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刘小曼:实干者从不畏惧迷茫 | 三十而变

2018年01月31日

 

在面试中青旅的时候,刘小曼身上还有腿伤。她拄着拐,带着一份简历找上门了。

 

她说,我要和你们的老板谈一谈。

 

刘小曼带来了她对高端旅游市场的看法,对面试公司的问题直言不讳。而在来之前,她看过了许多旅游行业的分析报告,市场情况了然于心。老板心服口服:“你过来吧。”

 

从迷茫到自信,刘小曼也是一路走来的。这个曾经乘坐阿联酋航空旅行六十多个国家的女孩,在长江收获了自己人生中最充实的一年。从投资、信托到旅游行业,再到创办自己的曼优国际医疗,刘小曼书写了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

 

 

 

 

从万里路到万卷书

 

刘小曼大学专业是机械自动化,天天跟机器、电脑打交道。班上只有5个女生,男女比例是6:1。大学毕业找工作,她把当工程师的念头抛到了脑后,选择成为了一名阿联酋航空的空乘。

 

“我在阿联酋航空公司呆了四五年的时间,旅行了六十多个国家,也把自己的视野给打开了,了解到了不同的国家,不同的人文风俗习惯,”刘小曼说,“觉得这个世界挺有意思的。”但对于知识的渴望始终萦绕在她的心头。人活一世,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自己虽然走了万里路,甚至比别人一辈子走得都远,但是灵魂需要思考,头脑需要充电。

 

 

2014年,刘小曼来到长江商学院。在这里,她见识到了许多天才的头脑和有趣的灵魂。在这里学习到的理念和知识,对于她来说是惊喜的,崭新并且实用。

 

“在这一年的学习中感觉特别充实,也是人生当中最充实的一年。因为有这么多的同学们、小伙伴们,大家互相帮助,一起学习。”回忆起长江,她无不感慨地说。

 

 

 

脚踏实地

 

冲着金融行业的神秘色彩,从长江毕业后,刘小曼进了天弘基金公司。她一头扎进股权投资的深海里,每天和不同行业、不同人打交道,其乐无穷。互联网行业、文创行业、体育行业、新能源行业……这里是一个小世界。后来,她又去了金牛家族办公室。在这里,她帮助富人们打点资产,做家族信托、海外保险和海外资产配置的生意,有时候还会涉及到家族传承、子女教育的问题。

 

脱离金融行业以后,她涉足了高端旅游。在中青旅旗下的顶级旅游品牌——耀悦,她对行业的判断让初次见面的老板刮目相看,如获至宝。也是在这里,她结识了许多人,为日后的创业做足了功课。

 

对世界的懵懂认识逐渐清晰,一种神秘的愿望始终牵引着她的前进方向,而且越来越强烈。

 

2016年,刘小曼终于创办了自己的事业,曼优国际医疗。

 

 

 

 

“找小曼,她是送子观音

 

 

刘小曼工作时间变成了早八点到晚十二点,连周末也没了。“以前很迷茫,上班的时候坐不住,性格使然。但是创业了之后真的是从早忙到晚,星期六星期天还在发短信、联系客户,谈生意,随时都在接电话,回答问题,给人家做一些心理安慰。”

 

 

但是谈起创业,她最大的感慨是对于自信心的提升。一直支撑着她前行的是,是她对于自己所做的事情的信奉。她认为,冻卵和代孕是能够帮助到他人,能够造福人类的。“这个过程很充实很有意义,整个人也会真的变得很有自信。”

 

“有很多客户,你能感觉得到他们的焦虑。有些单身的女性,四十多岁了,找我说要去冻卵,经常凌晨十一二点,一两点给我打电话,告诉我她们的疑惑。因为我也懂她们,我知道她们在这个年龄段有哪些焦虑:没有男朋友,以后想要一个自己的孩子,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方法减轻焦虑。还有想要二胎的家庭,要一个儿子来继承自己的家族,不想让女儿吃太多苦。就觉得女孩子应该开开心心地、漂漂亮亮的过完一生,有人照顾。在美国,试管的成功率高,可以选儿选女,而且可以找人代孕,所以这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到他们。”

 

创业之中,朋友在吃饭的时候朋友们会说,谁要生二胎,找小曼,她是送子观音。“我做了好几个月以后,我发现周围找我的人越来越多,而且包括朋友也会把他们的朋友推荐给我,好像我在帮助他们。”

 

在长江商学院认识的同学们也纷纷来找她。有一些校友发短信给刘小曼:小曼师妹,你做的这个事情特别好,是有福报的事情,加油努力!她感慨道,“听到这些话真的是挺感动的,觉得自己做的事特别有意义。”

 

 

 

江海不辞细流,故能成其深

 

在长江,刘小曼学会了如何成为实干者。

 

“我在长江学到的文化就是,很多大师兄,EMBA的或者其他班级的人,人家都很成功,但还是很谦虚,都在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在努力,每天好几个局,晚上还要吃饭谈生意。人家都那么成功了还那么努力,这个真的是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就是我一直以来都以他们为榜样,在向他们学习,年轻嘛,趁着年轻的时候吃点苦,我觉得这些都是应该的。”

 

创业路上,总有许多人放弃。在坚持了一段时间后看不到什么效果后,刘小曼最开始的合伙人另找工作去了。刘小曼与他们分道扬镳:她忍受着创业初期的艰难过程。“刚开始做的时候也没想到自己能做到多大,招募到多少人。实在是有一天撑不下去了,我觉得自己应该找一个助理,那个时候才开始慢慢的招人。招了助理之后又招了其他人,市场、推销、搞内部的人,一步一步业务也越来越多,才慢慢做大的。”

 

现在,她更是享受着创业的过程。“工作是有意义的,你要养着员工,帮助其他人,你让他们的生活也更充实了。很多人都觉得我是正直,踏实,热情阳光的一个人,而不是觉得你是一个花瓶。我可以靠脸吃饭,但我并没有。这样的人生更有价值。”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