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之智,领势长江 | DBA八期班新生特辑(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1-01-06 12:04

在新时代经济发展的历史征程中,无论是从传统行业还是新兴领域,总会有一群人凭借拼搏的精神、敢为人先的担当和前瞻性的视野,带领企业不断成长、走向更高的境界,并最终成为行业龙头企业。

 

八方之智,领势长江。前两期DBA八期班新生特辑为大家介绍了智能制造、消费与数字科技等领域的新同学。本期继续带大家走进8位新生,在当今以产业链驱动的新经济格局下,他们凭借前瞻的视野和不断探索的精神,努力让企业跻身于行业领军地位

 
 
 

“加快乳业作为根基发展的步伐”

黄嘉棣,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1年,黄嘉棣创立了皇氏乳业,以高起点、高科技为准则,以差异化策略进入乳品市场,他用十年时间打造出一家上市公司,创造了一个中国乳业的奇迹提及公司的壮大之路,黄嘉棣感言:我只是做了别人还没有想到或者当时还不敢做、不愿做的事情。未来公司还会加快乳业作为根基发展的步伐。

 

皇氏集团(股票代码:002329)作为西南乳业的领军企业,于2010年登陆资本市场,成为乳品行业在国内的第四家A股上市公司,斩获"2020年中国奶业企业10强"荣誉。皇氏集团是全国领先的水牛奶加工企业、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全国优秀乳品加工企业。公司拥有48家分、子公司以及参股公司。在广西、云南、湖南、贵州及爱尔兰等地建立了27个标准化养殖基地和5个现代化乳品加工厂,年产各类乳制品能力50万吨

 

 

“新材料行业机遇和挑战并存”

金闯,江苏斯迪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江苏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功能性涂层复合材料市场长期以来被国外企业所垄断,斯迪克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实现了进口替代,现已处于国内前列,部分核心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金闯表示,从发展角度看,中国涂布行业正处于一个难得的机遇期和挑战期,越来越多的国外厂商在寻求与本土材料厂家合作。

 

斯迪克(股票代码:300806)专注于功能性涂层复合材料的技术研发,是国家认定的“涂层薄膜新材料开发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要产品包括功能性薄膜材料和薄膜包装材料。公司已在产品研发、生产工艺等方面取得了631项专利成果,其中发明专利161项斯迪克已成为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多家知名企业的主要供应商,产品已应用于特斯拉MODEL 3,并已与苹果、华为等国内外领军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引领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陆海传,傲基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德国曼海姆大学经济工程学硕士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兴起,跨境电商逐渐成为全球网络零售的重要力量。陆海传正是看重这一风口,果断杀入跨境电商领域,以傲基科技自主研发的信息系统为基础,实现了对全球超过30个线上零售渠道平台的综合管理,并通过对全球仓储物流的完整把控实现了全球业务覆盖。

 

傲基国际2005年在德国汉堡注册创立,是以外贸B2C电子商务运营为核心业务的跨国电子商务公司,主要从事具有创新用户体验的智能、数码消费和家居产品的自主研发、设计与销售。目前已成长为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领跑企业。公司通过Amazon、eBay、Wish、速卖通等第三方销售平台以及自建销售网站,把高性价比的中国制造产品直接销售给国外消费者,业务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重视新医疗科技发展,助力全球健康产业”

刘文静,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曾荣获“建国60年影响山东60位女企业家”和“建国60年影响山东60位新鲁商”称号,2014年、2015年连续两届荣登“福布斯中国商界女性”100强排行榜。2017、2019、2020年三个年度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商界女性”,并入选“商界木兰”。刘文静表示:蓝帆医疗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中国医疗企业,未来会持续研发、创造更多的新型医疗器械、治疗技术和服务,推进中国医疗科技与健康防护能力跨越式提升,持续为人们创造福祉,为社会创造价值。

 

蓝帆医疗(股票代码:002382)是一个以中国为核心、面向全球的跨国医疗器械平台型企业,全面布局健康防护、心脑血管、微创外科、急救护理四大板块。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了55 家分子公司。在美国、瑞士、德国、新加坡和上海搭建起了8个创新研发平台、24小时研发体系;并在德国、新加坡、山东、武汉、越南建立了五大制造基地;构建了服务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网络,实现了以全球资源面对全球。

 

 

“一切都只为让爱情更美好”

卢依雯,迪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作为DR钻戒的掌舵人,卢依雯在珠宝行业中创作出了无数奇迹,曾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她将“真爱唯一”的信仰文化推至极致,从品牌诞生至今,一步步成为全球女性心目中梦寐以求的浪漫求婚钻戒品牌。对于卢依雯来说,将爱情的纯粹与浪漫完美地融入到钻戒之中,是她对品牌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DR求婚钻戒自品牌诞生之日起,始终以“一生仅一枚”的独特定制模式诠释“一生·唯一·真爱”的品牌理念,为每位恋人提供至臻完美的钻石戒指。目前,DR求婚钻戒全球直营真爱体验店近350家,覆盖法国巴黎、中国香港和中国大陆70多个重点城市。DR品牌曾入选“亚洲品牌500强

 

 

“专业、权威、公信,做最中国化的国际检测机构”

万峰,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MBA和长江商学院EMBA。资深管理咨询师、英国IRCA注册主任审核员。在万峰的带领下,华测已成为中国检测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万峰表示,中国检验检测认证行业正在酝酿并开启一场自我变革,企业未来将更加专注发展优势产业、优势业务,更加注重价值创造、资产质量和创新发展,在世界的舞台上不断探索

 

华测检测(股票代码:300012)是一家全国性、综合性的独立第三方检测服务机构,主要提供各领域的技术检测服务,在国内拥有数十家分支机构组成的业务网络,公司具备向社会独立出具公正数据的资质,检测数据具有较高的市场公信力,检测报告得到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地区在内的共42个国家和地区的认可

 

 

“以'芯'起家,用心做事”

颜军,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及董事长,爱尔兰DCU大学博士、广东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从理工科生到创业领袖,颜军博士凭借的不仅仅是商业嗅觉,更是靠着勇气和执行力。他一直坚信创新的力量,无论是科技创新还是商业模式的创新,一定会有一片广阔的天地。颜军表示:“欧比特走过的路都是创新发展的道路,从没停步,一直在创新。”

 

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053)创立于2000,公司主要从事宇航电子、微纳卫星星座及卫星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制与生产。公司推崇“芯科技、兴中国;小卫星、大数据”的发展理念,业务范围涵盖航空航天、卫星大数据、地理信息、国土资源、农林牧渔、环境保护、交通运输、智慧城市、数字政府、现代金融、个人消费等众多领域

 
 

“引领中国物流供应链的发展”

张泉,深圳市越海全球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业于长江商学院EMBA。越海是一家全球性、创新型的物流企业、“独角兽”企业。张泉表示,越海要成为一家“会思考”的公司,形成“智慧供应链”协同体系、助力品牌厂商对接持续变革的消费市场。

 

越海作为一家智慧型物流供应链协同企业在国内建立了8大物流基地、32 个二级基地、60 个三级基地,国内运营仓储总面积超 330 万平方米,是中国具备最大仓网的纯第三方智慧型供应链管理公司。越海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遍布海内外的智慧仓网、先进的物流科技、以及强大的综合整合能力,搭建了“社会共享的供应链”体系,助力众多知名企业应对持续变革的消费市场。

 

在经历了风云变幻、冲波逆折的经济变局和疫情的2020后,我们迈入了崭新的2021年。新年伊始,企业依然要继续面对变局,借助战略重塑运营模式,无疑将继续为企业赢得先机。企业家学者项目期待能与更多行业领袖及精英企业家们相遇,以更高的视野和更前瞻性的思维,成就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领军者,一同遨游新商业文明的大海,开创新经济格局。

 


了解更多企业家学者项目

如需进一步咨询本项目,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可随时为您提供帮助

+86 10 85186905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东二座20层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
CKDBA@ckgsb.edu.cn

了解更多企业家学者项目

如需进一步咨询本项目
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可随时为您提供帮助

+86 10 85186905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
东二座20层企业家学者项目办公室
CKDBA@ckgs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