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业孵化> 文章详情
创业孵化系列之二 | CES Asia2018长江集体参展数据出来啦

长江商学院智造创业MBA     2018年08月24日

为什么集体参展?

“ 初创企业积极参与行业展会对其长远发展很重要。行业展会除了可以提供接触客户和合作伙伴、树立品牌影响力的机会,更能让团队了解市场和用户,启发思路、拓展视野从而更好地思考和提升下一代产品。”——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智造创业MBA发起人甘洁教授

因此,参加世界级展会是智造创业MBA项目创业孵化的一个重要环节。

CES展作为行业重要的展会,单个展位的价格对于早期企业是一个不小的数字,而我们通过集体参展,每个展位仅是正规展台三分之一的价钱,使得企业可以更早有机会参与展会。

CES初创展区只接受有Group背书的初创企业参展,经过与CES多次沟通协调,长江为13家企业背书,并为它们争取到了CES的多种关注与支持,如:参加CES展会的会前宣传、会前初创企业产品大赛、长江Group集体路演机会、峰会论坛VIP邀请及VIP客户嘉宾邀请、媒体采访及传播等。长江也特别邀请了OFweek等科技媒体前往长江Group展区进行专访并在各媒体转发,以获得更多曝光机会。

参展三日,13家初创企业共吸引超过20000名观众前来参观体验。 

甘洁教授在对现场所有初创企业进行参观交流之后自豪地说:“我们的团队与类似阶段的其它团队比较,明显具有科技含量高,产品新颖的特点。”再加上团队阵容较大,产品覆盖面较广,长江的展区人流不断,受到格外的关注。

长江Group展台上酷炫产品和公司一瞥:

一个小小的滑板吸引了观众们驻足观看,和普通需要用腿部力量去控制滑板滑行速度和方向的滑板不同,这个来自东莞松山湖的胡桃科技公司的小飞板SEPCTRA 系列智能滑板是世界上第一款拥有3D体感控制、遥控器控制、手机App控制三种操控方式的智能滑板。

 

胡桃科技CEO彭奕亨介绍:小飞板SEPCTRA的设计灵感来源北欧地区的极光和深海生物,具有科技感的流线型整体外观,于2017年获得德国红点工业设计大奖产品奖项。SPECTRA 电动滑板非常适合城市内的出行,配合上为小飞板设计的通勤背包,既可以让携带变得更轻便,还可以满足用户日常出行携带物品的收纳。

上海心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虚拟现实技术系统及内容开发设计,为各行业打造专属的“虚拟现实+”定制化解决方案,给客户提供创新的展示体验同时运用虚拟现实技术提升客户产能。“透过VR的虚拟现实技术控制实际场景的机器人,不仅可以用在我们这里展示的酷卡机器人,其他厂家的机器人也可以应用。正常的机械手臂控制或者操作是在面前做,可视化程度差。而基于VR的远程控制的解决方案,人不用坐在车里开,坐在办公室里也能逼真模拟开车的感觉。”心勍副总经理张平在采访时说道。

 

致力于新零售的深圳友朋智能科技公司,则是自动售货机市场的一匹黑马,他们用的全新构架、软件管理平台帮助运营商在提高运营效率、拓展盈利渠道、提升利润率的同时,让售卖行为具备更丰富的商业能力和与消费者的交互能力,最终将广告+营销+用户三者相结合而形成有效的利润转化提升。

我们收集了各公司参展CES的两周内的收获和产出数据,结果让人振奋。

客户及合作伙伴的全面触达

互由科技

来自深圳的超级WiFi和物联网产品公司。展会期间接触到的一个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保险顾问公司,对互由科技的技术很感兴趣,双方已经约好7月份在旧金山的见面。另外有一个纽约的通讯顾问公司将会在下个月访问互由科技,进一步洽谈合作。

优彩科技

来自北京的生产手机直插紫外线迷你摄像机产品的公司。在展台上帮助上百名访问者测试防晒霜的效果,对用户体验和需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收获了潜在客户拜耳集团,华为荣耀,小米生态链,印度及来自韩国的订单,还收获了潜在的合作伙伴如汇丰展览,英翼传媒,必极耐斯(上海)会展有限公司等等。

耐可视科技

来自深圳的全景智能直播摄像机产品公司。产品可对接网站直播平台,可对接手机直播,可直连接智能显示屏,实现720度全角度呈现。展会上收获了潜在客户包括360公司,海尔公司,PLAZA CREATE,SK,三井物产,SMART SHOPPING,结识了潜在合作伙伴包括欧尚汽车,中国一汽,上海同驭科技,九安光电。

小淼科技

 一个用创新的投影技术替代昂贵的TI芯片的团队。通过此次展会深刻认识到了初创公司参加重要展会的价值,他们收获了诸如机器时代、七牛科技、迪信通在内多家潜在客户与意向订单。

怡水科技 

杭州的智能水科技产品公司。展位三天共接待有效咨询观众2000余人,日接待800余人,公众号留存300余人,其中意向客户近200人,直接意向大客户3位。大客户触达效果突出,一位台湾的大客户在展会后保持联系,目前已经进入合作细节的讨论步骤。这与平时展会相比是非常好的成绩。

媒体关注及品牌宣传

此次展会上各个展台先后有人民网、上海电视台、凤凰传媒、CCTV网络电视台、第一财经、世界经理人、OFweek等媒体记者采访及交流,发文及后续的深入接触将大大提升各个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及关注度。

投资方的接触

初创企业展区也是投资人及投资机构格外关注的区域。各个公司均有投资机构表示兴趣,如科大讯飞投资部,恒大集团科技投资中心,安信证券,云从科技,华鑫证券等。 展会后各公司也在和投资机构继续接洽跟进中。

各个公司纷纷表示希望继续通过长江集体参加CES展及长江其它的创业孵化活动,持续地在长江的支持帮助下,拓展视野,提升自己,打造伟大的产品和企业。

长江商学院智造创业MBA是首个将工程、商业及科技孵化三者融会贯通的MBA课程。“科技孵化”是智造创业MBA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江商学院引领科技创新创业教育的一个必要条件。未来我们将会提供给学员更多与市场和产业对接,拓展视野的机会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