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项目新闻>文章详情

导师王珮瑜:在流量时代,看懂京剧,读懂人生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你不知道京剧就罢了,当你愿意亲近它、走进它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件事值得你追随一辈子。我们今天能成为京剧观众是一个高级的事情,是一个值得被期待的事情,同时也是会被别人刮目相看的事情。

 

1990-2020年,我经历了将近30年的时间,在这30年当中每天花的工夫,每天投入的心血,每天做的思考,这是过程,是让自己不断提升的事情,但这件事一定是快不来的。当你积累到一定程度,你才会通过一个事件爆发,而这个事件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过往的累积。

 

我想没有一个人可以靠快钱富裕一辈子。当你赚够钱后,你发现你的使命不在赚钱,而是其他更深沉意义事情的时候,你才可能开始你真正的事业。我们今天不管是做什么行业,对于成功的定义差不多:一开始从零到一,有了一以后慢慢加零,慢慢叠加。20岁的理想,跟30岁、50岁、80岁的目标和理想都不一样。唯一不变的是向上、向好,不要唯利是图,我觉得每个行业都是一样的。

本次内容整理自长江商学院中文/金融MBA《师说》系列讲座。

30岁学会的事——

打破圈层,学会为人,厚积薄发,向上向好

点击查看瑜导师寄语长江金融MBA同学独家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