBA项目”,项兵院长说,“欧洲是长江商学院在主流市场树立影响力的重要阵地,中国和东亚也是欧洲应对未来挑战的关键市场。打造顶级管理教育课程的理想,根植于长江商学院与瑞士IMD商学院的DNA中。双方在整合各自无以伦比的优势教育资源基础上,定能以更大的气魄推进管理教育的创新,让更多精英在全球学习中获益。”

关于长江商学院(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是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赢利性教育机构。长江商学院自创办以来,一直以培养新一代的世界级企业家为己任,为打造享誉全球的新一代商学院不断探索与创新。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借助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坚持教授治校的治理结构,长江商学院经过十年发展,现已培养出数以千计备受尊敬的商界领袖。作为第一家全球化的中国商学院,长江商学院已成功启动欧洲、北美等市场运营,致力于促进东西方在管理思想与商业实践的双向交流与学习,成为融贯中西、整合全球优质管理教育资源的高端学习平台。长江商学院现有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高层管理教育项目(EE)、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在职金融MBA项目(FMBA)和
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DBA)。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s://www.ckgsb.edu.c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