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长江新声| 田雨:90后,我二十而立 | The Young CEO

2017年10月16日

子曰:三十而立,四十不惑

她说:二十而立,何尝不可

 

20岁的你还在大学校园里操控着社团、学生会的大小事项,而田雨(长江MBA2017级)已经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CEO了。

 

田雨说:“作为一个追梦者,我的最终愿望是创造价值。” 

 

大二那年,在加拿大读本科的她,发现了当地房产巨大的发展价值,毅然拉上两位合伙人创立了特索罗资本公司(Tesoro Capital Inc)。

 

试问,两个30岁有经验有想法的成人,怎么会相信一个19岁还未踏入社会的小姑娘可以担起创业大梁?

 

但事情就这样发生了。田雨凭借十几年来丰富的学生领导经历,以及对房地产市场敏锐的洞察力,让两位合伙人坚定地选择了她。

 

创业初期,为了拿下被众多开发商垂涎的发展项目,田雨付出巨大的努力:他带领团队连续一周12个小时工作,完成项目设计;并通过出色的沟通能力,获得多个投资人的信任;在她有策略的谈判下,公司拿到了这一极具竞争力的项目,同时田雨受到了所有人的尊敬,业内称她为“多伦多最年轻的房地产开发商”。

 

合伙人Frank说:“如果是把20岁的我放在这个位置上,恐怕做不到像她这么优秀。”

 

她的重任不止要管理特索罗公司,还要接手父母经营的汽车公司。成为两家不同类型公司的CEO需要强大的战略管理意识。田雨认为,长江的创新课程将教会她如何跨领域整合概念,分析并解决复杂的商业问题。这些能力会帮助她完成房地产公司的远程监管,以及汽车公司的经营模式转型。

 

田雨未来的终点可不在这两家公司,而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天使投资人,这才应了她那句追梦者的愿望——不断地创造价值。

 

 

田雨

Yu Tian

长江MBA 2017级

 

特索罗资本(加拿大)—董事长 

多伦多大学—管理、金融双学位学士

亚洲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公开赛亚军

多伦多30岁以下30强企业家(2015)

中国国际建筑科技大会及展览中最年轻演讲者(2016)

孔子学院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书

校辩论赛最佳辩手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