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2017年11月22日,是长江商学院成立十五周年的日子。十五年来,长江一直以“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以及创新精神的世界级商业领袖”为己任。取势于中国经济之崛起,在李嘉诚基金会、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长江商学院在管理教育以及打造世界级商学院方面不断探索、突破,在中国乃至全球的管理教育领域实现了诸多引领式的“大风流创新”。身为长江人,我深感自豪。

十五年来,长江商学院与中国企业家一同成长。如今,在经济发展模式、科技、社会、全球贸易与投资体系、全球治理体系等多重颠覆性变革聚焦于一点的时代,管理教育更需要不断创新,企业家更需要不断学习,才能更好地带领企业推动经济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

面向未来,长江商学院希望成为全球重大问题研究的参与者和领导者。我们欢迎全球各地的合作伙伴,同我们一道,积极探索科技创新、社会创新与商业创新的融合,为实现中国乃至全球的包容性增长与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校友故事
  • 陈一丹分享心中的世界

    DBA二期班,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主要创始人、终身荣誉顾问。在高质量的教学课程和优秀师资的带领下,让我们更好地认识自我,认识社会,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们,共同学习、进步。

  • 长江校友、安踏总裁丁世忠—两会议案聚焦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CEO五期、DBA二期班,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企业家需要不断学习,不断吸收和碰撞。长江的文化很开放,站得高望得远,在长江的学习能够启发我如何帮助企业走向世界,在提高企业未来国际化水平上有所作为。

  • 于冬:回归A股的博纳与BAT携手,还将闯好莱坞

    DBA首期班,博纳影业董事长。在这里大家讨论都是当下最前沿的问题,比如互联网金融的改革,比如中国未来的走向,每一个同学都是你的老师,因为你会听到不同领域的关于今天中国最强烈的思想的碰撞。

  • “全球年度女性”柳青畅谈她的梦想和激情

    DBA首期班,滴滴打车COO。DBA同学们经验丰富、事业有成,同时具有非常旺盛的求知欲和进取精神,大家彼此感染,这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态。

  • 程维:分享经济是一个利器,但不要盲目套用

    DBA首期班,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希望自己有成长,能把以前一些想不明白看不透的问题看透想明白,变成有思想、有深度的做企业的人,并在长江结交到真性情的同学、兄弟。

  • 冯仑:岁月虽凶猛,却仍是青年

    DBA首期班,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不管世界如何浮躁,总有人愿意沉下来认真思考。有“地产界思想家”之称、“最有文人气质”范儿的地产界大佬,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被粉丝亲切成为“冯叔”。

  • 王小川:人工智能像核弹一样可控?

    DBA二期班,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希望五年后能把对互联网的理解结合长江获得的视野,把理论和时间相结合,收获颠覆性的想法,形成新的方法论。

  • 伯克利游学记 | 伯克利的“黑科技”课堂

    何刚,DBA二期班,《财经杂志》执行主编。长江DBA用一种非常新的、活的教学案例,以及比较延展性的知识架构的方式,让我的视野,包括对现实商业竞争的了解都有巨大的提升,而且这里面有很多的内容,教学的内容,资源是独家的,这在国内,甚至在国际上任何商学院都很难获得的。

  • 郑南雁:中美联手收购法甲尼斯球队80%股权

    DBA三期班,铂涛酒店集团(深圳)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DBA通过360度视觉全方位看待全球的商业、历史和文化,而不仅仅是从自己的所谓“据点”来看待“外面”的世界,这是教育的最高境界——世界即是课堂!

  • 池宇峰说一切都是按部就班

    DBA首期班,完美世界董事长。长江DBA把我原来很多实践的经验抽象成系统的理论,这个对我非常重要,对我走上另外一个台阶,我相信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思维的准备。

  • 钱金波:坚守一位“鞋者”的信仰

    DBA三期班,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如果说全球CEO、EMBA教你的是技术,教你的是如何经营,如何积累财富,DBA教你如何管理好你自己,如何管理好你自己的内心,如何有更好格局去了解世界。

  • 王强|DBA四期班

    真格基金合伙人。这个年纪来到 DBA,对我的人生挑战是”要把积累了五十年来的有知完全忘掉,真正从行为 . 智性 . 事业层面真正的清空,重新达到人生第一次睁开眼睛看世界的那种好奇状态,获得征服任何人生障碍的真正的武器和力量。

  • 沈国军:勇担家国共兴责任 践行企业家精神

    DBA首期班,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各种技术创新是当今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题,敬畏技术进步,积极参与变革,持续努力学习也成为一种趋势。

  • 捕捉跨界灵感,钢琴家的商业火花

    赵胤胤,EMBA30期,钢琴家。人生总有不同的阶段,在进入社会之后可能会有重返校园的冲动,而长江是一个适合已经有一些社会成就和工作积累的人再次进修的好选择。

  • 田沁鑫:以角色发声,与历史的一次隔空对话

    EMBA26期,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上长江商学院,是想了解一下在今天这个时代里面,我们怎么适应发展,同时完成这个时代交给我们的使命。

  • 潘江雪:让世界看见真爱

    EMBA25期,真爱梦想基金理事长。希望能够分享在长江学到的方法和经验,帮助同学构建一个完整和有效的公益实践方式。

  • 魏明:荣获时尚先生“年度互联网人物”

    EMBA27期,优酷土豆BG联席总裁。上长江之前,脑袋中有很多珠子,散落一地,长江教授像一根线,把这些珠子都串起来了。而同学之间的碰撞尤其重要,你会发现比你牛、内心比你强大的人太多了。

  • 林奇:因信仰聚集 传百年经典

    EMBA23期,游族网络董事长兼CEO。我们身处互联网时代,创新与沉淀缺一不可。长江商学院的学习,给了我与流行前沿对话、与传统产业融合的机会,我相信这对于年轻的互联网企业非常重要。

  • 毛继鸿:让边缘人与世界谈谈新

    EMBA10期,例外服饰公司董事长。在长江商学院的学习是一种修行,除了充实自己,学习更新知识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受到长江文化的感召,让我更加明确对‘义与利’的态度,义永远在利之前。

  • 沈亚:创业维艰,有你相伴

    EMBA8期,唯品会董事长。互联网大潮汹涌澎湃,不论新兴行业、传统行业,都无法独善其身,长江商学院EMBA的学习使我有机会认真反思自己的选择,更加明确判断,遵循着互联网的脚步,努力地学习。

  • 韩小红:互联网+,移动医疗真正的春天

    EMBA11期,北京慈铭健康体检连锁机构总裁。乘长江之势,我的健康事业近来也强劲发展,我要将我在长江所学所思所悟倾心倾力于我所热爱的健康事业,打造健康医疗产业,回报长江之训!

  • 赵迎光:面对到来的DT时代,淘品牌应如何应对?

    EMBA21期,韩都衣舍电商集团董事长。很幸运在我事业的关键时刻,能够成为长江的一员,在这里有着太多的收获,知识,友谊,还有对人生更深的理解,世界再大,长江是家,长江是我们终生学习和进步的源泉。

  • 钱学锋:那一年,我为什么投一嗨

    EMBA24期,汉理资本董事长。作为奋斗十余年的创业者与创投人,我在长江深刻感受到向上的力量与家庭的温暖。在长江学到的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增长见识、增强胆识。创业者与创投人汇入长江商学院EMBA,也将融入创业与创新之蓝海。

  • 商海星光,名将新征途!

    李娜,EMBA30期,中国女子网球名将。作为一名在网坛征战了多年的退役运动员,我希望退役后的经济生活更加多元化。我个人期待能够在长江,学习成为一名理性人,从而进行更多合理有效的理财与投资,增加我在商业领域的层次性。我十分期待在长江课程中能结交更多的人,为以后的生活增添更多的可行性。

  • 傅成玉:再不改就成恐龙了

    CEO首期,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企业进行国际化的战略思考,首先要找准自己在国际竞争路径图上的一个定位,然后发展自身的潜力,靠提高综合能力——不光是技术,而是靠‘组合拳’,即顺应潮流的、对全球大势的精准把握和整合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资源的综合能力来取胜。

  • 王中军:兄弟的梦想版图

    CEO四期,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长江不择溪流的文化给我们搭建了最为博大包容的交流平台。在这里,收获的不仅是彼此珍贵的管理经验,更是难得的同学之谊。

  • 范敏|CEO三期

    携程旅行网CEO。闻道、研习、争辩、存异,长江商学院给学员们带来了一方学习乐土,在这方乐土,学员们还增进了了解,互补了人生的阅历。

  • 郑昊:航海教给我的那些事

    MBA 2009级,陆客帆船联合创始人。我不想10年后变成毕马威的老板,所以我干脆直接辞职读长江了。学历史的人能卖猪肉,学法律的人能做诗人。我做个船长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 俞信华:左手是美元 右手是情怀

    MBA 2004级,IDG资本合伙人。来长江的人都有一定冒险精神。我们对现有的不满意,愿意尝试新东西。有些人未必意识到自己有这样的特质,但是做这个选择的时候,即便机会成本很大还是选择了。

  • 石金峰:弃 然后有所得

    MBA 2008级,艾伯维医药高级项目经理。长江人仿佛都在寻找一样东西,想去创造未知的历史。发挥个人最大的价值去帮助需要救助的人,就是我找寻的满足感,是我的终极人生目标。

  • 郑周溶:他笔下的中国让韩国震惊

    MBA 2010级,Vision Creator创始人兼CEO。我喜欢每天都看到未来的东西,努力改变每一天的生活。自己的生活改变之后,企业也会改变;慢慢地,整个经济会转变至更好的方向。中国的科技创新对全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所以我来到长江商学院读MBA。到七十岁、八十岁,我都要坚持改变。

  • 张惠: 知行合一 美蕙共济

    MBA 2005级,赛柏电信有限公司 总经理。读MBA的平均工龄是5年左右,而我是工作10年后才决定读全日制MBA的。那个时间点不错,碰巧又遇到了长江商学院。我对自己说,如果不去试一下,怎么知道不行呢?况且,再不去读,这辈子可能就没机会了。

  • 徐雅琴:长江爱情故事

    MBA 2008级,阿里巴巴 高级人事专家。 长江让我找到了自己的偶像,让我知道了未来想去的地方,这对我非常有力量。

  • 吴潇:重返勇往直前的时代

    MBA 2012级,睿亦嘉科技 风控经理。“如果只把长江商学院当做一个学习知识的地方,那太浪费了。在这里学习的时候就要训练自己成为一个领导者,成为一个卓越的领袖。”

  • 邓力纲:在长江读懂中国

    MBA 2012级,Asiya Investments高级分析员。 我很难去量化我在长江收获,最主要的是我有了很多新朋友,并且了解了真正的中国大陆。

  • 薛鹏:长江让“改变”具有前瞻性

    FMBA 2011级,北京大成(珠海)律师事务所 高级合伙人。长江商学院一直是我非常向往的一所学校,它是一个非常有生命力的学校;学校里有非常多优秀的、从海外回来的教授;我自己的工作过程,会接触到公司的财务、金融,我对这方面非常感兴趣,很想学习金融是怎么回事。

  • 陈源源:循规蹈矩的艺术

    FMBA 2013北京班学员,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法律部副总裁 。毋庸置疑,长江FMBA的课堂是汇聚金融精英的地方,同学们大多都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和精彩的人生阅历,教授们更是各自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和知名学者。对我而言,长江FMBA的经历则是一种自我完善和提高。

  • 李贸祥:我不介意当先行者

    FMBA 2012上海班学员,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行业及政府事务高级经理。长江的空杯心态——在这里,你身边有着来自金融和实业最优秀的同学,他们拥有不同背景和工作经历。在长江永远不要把自己的过去当回事,永远要从现在开始,进行全面的超越!

  • 李晓华:从小女生到大女人

    FMBA 2012上海班学员,嘉吉生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 长江带给我的视野,立足中国,展眼世界的气势,全新角度的洞察力,创造力,建立的与智者交流沟通的平台,都让我受益匪浅;感谢长江,让我们拥有更多,创造更多,期待接下去的日子里,与长江,与各位优秀的同学共同成长。

  • VIPKID创始人米雯娟:少儿英语教育的全球化共享经济

    青腾长江首期班,VIPKID创始人。我是青腾长江首期班学员,这里让我们从“思想派”变成“实战派”,从“实战派”成长为“实力派”! 

  • 映客奉佑生:顶着风浪前行

    青腾长江二期班,映客创始人兼CEO。我是青腾长江二期班学员,在这里我们互鉴互助共同成长,梦想变得触手可及。

  • 王灏:以修行者心态打造国际化创业生态

    百度长江学堂,科技寺创始人、光音网络CEO 。在这儿有一个新的圈子,不只是互联网的圈子,而是遇到各行各业的朋友,听他们聊自己的行业,总能得到一些新的思路和启发。

  • WiFi万能钥匙李磊:如何打造一款颠覆型产品?

    百度长江学堂,WIFI万能钥匙联合创始人、CEO。百度长江学堂给了我一种全新的教育体验,它不再是通过灌输获取知识,而是在互动中学习成长。在百度长江学堂的这一年,是我个人以及WIFI万能钥匙飞速成长的一年。感谢百度长江学堂!

  • 刘楠:我把一群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商战的女性,带入了血海领域中

    百度长江学堂,蜜芽创始人、CEO。风口中的企业,CEO的自我突破尤为重要,我特别感恩能加入百度长江学堂,与不同风格的优秀的CEO们交流分享,大家能够在这里相互学习,拓宽视野,共同进步。

  • 王佳:走出舒适地带

    MBA 2015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长江对中国和新兴市场的了解,培养国际商业领袖的情怀,以及独特的导师制度,让我相信,通过长江,我可以获得更多金融投资管理的知识和实践的技能,做出伟大的事情。”

  • 怒跑吧,张艳

    MBA 2015级,尼尔森。“长江商学院不仅拥有国际化视野,也非常的与时俱进,总能透视最前沿的商业问题。通过这些最新的商业案例,我能够获得最深入、优秀的商业训练,这将极大增强我开拓新市场的能力。” 

  • 程守梅:迈向卓越

    MBA 2015级,陶氏化学。“中国是全球最具活力的国家,而长江是最具国际化视野的中国商学院,同时又是最了解中国的国际商学院,加之那些充满梦想、拒绝平庸、刻苦努力、且接地气的精英校友们,我相信,无论我将来继续在一家跨国公司工作,还是开创自己的事业,长江都是最好的选择。”

  • 何旻:愿母校在全球化发展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MBA 2008级,星展银行。长江的校友来自于四面八方,都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非凡成就,和这些校友的沟通交流,经验分享,本身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校友感言

朱圣琴 DBA首期班 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俗话说:“鸟随鸾风飞腾远,人伴贤良品格高”,就读长江DBA,和同学们在一起聆听教授的新知,耳儒目染,潜移默化,享受登山望远的喜悦。

唐葵 DBA二期班 方源资本CEO

我希望把过去的理论和实践进一步结合,站在更高的高度审视我们的行业、国家以及经济的发展,也把自己提升到新的高度。

仇建平 DBA首期班 巨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对于我,一个几十年来从事制造业管理的人来说,DBA首期班让我透彻理解了社会和经济的发展规律,给了我们更大的平台、更丰富的知识、更广阔的视野。对于今后确定企业发展规划,企业投资方向具有极大的价值。

程维 DBA首期班 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

希望自己有成长,能把以前一些想不明白看不透的问题看透想明白,变成有思想、有深度的做企业的人,并在长江结交到真性情的同学、兄弟。

周忆 DBA四期班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

我们在这个时间点,在人生这个阶段,放下包袱,摘下面具,一起抱团取暖,去分担分忧,去战胜孤独,这是上学做同学的最大福利。

王小川 DBA二期班 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希望五年后能把对互联网的理解结合长江获得的视野,把理论和时间相结合,收获颠覆性的想法,形成新的方法论。

于冬 DBA首期班 博纳影业董事长

在这里大家讨论都是当下最前沿的问题,比如互联网金融的改革,比如中国未来的走向,每一个同学都是你的老师,因为你会听到不同领域的关于今天中国最强烈的思想的碰撞。

陈一丹 DBA二期班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主要创始人、终身荣誉顾问

在高质量的教学课程和优秀师资的带领下,让我们更好地认识自我,认识社会,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们,共同学习、进步。

柳青 DBA首期班 滴滴打车COO

DBA同学们经验丰富、事业有成,同时具有非常旺盛的求知欲和进取精神,大家彼此感染,这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态。

冯仑 DBA首期班 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这里有朋友,有曾相望于江湖、互相久仰的企业家。而今天,一切回归简单,回归于一个使命,就是学习。我相信,肩负着全球视野下的新商业文明的实现之重任,我们所有同学会认真的度过这几年。在未来,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个改变,完成一个超越。

沈国军 DBA首期班 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各种技术创新是当今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题,敬畏技术进步,积极参与变革,持续努力学习也成为一种趋势。

何刚 DBA二期班 《财经杂志》执行主编

长江DBA用一种非常新的、活的教学案例,以及比较延展性的知识架构的方式,让我的视野,包括对现实商业竞争的了解都有巨大的提升,而且这里面有很多的内容,教学的内容,资源是独家的,这在国内,甚至在国际上任何商学院都很难获得的。

郑南雁 DBA三期班 铂涛酒店集团(深圳)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

DBA通过360度视觉全方位看待全球的商业、历史和文化,而不仅仅是从自己的所谓“据点”来看待“外面”的世界,这是教育的最高境界——世界即是课堂!

池宇峰 DBA首期班 完美世界董事长

长江DBA把我原来很多实践的经验抽象成系统的理论,这个对我非常重要,对我走上另外一个台阶,我相信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思维的准备。

钱金波 DBA三期班 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如果说全球CEO、EMBA教你的是技术,教你的是如何经营,如何积累财富,DBA教你如何管理好你自己,如何管理好你自己的内心,如何有更好格局去了解世界。

王强 DBA四期班 真格基金 合伙人

这个年纪来到 DBA,对我的人生挑战是”要把积累了五十年来的有知完全 忘掉,真正从行为 . 智性 . 事业层面真正的清空,重新达到人生第一次睁开眼睛看世界的那种好奇状态,获得征服任何人生障碍的真正的武器和力量。在长江商学院作为企业家,如果我们身上扎实注入学者好奇追索的血液,获得丘比特神性般穿透表象的认知和能力,我们会看得更远一些 . 再远些……

丁世忠 CEO五期、DBA二期 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

中国企业家需要不断学习,不断吸收和碰撞。长江的文化很开放,站得高望得远,在长江的学习能够启发我如何帮助企业走向世界,在提高企业未来国际化水平上有所作为。

黄立 DBA 二期班 高德红外董事长

在学习过程中,通过老师授课、同学交流,自己在理论和知识结构上更上一层楼,对于企业本身的发展有更好的思考,特别是在创新、转型、新商业模式等方面有所启迪,帮助我带领企业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赵胤胤 EMBA30期 钢琴家

人生总有不同的阶段,在进入社会之后可能会有重返校园的冲动,而长江是一个适合已经有一些社会成就和工作积累的人再次进修的好选择。

茹立云 EMBA29期 搜狗公司首席运营官

互联网业界的管理巨擘、佼佼者纷纷选择长江;接受系统的管理教育,让我对长江学习充满期待。

林秀浩 EMBA28期 黑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当前传统制造业正面临巨大挑战,在传统制造业向高端及科技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我有幸走进了长江。长江给我重返课堂、和优秀人才交流切磋的平台,祝愿长江人才奔涌,一浪更比一浪高!

潘昊 EMBA28期 柴火创客空间创始人

有幸在创业中最幽暗的岁月汇入了长江,遇见纵横各行各业的精英同学和名师。一众不甘示弱的孤独,聚成了一生的手足情谊。一起修行一起飞!

田沁鑫 EMBA26期 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

上长江商学院,是想了解一下在今天这个时代里面,我们怎么适应发展,同时完成这个时代交给我们的使命。

蒋志祥 EMBA25期 分享通讯集团董事局主席

幸好还有诗和远方!长江有诗,诗代表情怀,唤起所有同学除了“在商言商”之外, 还有友情亲情、公益和爱,以及人文关怀!长江重新定位你的远方和梦想,学到通过创新优术明道,把握宏观大势,定位全球视野的思维格局!

魏明 EMBA27期 优酷土豆BG联席总裁

上长江之前,脑袋中有很多珠子,散落一地,长江教授像一根线,把这些珠子都串起来了。而同学之间的碰撞尤其重要,你会发现比你牛、内心比你强大的人太多了。

林奇 EMBA23期 游族网络董事长兼CEO

我们身处互联网时代,创新与沉淀缺一不可。长江商学院的学习,给了我与流行前沿对话、与传统产业融合的机会,我相信这对于年轻的互联网企业非常重要。

毛继鸿 EMBA10期 例外服饰公司董事长

在长江商学院的学习是一种修行,除了充实自己,学习更新知识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受到长江文化的感召,让我更加明确对‘义与利’的态度,义永远在利之前。

赵瑞海 EMBA19期 曲美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毕业的时间越久,就越能感受到在长江学习生活的珍贵,两年的时间里我们收获了知识、建立了友谊、增长了才干!祝愿长江英才们学以致用,为祖国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沈亚 EMBA8期 唯品会董事长

互联网大潮汹涌澎湃,不论新兴行业、传统行业,都无法独善其身,长江商学院EMBA的学习使我有机会认真反思自己的选择,更加明确判断,遵循着互联网的脚步,努力地学习。

韩小红 EMBA11期 北京慈铭健康体检连锁机构总裁

乘长江之势,我的健康事业近来也强劲发展,我要将我在长江所学所思所悟倾心倾力于我所热爱的健康事业,打造健康医疗产业,回报长江之训!

赵迎光 EMBA21期、DBA3期 韩都衣舍电商集团董事长

很幸运在我事业的关键时刻,能够成为长江的一员,在这里有着太多的收获,知识,友谊,还有对人生更深的理解,世界再大,长江是家,长江是我们终生学习和进步的源泉。

钱学锋 EMBA24期 汉理资本董事长

作为奋斗十余年的创业者与创投人,我在长江深刻感受到向上的力量与家庭的温暖。在长江学到的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增长见识、增强胆识。创业者与创投人汇入长江商学院EMBA,也将融入创业与创新之蓝海。

潘江雪 EMBA25期 真爱梦想基金理事长

希望能够分享在长江学到的方法和经验,帮助同学构建一个完整和有效的公益实践方式。

李娜 EMBA30期 中国女子网球名将

作为一名在网坛征战了多年的退役运动员,我希望退役后的经济生活更加多元化。我个人期待能够在长江,学习成为一名理性人,从而进行更多合理有效的理财与投资,增加我在商业领域的层次性...

何如 CEO四期、DBA首期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收获远大于预期!

傅成玉 CEO首期 原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中国企业进行国际化的战略思考,首先要找准自己在国际竞争路径图上的一个定位,然后发展自身的潜力,靠提高综合能力——不光是技术,而是靠‘组合拳’,即顺应潮流的、对全球大势的精准把握和整合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资源的综合能力来取胜...

王中军 CEO四期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

长江不择细流的文化给我们搭建了最为博大包容的交流平台。在这里,收获的不仅是彼此珍贵的管理经验,更是难得的同学之谊。

曹彤 CEO三期 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

长江商学院金融CEO课程使我能够亲耳聆听世界知名金融教授的真知灼见,并有机会近距离观察国际领先金融机构的实践与操作,从另一个层面打开了一扇学习的窗口。

范敏 CEO三期 携程旅行网CEO

闻道、研习、争辩、存异,长江商学院给学员们带来了一方学习乐土,在这方乐土,学员们还增进了了解,互补了人生的阅历。

丁世忠 CEO五期、DBA二期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CEO、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

长江CEO班的学习不仅系统提升了我对企业管理的理解,而且有群很好的同学极大地拓宽了我的视野,开阔了眼界。课程的安排也非常合理,使得我们得以从繁冗的日常经营工作中抽身出来,进行阶段性思考和理论升华,这对于工作在一线的企业家非常必要。

王明辉 CEO二期 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选择长江,我如愿得到一种多元文化、协作文化、共享文化的熏陶,一种新思维、新理念、新视野的冲击,一种洞察力、领导力、创新力的把握以及在全球化的社会、文化、政治大环境下剖析全球经济发展大势、引领企业发展未来的能力!

吴荣光 CEO六期 鸿星尔克集团董事局主席

如果说商业管理是一门艺术的话,那么在长江商学院听课除了是一次艺术享受外,还强化了学员在现实商业艺术活动中的诸要素,使他们赢得明白,输得清楚,把课堂中的艺术享受延续到现实管理工作中去。

林孝发 总裁13期 九牧厨卫股份董事长

想要颠覆别人,先要颠覆自己,颠覆必须凭借智慧的力量,只有学习才是人生的财富!长江商学院的学习赋予了我追求颠覆的智慧支持,把课堂中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管理中去,实在是受益匪浅!

陈杭 CEO九期、“科技X商业”首期 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CEO

,长江商学院“科技X商业”课程带给我的启发与思考是全方位的。通过课程的学习,使得自身的知识结构更加清晰完整,对于一些概念的理解更加深入...

范秀莲 EMBA十五期、“科技X商业”首期 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我所做的行业是药品与医疗器械,科技是这个行业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没有科技研发和创新就很难做到优于别人。长江商学院“科技X商业”课程的设计十分新颖,课程中涉及到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内容,与我们的知识需求联系的非常密切...

郑昊 MBA 2009级 陆客帆船联合创始人

我不想10年后变成毕马威的老板,所以我干脆直接辞职读长江了。学历史的人能卖猪肉,学法律的人能做诗人。我做个船长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俞信华 MBA 2004级 IDG资本合伙人

“来长江的人都有一定冒险精神。我们对现有的不满意,愿意尝试新东西。有些人未必意识到自己有这样的特质,但是做这个选择的时候,即便机会成本很大还是选择了。”

石金峰 MBA 2008级 艾伯维医药高级项目经理

长江人仿佛都在寻找一样东西,想去创造未知的历史。发挥个人最大的价值去帮助需要救助的人,就是我找寻的满足感,是我的终极人生目标。

郑周溶 MBA 2010级 Vision Creator 创始人兼CEO

我喜欢每天都看到未来的东西,努力改变每一天的生活。自己的生活改变之后,企业也会改变;慢慢地,整个经济会转变至更好的方向。中国的科技创新对全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所以我来到长江商学院读MBA。到七十岁、八十岁,我都要坚持改变。

薛鹏 FMBA2011级 北京大成(珠海)律师事务所 高级合伙人

长江商学院一直是我非常向往的一所学校,它是一个非常有生命力的学校;学校里有非常多优秀的、从海外回来的教授;我自己的工作过程,会接触到公司的财务、金融,我对这方面非常感兴趣,很想学习金融是怎么回事...

徐雅琴 MBA 2008级 阿里巴巴 高级人事专家

长江让我找到了自己的偶像,让我知道了未来想去的地方,这对我非常有力量

吴潇 MBA 2012级 睿亦嘉科技 风控经理

“如果只把长江商学院当做一个学习知识的地方,那太浪费了。在这里学习的时候就要训练自己成为一个领导者,成为一个卓越的领袖。”

邓力纲 MBA2012级 Asiya Investments 高级分析员

我很难去量化我在长江收获,最主要的是我有了很多新朋友,并且了解了真正的中国大陆。

张惠 MBA 2005级 赛柏电信有限公司 总经理

读MBA的平均工龄是5年左右,而我是工作10年后才决定读全日制MBA的。那个时间点不错,碰巧又遇到了长江商学院。我对自己说,如果不去试一下,怎么知道不行呢?况且,再不去读,这辈子可能就没机会了。

陈源源 FMBA2013北京班学员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法律部副总裁

毋庸置疑,长江FMBA的课堂是汇聚金融精英的地方,同学们大多都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和精彩的人生阅历,教授们更是各自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和知名学者。对我而言,长江FMBA的经历则是一种自我完善和提高...

李纳 FMBA2013北京班学员 宁波鼎晟天秤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

读好书,交高人,乃人生两大幸事。在长江不仅仅能收获到很多知识,还能结识许多优秀的同学们、校友们。我相信一句话: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与高人为伍,你能登上巅峰。

沈璐璐 金融MBA深圳2012班学员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

来长江之前曾问一位师兄:你觉得收获大吗?他说收获挺大,停了一下又说:但是什么又说不清楚。是的,这就是长江带给你的,它会颠覆你在入学前生搬硬套给自己搬来的种种理由...

李晓华 金融MBA2012上海班学员 嘉吉生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

长江带给我的视野,立足中国,展眼世界的气势,全新角度的洞察力,创造力,建立的与智者交流沟通的平台,都让我受益匪浅;感谢长江,让我们拥有更多...

李贸祥 金融MBA2012上海班学员 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行业及政府事务高级经理

长江的空杯心态——在这里,你身边有着来自金融和实业最优秀的同学,他们拥有不同背景和工作经历。在长江永远不要把自己的过去当回事,永远要从现在开始,进行全面的超越...

陈清 金融MBA2012上海班学员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助理总监

我在长江强烈感受到其原创性,前瞻性的教学思想和全球性的战略定位,我自豪能成为长江的一名学生,与那么多知识渊博的老师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见证着长江走向世界...

林华庆 金融MBA2011深圳班学员 华康保险服务集团市场品牌部总经理

长江给了我们一对新的眼睛,从国际的视角去看待企业经营。中国的企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到了一个转型升级的临界点,就读长江之前,面临巨大的市场机遇让我有种拔剑四顾心茫然的感觉...

陈懂 金融MBA2011上海班学员 浙江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入读长江商学院后,让我受益匪浅。它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平台,在这里,拥有着最优秀最国际化的师资力量,使我所汲取的不仅仅是理论常识,更多的是新鲜的,多元的创新思维方式...

蔡政良 金融MBA2010上海班学员 Primary Insight 美国派瑞咨询公司总监

从认识,了解,到选择进入长江,并没有太多的考虑,因为我非常认同长江的理念及文化,这里有中国乃至全球最顶尖的教授,也有来自各个领域的精英同学...

谈鹏 FMBA2013上海班学员 上海临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带着100分的梦想来到长江,长江给了我200分的收获。这里不仅有世界顶级的教授,更使我拥有各领域最优秀的校友。所以在长江除了最优秀的理论知识教育...

孙琦祥 FMBA2013上海班学员 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化工行业高级分析师

长江FMBA对我而言都是超预期的。我不仅弥补了工作中一知半解的知识盲点,更收获了不断学习的积极动力,而最珍贵的是能够拥有一群互相鼓励帮助并一路向前的良师益友。感谢长江!

王华 FMBA2013深圳班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营运中心副总裁

入读前,我对自己的目标排序:一、系统梳理知识;二、通过长江拓展视野;三、在与同学交流中扩展接触面。入读半年后,我的体会是各方面的收获都远超预期,其中以同学交流带来的收获更为明显...

蒋磊 百度长江学堂 铁血网创始人、总经理

在百度长江学堂一年的学习,不仅仅听到了精彩的课程,不仅仅认识了一批最亲爱的同学,还让铁血像生物物种一样,获得了不断进化的能力。

李磊 百度长江学堂 WIFI万能钥匙联合创始人、CEO

百度长江学堂给了我一种全新的教育体验,它不再是通过灌输获取知识,而是在互动中学习成长。在百度长江学堂的这一年,是我个人以及WIFI万能钥匙飞速成长的一年。感谢百度长江学堂!

刘楠 百度长江学堂 蜜芽创始人、CEO

风口中的企业,CEO的自我突破尤为重要,我特别感恩能加入百度长江学堂,与不同风格的优秀的CEO们交流分享,大家能够在这里相互学习,拓宽视野,共同进步。

罗江春 百度长江学堂 风行网创始人、CEO

在百度长江学堂,我们有顶尖的教授授业解惑,有一批都在创业打拼的同学共同分享,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长江的老师们很棒,每次上课都有回家的感觉。

宋红丽 百度长江学堂 福玛特机器人CEO

百度长江学堂让我对当下的商业形势有了新的思考,更赋予了我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的大视野。感谢百度长江学堂提供这个平台,幸福满满。

奉佑生 青腾长江二期班 映客创始人兼CEO

我是青腾长江二期班学员,在这里我们互鉴互助共同成长,梦想变得触手可及。
校友视频
曾宪勇-突围本土品牌
褚锃-科学运动健康中国
路妍-走心
-->
曾花-我的花花世界
孔祥照-怎样做好影视公司
刘崇九-做卫生巾的纯爷们
牛朝阳-艺术的技术性
田沁鑫-文化的今天
长江talk-于瑞
长江talk-袁春雨
长江talk-朱睿
长江talk-吕晋杰
长江talk——金韩均
长江talk-檀冲
长江talk-范宇
长江talk-康宝
长江talk-李小白
长江talk-闵镛在
长江talk-潘江雪
长江talk-文国现
长江talk-吴涛
长江talk-吴子富
长江talk-于光东
祝福语录-EMBA老友记
祝福语录-EMBA海外课程
祝福语录-福建校友会
祝福语录-Martin Wolf
祝福语录-长江商学院2017EMBA选修课
祝福语录-校友贺言
长江大事记
  • 2017

    长江商学院15周年系列校友论坛—2017长江“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厦门成功举办

    科技助力实业 创新引领未来—2017全球科技创新峰会暨第八届长江青投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携手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UC-Berkeley长江商学院全球首创科技创新和创业硕士项目

  • 2016

    长江商学院与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合作成立“长江创新中心”

    长江商学院教授许成钢与清华大学教授钱颖一并列获颁“2016年中国经济学奖”

    长江商学院联手哈佛肯尼迪学院打造“新商业文明论坛暨长江商学院-哈佛肯尼迪学院第二届全球论坛”

  • 2015

    主题为“不惧未来,不忘初心”的第五届长江青年投资人论坛暨长江独角兽加速项目发布会在深圳举办

    长江商学院与哈佛肯尼迪学院在美联合举办首届全球论坛,主题为“企业新型领导力:与公共部门共创社会价值”

  • 2014

    由长江商学院金融研究中心参与联合发起的“夏季金融峰会”在云南丽江成功举办

    “新视野•新生态:2014长江东北高峰论坛”在大连成功举办

    由长江商学院主办的“2014中日CEO圆桌会议”在东京新大谷饭店成功举办

  • 2013

    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DBA)首期班开学典礼在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区成功举行

    由长江商学院投资研究中心主办,以“新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首届长江青年投资人论坛即将在上海拉开帷幕

  • 2012

    获邀成为英国国会跨党派东亚商务议员团组(APPG)秘书处

    首次在英国与剑桥大学合作开设面向欧洲商业领袖的“全球企业战略:中国”课程

    长江商学院10周年校庆隆重举办。李嘉诚基金会主席李嘉诚先生莅临庆典现场,发表题为《行动英雄》的主题演讲

  • 2011

    深圳授课点正式启动

    位于英国伦敦市中心的欧洲办事处正式启动

  • 2010

    "长江红领巾书屋公益计划" 正式启动

    首次与哥伦比亚商学院合作,在纽约开设面向北美高管的“全球企业战略:中国”课程

    长江商学院纽约办事处和香港办事处相继设立

  • 2009

    首期在职金融MBA项目开学

    首期旨在塑造企业家人文精神的后EMBA人文课程开课

  • 2008

    长江商学院教授在世界顶级学术刊物人均发表论文数量居全球第六

    长江师生校友通过各种途径为汶川灾后重建捐赠共4.3亿元人民币,占中国企业捐款的7%

  • 2007

    成功举办“中韩企业CEO课程”

    成功举办“中印企业CEO课程”

  • 2006

    首期“中国企业CEO课程”开学, 35位中国优秀企业CEO入学

    成为全球首所将人文教育引入核心课程的商学院

  • 2005

    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

    举办首届“EMBA/MB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李嘉诚先生作题为“管理的艺术”的演讲

  • 2004

    上海校区正式启动

    李嘉诚先生为EMBA学员作题为 “奉献的艺术”的演讲

  • 2003

    首期全日制MBA(英文)项目开学

    长江商学院案例中心成立

  • 2002

    长江商学院正式成立

    首期EMBA项目开学,李嘉诚先生为学员作题为"赚钱的艺术"的演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