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长江新声 | 张婷: 心,一直在路上 | The Art of Balancing Multiple Roles

2017年09月29日

可以上阵杀敌,也能相夫教子

可以雷厉风行,也能柔情万种

心之所向,便是曙光

 

【此处插入视频】

 

 

十年间,张婷(长江MBA 2017级)参与并见证了互联网业的高速发展和繁荣,完成互联网BAT大满贯,从腾讯,到阿里巴巴,再到百度,她的工作能力响当当。

 

在阿里巴巴,张婷带领五人团队设计的网站统计工具和升级广告系统,为公司带来了逾10万客户和数十亿的页面浏览量,加速了阿里广告系统的蓬勃发展,并在两年后一举超越百度。她带头设计的另外一个产品——小企业数据统计工具,也是淘宝最成功的付费产品之一。

 

蜕去互联网广告女王这层光辉的战衣,张婷生活中更是一个好妻子、好母亲。她和先生爱好自由行,有了两个女儿后每年也一定要去旅行。她喜欢一点一点规划行程细节的感觉,正如她一点一点地构建着自己的人生。她的心,一直在路上。

 

张婷的梦想是让家居人性化、智能化,减轻家庭主妇的负担,让她们有广阔的空间追求个人价值的实现。要想实现这个设想,张婷知道,除了是个好领导、好妻子、好母亲之外,她还需要另外一个身份——好学生。 

 

张婷有两个从长江商学院毕业的好朋友。一个在毕业之后成立了自己的大数据公司并且已经获得了融资;另一个成为了一家对冲基金的联合创始人。这些让张婷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我的朋友们就是最好的例子。对于想要做点事儿的年轻人,长江是最好的选择!”

 

 

 

张婷

Ting ZHANG

长江MBA 2017级

 

百度 高级产品经理

北京大学 - 社会学硕士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