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学生日志

熊猫资本梁维弘荣获2016年上海十大最具影响力天使投资人

2016年10月19日

10月18日,熊猫资本合伙人梁维弘荣获“2016年上海十大最具影响力天使投资人”称号。

 

“2016上海十大最具影响力天使投资人”评选活动是在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的指导下,人民网上海联合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MC创投梦工场、上海天使投资俱乐部等机构共同推出。

 

熊猫资本合伙人 梁维弘Tony(右二)

 

 

梁维弘Tony

| 熊猫资本合伙人 |

 

“不早读书的连续创业者不是好投资人”,Tony大概是我司上大学最早,以及创业经历最多的合伙人。

 

Tony16岁就上了大学,毕业于厦门大学和南京大学,并获得长江商学院MBA学位。从2000年开始,他将8年时光投向移动互联网领域创业。之后Tony转身投资圈,2009年加入晨兴资本,负责TMT领域的早期投资。2014年加入策源创投,担任合伙人。2015年,Tony与另外3位合伙人(李论、李心毅、毛圣博)联合创立熊猫资本

 

熊猫君最常听到Tony说的话就是“要想得再深一点”,不论是投资还是创业,Tony都有着独立而深入的洞察。也因此Tony常与创业者有着很深入的交流,既会提出一针见血的问题,也会给出中肯的建议。

 

但是“好创业者对行业的理解必须有足够的高度和深度,创业者一定要比VC更专注于所在的行业”,这是Tony眼中创业者的“好”的标准。

 

而伴随着凹凸租车、摩拜单车、寓见公寓等项目的大热,Tony也被圈内好友戏称为“共享领域投资第一人”。

 

主要关注共享领域、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房地产、物流、O2O等领域。

 

投资代表项目: 凹凸租车、摩拜单车、一智通、真二网、挂号网、爱回收 etc.

 

凹凸租车是一家共享租车服务品牌,率先将“车共享”理念带入中国。2016年7月3日,“凹凸租车”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由熊猫资本领投。

 

摩拜单车是一家互联网短途出行解决方案,是无桩借还车模式的智能硬件。

 

2016年10月,摩拜单车完成C轮系列融资。腾讯、高瓴、华平、红杉、启明创投、愉悦资本、熊猫资本、祥峰投资、创新工场和贝塔斯曼等多家机构参投,同时也得到了美团创始人CEO王兴的个人投资。

 

一智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大票零担供应链服务平台。2016年2月,一智通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元禾原点、熊猫资本联合领投,星汉资本跟投。

 

真二网致力于打造没有中介费的真实二手房C2C交易平台。2015年11月,真二网获熊猫资本超千万元Pre-A轮投资

 

Tony的投资理念:

《做VC,“动态赛道+系统打法”成功率更高》

 

Tony给创业者的建议:

《如何提高创业成功率?曾经连续创业的投资人这样说》
《资深投资人扔出一套创业者融资大法,你接住了吗?》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