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自长江情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换届仪式暨中加金融创新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6日

中加金融创新论坛
长江商学院曹辉宁教授作为当日中加金融创新论坛首位演讲嘉宾率先为现场嘉宾及观众带来了名为“人工智能和金融投资”的主题演讲。曹辉宁教授以谷歌开发的人工智能围棋系统 Al-phaGo 为引,为观众解读了人工智能与金融、商业、梦以及艺术的关系。从谷歌大脑、微软同声传译系统、IBM沃森人工智能系统到百度大脑,曹教授指出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发展中的应用大多是在局限的领域和场景,并且处于辅助、而非取代人类的地位,然而发展速度却不容小觑。除了工业,人工智能在智能识别、智能流程、医药开发等认知商业领域以及金融行业中也有着广泛的运用,尤其是在券商股票、辅助交易、智能投顾、智能理财等方面。谈及人工智能技术飞速发展给人类社会带来的挑战,曹教授表示人工智能商业化浪潮正在以汹涌磅礴之势袭来,也将会在未来导致很多现有的人类工作,如出租车司机、装配工、矿工等,被机器所取代。
 

长江商学院曹辉宁教授发表演讲

随后,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董事姜雪晴女士围绕“全球资产配置”的主题向论坛观众分享了皇家银行之所以能够成为北美富豪最信赖财富管理机构的原因以及皇家银行的财富管理之道。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董事姜雪晴女士发表演讲

承接姜雪晴女士“资产的全球配置”主题演讲,皇家银行投资策略委员会主席 Jim Allworth 先生针对美国经济对于全球经济走势的影响作了深度的诠释和分析,并且进一步阐述了当前美国、欧洲、中国、加拿大以及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演讲伊始,Allworth 先生就指出,只有经济运作正常,市场才会呈现良性反应。而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美国,其经济走势对于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影响仍然非常巨大。对于导致经济衰退的原因,Allworth 指出其中之一是利率过高,导致人们停止消费,另外一个则是银行决定收紧借贷政策。当出现上述两种现象时,通常预示着美国经济也将开始消退。同时,Allworth先生还深度剖析了影响欧洲、中国、加拿大经济的实质性因素。

 
皇家银行投资策略委员会主席 Jim Allworth 先生发表演讲

紧随 Jim Allworth 先生之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国际贸易,亚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厅厅长屈洁冰女士为论坛观众带来了名为“投资环境和投资机会”的主题演讲。屈厅长说道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与中国的历史、文化、经贸往来历史深远,2015年对中国的出口额更是高达60亿加元,中国也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第二大的出口市场。她表示不同于加拿大其他大部分地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在维护与领国美国及欧洲市场往来的同时,很大一部分重心也放在了开拓亚太市场上。而省内多元的移民文化、优惠的税收政策、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丰富的人力资源都为拓展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往来提供了巨大的便利。她肯定了长江商学院校友一直以来为推动中、加贸易做出的卓越贡献,并且期望在日后校友会成员能够继续加强两国投资和贸易往来。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国际贸易,亚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厅厅长屈洁冰女士发表演讲

为了参加此次校友会活动专程从国内赶来的长江商学院EMBA22期校友、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侯晓楠先生作为当日的最后一位演讲嘉宾为大家介绍了腾讯的互联网+之路。创立于98年的腾讯在不到二十年的时间发展成为当今世界排名前十的公司,原因何在?侯晓楠先生表示腾讯成功的原动力在于遍布全国三十多个城市的众创空间,为创业者提供线上线下的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同时,腾讯也在积极放眼海外布局,期待日后在韩国、伦敦、巴黎、旧金山、西雅图等城市建立更多的众创空间。他还表示希望可以把腾讯与长江商学院校友合作创办的青藤创业营打造成为互联网领域最好的训练营。最后,侯晓楠先生为观众介绍了腾讯互联网+的战略,指出腾讯希望可以做一个联接器,在打造平台的同时在垂直领域汇集各方优势、联接不同企业。

 
长江商学院EMBA22期学员、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侯晓楠先生发表演讲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换届仪式
异彩纷呈的金融论坛之后,活动现场的嘉宾和观众共同见证了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第四届服务团队的换届仪式。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简蕙芝、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为活动发来了贺信。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国际贸易,亚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厅厅长屈洁冰女士代表省长简蕙芝宣读了贺信,感谢长江商学院校友在促进中、加经贸往来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卓越贡献。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国际贸易,亚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厅厅长屈洁冰女士向第四届加拿大校友会执行会长邢怀香校友颁发省长贺信

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先生、副院长阎爱民先生以及来自中国各地的校友会代表为当日的活动送来了视频祝福,期望加拿大校友会换届成功,再创辉煌。

随后,第三届服务团队会长、EMBA14期罗志兰校友登台致辞。她表示加拿大校友会在过去的几年中一直以“家庭价值、融入本地、服务社区”作为工作重心。曹辉宁教授则为罗志兰校友颁发了第三届服务团队特别贡献奖奖杯,以表彰她在任期内的出色工作。

 
第三届服务团队会长罗志兰校友登台致辞

长江商学院夏莲老师宣读了《第四届服务团队名单》并为新上任的团队成员颁发任命书。她说道“支持学院发展、服务长江校友、积极奉献社会”是长江校友理事会的宗旨,“终身学习、践行公益、健康风尚”则是长江校友社群进入新的学习与发展生态的核心活动理念。夏莲老师希望加拿大校友会换届后,能够继续传承长江独有的文化和价值观, 在关照和凝聚好校友及其小家庭的同时,彰显长江人的责任感、创新精神和积极 向上的正能量,为我们共同的大家庭以及我们所处的社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长江商学院夏莲老师为新上任的团队成员颁发任命书

加拿大校友会第四届服务团队中由薛云奎教授、EMBA9 期何群校友和 EMBA14 期罗志兰校友担任名誉会长; 由 EMBA18 期邢怀香校友担任执行会长; 由 EMBA17 期安俊杰校友、EMBA25 期刘金钊校友担任副会长兼联席秘书长; 由 EMBA17 期丁建龙、EMBA22 期张文保、EMBA24 期韩雪莹三位校友担任副会长兼副秘书长;由 EMBA4 期张明、EMBA12 期陈彬、EMBA12 期葛明、EMBA16 期荣继华、EMBA19 期苏志团、EMBA19 期宋炜、EMBA19 期王洪涛、EMBA21 期游铁鹰、EMBA22 期周永春、EMBA23 期宣武兵、总裁 2 期武恒君、总裁 5 期周俊共 12 位校友担任副会长;由 EMBA3 期吴志壮、EMBA17 期钟冬平、传媒 5 期周江澜三位校友担任副秘书长。


长江商学院加拿大校友会第四届服务团队成员

新任团队任期三年,自 2016 年 12 月 16 日起,至 2019 年12月15日止。服务团队包含校友互助部、公益发展部、高尔夫俱乐部、户外俱乐部以及外联部五个部门。

 
新任执行会长邢怀香校友与前任会长罗志兰校友交接会旗

最后,邢怀香校友与前任会长罗志兰校友交接会旗,并代表新任团队讲话,他感谢了到场参加活动的嘉宾,赞扬了第三届服务团队的工作,表示将尽全力把加拿大校友会打造成为最具凝聚力的校友会。当日的换届仪式暨中加金融创新论坛也在盛大的晚宴中完美落下帷幕。

 
新任执行会长邢怀香先生代表第四届服务团队致辞

长江加拿大校友会
于2007年5月在温哥华成立。长江加拿大校友会聚集了两百多名具有全球视野、立志在加拿大发展的优秀企业家和商界精英。加拿大校友会以服务好长江校友及校友家庭为宗旨,长期以来积极开展各种联谊与交流活动,增进各地长江校友和加拿大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并且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服务于同学家庭,深得全体校友的拥护和支持。同时也通过和领事馆,当地政府,以及各个商会之间的交流沟通,并积极参加当地的公益活动,使校友会很好地融入了当地社会,为长江校友在当地的发展贡献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