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导师计划

在长江商学院,众多大神级的导师期待着遇见筋骨神铸的奇才,闭关传授独门绝学。
每一年每一位导师门下弟子不超过两人。
  • 菁英汇聚

    长江商学院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8000余位高端精英校友。从2009年起,MBA项目邀请具有丰富商业经验的长江DBA、EMBA和CEO班菁英校友,根据双向选择原则,担任MBA学生课外导师。

  • 智慧传承

    借助主题讨论、案例分析、企业实践、读书分享等形式,导师们倾力帮助MBA同学精进学业,拓宽职业发展前景。在导师的言传身教中,同学们领略到最宝贵的成功之道。

  • 亦师亦友

    读遍名人传记,听遍权威讲座,依然难解人生谜题。孔子不远千里求教于老子;杨时不畏严寒程门立雪。一个提问,一句对白,深刻的学习领悟离不开最简单切磋与互动。学贵得师,亦贵得友。

择师翘楚

每个人成功的背后都有任劳任怨的支持者,其中举足轻重的角色就是大神级的导师。
得益于长江强大的校友网络,所有MBA导师由来自DBA、EMBA和CEO班的精英校友担任。

龙宇

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AI)管理合伙人
中国总部首席执行官

BAI是贝塔斯曼集团设立于亚洲的战略投资机构,在中国关注新媒体、教育和服务外包等行业的初创至成长期企业。
贝塔斯曼音乐集团(BMG)监事会成员,易车(NYSE:BITA)、正保远程教育(NYSE: DL)、Optimix等数家公司董事。
并于2011年当选为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YGL)。

沈博阳

LinkedIn(领英)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

1996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得环境化学和管理学双学位。
2000年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
担任过大型跨国网络公司的高管,也有过成功的互联网创业经验;
不仅拥有技术工程的背景,还是一名杰出的商业领袖。
曾于2010年初创立糯米网,2014年1月起,开始担任...

陈其华

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全球副总裁

全面负责卡特彼勒在中国区的运营及卡特彼勒与中国主要政府部门和行业组织间的沟通与合作。
负责卡特彼勒位于江苏徐州和苏州的两大主要制造工厂,并担任卡特彼勒最近收购的郑州四维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理事,江苏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
毕业于山东大学,获得工程学士学位,并拥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还完成了斯坦福大学高管项目课程。

陈为民

华利安董事总经理 兼中国区总裁

曾担任Lazard北京办事处总经理兼董事,负责开发其在中国的业务。
垂直一体化的光伏企业江苏常州天合光能前首席财务官。
曾在星展银行香港任职,负责中国区并购业务。
曾在荷兰银行在香港的公司金融部以及巴克莱资本在伦敦的投资银行部任职。

黄瑞晋

凯鹏华盈董事总经理

维梧创投的前管理合伙人。
曾在Anesiva担任总裁。
曾在Tularik Inc(现为Amgen),GlaxoSmithKline和Alza (现为Johnson & Johnson公司)的商业拓展、销售、市场和研究发展领域中也担任了重要的角色。
斯坦福大学MBA硕士学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化学工程学士学位

邝子平

启明创投的创始人&董事总经理。

前英特尔投资部的中国总监,总体负责英特尔所有在华投资。
曾在思科中国任职5年,在北京和广州担任多个高级销售及市场管理职位。
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计算机科学学士;美国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M.B.A。

沈劲

Qualcomm全球副总裁
Qualcomm风险投资中国部总经理。

曾经担任Qualcomm和中国电信合资公司的总经理和高通中国互联网服务部负责人。
佳网公司(NeTrue Communications)的创始人和CEO,和General Photonics公司的副总裁。
浙江大学获电子工程学士学位;南加利福尼亚大学 (USC传媒与通信管理硕士学位

唐宁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早年求学于北京大学数学系,后赴美攻读经济学,曾任职美国华尔街DLJ投资银行从事金融、电信、媒体及高科技类企业的上市、发债和并购业务。

涂鸿川

高原资本中国创办人和董事总经理。

拥有16年创业投资和国际业务经验。
主导了高原资本对奇虎360 (2011年纽交所上市,NYSE: QIHU) 的投资,目前任职奇虎360的董事会董事。
先后投入了网康科技,维旺明(Viva)及趣游的投资并担任董事会董事,且参与悠视网的投资项目。

王广宇

金陵华软投资集团董事长兼CEO
金陵华软的创始人

曾在长天科技集团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担任管理职务。创立了“中华软件基金”是近年国内业绩最突出的产业基金品牌之一。
著名私募股权投资和金融信息化专家,著有《客户关系管理》、《金融病毒》等 10 余部专著并荣获多个学术奖项。
兼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校董、吉林大学校董、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委员会常务理事等社会职务。
毕业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清华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

王利芬

优米科技创始人&CEO

北京大学文学博士,原央视资深栏目制片人兼主持人。
曾先后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哲学系、文学系、北京大学中文系。
曾供职于中央电视台,在《东方时空》、《焦点访谈》、《新闻调查》栏目中任记者和编导。2000年任《对话》总制片人兼主持人。
先后创办制作了《经济信息联播》、《全球资讯榜》、《第一时间》、《赢在中国》、《我们》、《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等节目并担任上述栏目及《经济半小时》总制片人、资讯工作室主任。

王小川

搜狗CEO

18岁获得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冠军,21岁参与创建中国最大的校园交友网站ChinaRen,27岁成为搜狐最年轻的副总裁,32岁出任搜狗CEO,带领搜狗开发了搜狗搜索引擎、输入法、浏览器等战略级技术创新产品。第四届首都科技盛典中唯一一位获得“科技人物”荣誉称号的互联网企业家,其提出的“输入法+浏览器+搜索”的“三级火箭”商业模式,被业内誉为经典。

徐鸿飞

江苏鸿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创始人
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

毕业后十六年坚定的从事喜欢的行业——中国蛋品行业;
致力于打造高效率养鸡、全渠道卖蛋、多方共盈利的鸡蛋行业生态系统,开创了鸡蛋行业“4.0时代”,一手创立的鸿轩集团已成为“互联网+”时代中国鸡蛋行业领跑者。

人生导师

一年又一年,长江导师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训练着自己的徒弟们。
严而有方,严而有恒,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便是对长江导师最贴切的概括。

“很高兴成为您的学生,希望以后不仅仅是导师和学生的关系,希望我们成为长期的朋友”

- MBA2014级 马俊浩

导师陈其华

“非常有幸可以成为您的徒弟,在这里我们希望从您的身上学习更多的知识和为人处世之道,感受真正的企业家精神,这将是我们受用一生的瑰宝”

- MBA2015级 冯子轩 鲍磊

导师陈也

“感谢您在过去一年里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您对于社会上的回报永远是我学习的楷模”

— MBA2014级 刘小曼

导师陈一丹

“过去一年谢谢您的关心和爱护,大家都说陪伴就是最好的关爱,在过去的一年当中,不论是学习上的还是工作上的,很多事情您都会给我意见和建议”

— MBA2014级 施聪

导师何刚

“我代表所有受到您帮助和指点的同学感谢您毫无保留的授业解惑,在我们这个拼搏的年纪里,最需要的就是前方道路的掌灯人”

— MBA2014级 杨昆仑

导师孙子强

“我非常感谢您对我的支持和关爱,这次导师这个项目对我来说是长江商学院的课程当中是最幸福的时间”

— MBA2014级 Mia

导师王睿

谆谆教诲

导师借助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通过主题讨论、企业实践、案例分析、读书分享、课外交流等方式,帮助MBA同学在学业晋升和职业发展上获得最值得信任的支持与指导,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
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姬连强

“我是长江EMBA的学生,边上学边收徒弟,在长江非常开心。我总结自己的经历,发现一路走来的快速成长和我第一份工作中遇到的导师密切相关,他几乎在那两年为我后面的工作打下极其坚实的基础。我的徒弟可以直接进入我们下周的航美传媒项目,我一定会努力把他们带出来,就像当初我的导师对我一样。”

启明创投董事总经理邝子平

“创投行业有机会见到很多新的东西,看到很多企业成长的过程。对于新入行的年轻人来讲,第一,要非常喜欢学习,善于学习。风险投资不可能只做一个行业,需要接触很多领域,所以要不断提升学习能力。第二,要善于与人打交道。创业者,企业家有很多种,有的好打交道,有的不好打交道。第三,最好在一些领域有一定的基础,可以将自己读MBA之前的经验,加上长江商学院很好的训练,会是很好的加分。如果在校期间参加过一些创业活动会更加有帮助。”

马凯集团董事长李震

“想进入投资领域的同学,首先需要充分了解这个行业,思考个人性格是否合适。首先,这个行业看似光鲜,实际上要承受很多失败,80%的项目是不成功的。我们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每日马不停蹄,几乎24小时不停地围着全世界在转。完成定量分析,撰写报告,参加会议,如果是跟美国,欧洲,印度一起开电话会议,这就意味无法睡觉。并购是非常讲究信用的行业,交易完成不是终点。人品才是关键,需要与客户进行很好的沟通,从细微处做起。比如,有时候需要跟外国的客户一起吃晚饭,吃完之后还要完成任务才能休息,这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愿意的。”

黑胡月文化创意产业集团创办人董事长刘夏莎

“我是第二次担任长江MBA的导师。去年我在这里我收了两位学生,其中有一位已经是坏男孩平台的创始人。他有很多的思路和想法,我们在教室里交流,有时候他们也到我的公司办公室找我。虽然被尊称为导师,其实是相互学习。长江的MBA学生是非常优秀的,他们很清楚自己要什么,做什么,未来将会往那里走。但最重要的是什么呢?无论往那里走,我都希望我的徒弟们坚定自己的信念,坚持到底。当你决定走上一条路的时候,这点对于你最重要。”

北控能源投资副总经理梅友刚

“今年是我第四次担任长江MBA导师,前三期学生基本属于喜欢看星星月亮的。我不知道是自己的不安分影响了他们,还是他们的不安分影响了我。这几年我的经历有点动荡,从央企跑到地方国企,又从地方国企转变为独立创业。我的徒弟们有的自己创业了,有一个跟着我一起创业。名为师徒,实际上我们对给了对方很多影响。”

高通风险投资的副总裁,中国区域副总经理沈劲

“非常高兴能第二次参加长江商学院的MBA导师项目,我邀请今年的徒弟们参加我们公司的实习项目。他们的任务很重,但是也会学到很多东西。MBA学生实际上已经学有所成,并且在入学前的工作领域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攻读MBA是希望让自己的职业发展更上一层楼。那么,在这样一个环节当中,我有必要告诉我的徒弟们:所有成功的必备的条件是谦卑!希望能与大家共勉。”

高维资本CEO孙刚

“我是长江DBA班学生,很高兴能担任MBA同学们的导师。我最早在中粮集团工作,后来去伦敦商学院读书,毕业后在香港工作了十年。2011年,我转行做了PE投资,管的是央企和政府的钱。去年年初,我做了一生当中一个非常重大的决定——辞职合伙创业。所以,我是一个典型的职业经理人转型创业,这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如果我的徒弟们,或者其他MBA同学,如果有这方面的纠结或者痛苦,我都愿意做你们的耳朵,跟你们一起疏导聊聊。我相信今天是个越分享越收获的时代。”

华软投资总裁、金陵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王广宇

“未来发展的重任在这些年轻人肩上,我们有责任帮助他们成为明日之星。长江有非常强的向心力文化,MBA学生在同龄人中又属于佼佼者,导师计划项目会让他们变得更优秀”

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全球副总裁陈其华

“很高兴去年开始,和长江商学院的学员一起共同探讨在企业文化、企业管理领域的一些心得,我也很高兴为我的学员提供一些在中国企业的实习机会,今天也特别高兴再一次来到长江,在2016年作为导师和学员共同开启一段新的历程,我想这也是每一个企业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我在卡特彼勒,一共为我们8位内部高层管理做过导师,我也很高兴能够给长江学员也做这样的导师。我们强调领导力有三个方面,一个是愿景,一个是执行,一个是传承。传承是我们一个企业可持续发展,长远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战略。所以我很高兴和大家有这样的机会,通过实践,通过这段历程我们互相探讨互相学习。 期待2016年我们大家都有一个更好的进展,谢谢!”

高道资本合伙人陈也

“之前和长江MBA的学子合作项目,年轻人的活力和创意打破我思维的固化,拓宽了我的视野,受益良多! 作为一个中年人,我在不同的国家生活和工作,从不同角度观察和参与了中国这三十多年来剧烈的社会变动。这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促使我们思考社会,思考人生。稻盛和夫说过:成功=理念 x 热情 x 能力。长江的学子都有过人之处,也有超出常人的热情。今后每个人走的路,更多的是理念上的差异。保持一份善良,积极参与社会,不负长江人的使命,成就一个成功的人生。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请命”,当年激励我来长江求学的校训,与诸君共勉!”

  • 拜师礼

  • 案例分享

  • 主题讨论

2016级MBA招生进行中

MBA攻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