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详情
深度座谈|打开万科多元化场景,加速智能硬件科技落地新建筑领域

长江商学院智造创业MBA     2018年08月27日

 

 

4月25日,长江商学院副院长甘洁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应万科集团副总裁孙嘉先生的邀请,带领长江商学院智造创业MBA学员,和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团队, 走进万科集团科技公司-万翼科技,双方就智能硬件在建筑领域的应用场景进行了头脑风暴和深入交流,收获颇丰。

· 文章来源 | 长江商学院智造创业MBA

参观与相互交流

关于万科

万科集团不仅仅只是一个房地产公司,在物流仓储、物业服务、冰雪度假、创新型教育、养老等多元领域已有了积极探索和广泛积累。万翼科技正打造房地产企业数字化应用的典范,将为房地产企业提供数字化的产品和服务。

 

现场参观万翼科技

长江商学院智造创业MBA

长江商学院助力中国制造2025,打造创新型【智造创业MBA】,独创的课程设计及顶级教授,为科技创业者提供硬件技术前沿和商业智慧,整合硬件创业的资源及市场,帮助创业团队。

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

国内高新技术产业诞生的摇篮。作为长江商学院智造创业MBA的科技合作伙伴,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目前已有40多家智能硬件类的高科技团队入驻,此次共同探讨产业智能装备和设备应用于建筑领域的各大方向,从高端装备、智能终端,到核心技术。

 

共同探讨 创造更多可能

团队介绍及深入交流

此次参与交流的团队,从终端(家庭清洁机器人、报警器、智能售货机)、物业(停车机器人、智能标识)、建筑(建筑吸波材料)、人工智能等各领域进行了探讨和对接。

 

自由谈论环节

甘教授提到可从眼下能做的项目着手,比如智慧社区等,万科副总裁孙嘉先生表示认可,并欢迎和万科科技公司进一步对接,科技公司也可以将合适的项目介绍出去,同时鼓励万科科技公司的科技人员加入长江智造创业MBA,和大家一起携手共进。

 

总结

万科集团副总裁孙嘉先生率先总结,如万科这样的大企业,要勇于开放平台,积极促进与面向未来的初创公司的合作,科技创新创业是时代趋势,甘教授李教授如此具体并具前瞻性的创新举措,即使国际知名高校或商学院也很少见。

以后我们要更多的举办这种交流,万科可以从市场机会、用户需求,以及实现需求能提供的其他资源方面来和大家共同探讨,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