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新闻>文章详情

高志文:为爱拼搏,这就是我加入戈壁的初心 | 戈15英雄谱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四年前,他首次接触戈壁,自此在心中埋下了戈壁的种子。面对四面八方、铺面而来的“戈们”,这枚种子并没有成长,他没想明白自己加入戈壁的初心是什么?

直到一句话击到心窝:是啊,我上决定上戈壁难道只是因为一个承诺么?不!原来心中那枚戈壁的种子早已生根发芽,而加入戈壁的初心,就是为了把自己在戈壁中收获的爱与戈壁精神传承下去,去影响更多的人去跑步,能让更多人爱上戈壁,如果能让更多的人愿意为了一份热爱去拼搏、去坚持,那就去跑一趟戈壁吧,值得!

带着这份为爱拼搏的精神,他和队友们向今年的戈A发起冲锋,立志做最“不负兄弟、不负自我”的戈壁英雄。

他是高志文,是长江金融MBA2014级校友,是戈15A队队长,现在他正将这份“爱”继续传递。

高志文 戈15A队队长
长江金融MBA2014级校友
环保桥(上海)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

 

关于戈壁

2016年4月底毕业游学美国时,第一次跟着同学晨跑5公里,从此就爱上了跑步。2016年12月,参加了戈十二崇明站的选拔。2017年9月,同学40(FMBA2014级校友 司凌)怂恿着参加了湖五(第五届西湖戈友接力赛),稀里糊涂地和戈十二载誉而归的A队一起夺得湖五冠军。因为BB(EMBA31期 肖晨)的一句“你有全马255的水平了”,骄傲地报名了南京马拉松,结果折戟而归,被曾教头拉进了著名的华东站。

自此,可以在华东站混吃、混喝,还有教练给免费指导和拉伸;自此,跟老罗(EMBA25期 吴军)和他的女神跑步军团一起Happy地参加了多个比赛;自此,“小龙虾” 就成了每次比赛结束的必备佳肴,而“戈壁”就成了赛前赛后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自此,心中就埋下了一颗戈壁的种子。

3年过去了,跑步已经成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虽然周末和大宁群(上海大宁公园跑步群)的伙伴们一起刷大宁公园时还是会提及,虽然与明哥(EMBA5期 徐明)的蛇精们吃小龙虾时还会热烈讨论,虽然戈14A队队长大熊(FMBA2017级 陈永军)不厌其烦地游说我,但戈壁好像离我却渐行渐远了,我觉得自己已经没有跑戈壁的欲望了。

直到去年同班同学罗慧超(FMBA2014级)在班里拉群准备戈15时,我才慢慢考虑戈壁这件事情。然后再一次参加了崇明戈15的选拔赛,在黑哥冷不防的问题下承诺去参加FMBA戈15A的选拔。即使如此,我还是没有全心地投入到戈壁中,因为我一直想不明白我为什么要去跑戈壁,跑戈壁的意义是什么。尽管大熊和京妈(FMBA2015级 李京京)在过程中屡屡强调跑戈壁的初心,但我一直没有找到我的初心是什么。

一次大宁公园跑步群的跑友聚餐上,同济的戈友马神提及同济戈15一个队员时说“他一直说是我忽悠他上戈壁的,我说如果你没有念想,我忽悠你就会上么,肯定还是你心里想上啊!”一句话直击心窝:是啊,我决定上戈壁难道只是因为一个承诺么?不!还是因为心中那片戈壁又开始长草了。

如果没有跑步、没有戈壁这件事情,我不会像今天这样感恩和喜欢长江商学院。因为戈壁,因为戈壁归来的大神们,因为那些对戈壁念念不忘的戈友们,因为他们心中的那一片圣土,让我真正的认识到了这样一群有着不折不扣、不屈不挠、尽心尽力、尽善尽美态度的大佬们的魅力所在,认识到了跑步的魅力所在,认识到了戈壁的魅力所在。

因为这份爱,才有我跑步的今天,才有这一届届A戈们。我不能、也不应该自私地独享了这份爱,我应该把这份爱和精神传承下去。如果上戈壁能影响更多的人去跑步,能让更多人爱上戈壁,能让更多的人愿意为了一份热爱去拼搏、去坚持,那就去跑一趟戈壁吧,这是值得的!

 

关于FMBA戈15A

因为戈壁之前的比赛只有EMBA才有资格参加,戈13大熊组了一只不够10人的FMBA观摩队,赢得了戈14A的参赛资格。戈14捧杯而归,但筹备和比赛的各种问题,其中艰辛,只有亲历者才有资格评述了,这一点由衷地给大熊点赞。

戈15由于疫情的影响更是经历了历史上最长的备战期,对家庭、事业还在拼搏期的FMBA们更是一种磨练。能坚持到最后的兄弟姐妹,坐在一起,每个人都可以倒一肚子的苦水。因为我们还年轻,缺乏比赛的经验,训练和比赛过程中屡屡受伤甚至被送进医院。但我们并没有因此而倒下,而放弃,每一次拉练、每一次比赛,曾经跌倒的我们依然坚定地站在了起跑线上。这份坚持、这份精神、这份热爱尤为可贵,能和这样的兄弟姐妹们并肩作战,无问西东,我心无憾!

我由衷地想和FMBA戈15A的兄弟姐妹们说:我们一定不是最完美的团队,但我们是并肩作战最久的团队;我们一定不是最豪华的团队,但我们是最用心、最坦诚的团队;我们一定不是最卓越的团队,但我们是喊出“不负兄弟、不负自我”最最雄壮的团队。

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用汗水浇灌荒芜,用激情征服沙漠,用一声声的怒吼让长江理想在戈壁久久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