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长江新声 | 王凯:求胜于未知 | Brace Uncertainty

2017年06月01日

有的人以安稳为生,

有的人以折腾为乐。

 

【此处插入视频】

 

王凯(长江MBA2017级)说,如果说创业就是在超越可控资源的情况下去追求机会’,那么我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创业者。

 

从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毕业后王凯凭借优异的成绩赢得爱荷华州立大学的全额奖学金赴美深造。毕业后他进入美国埃尔公司(LHP Engineering Solutions) 先后担任嵌入式开发工程师和客户现场经理的职位。这是一份稳定的长期工作。然而在美工作一段时间后追求变化和挑战的他决定回国创业。

 

创业的过程必定是坎坷的。由于产品推出速度不够快,产品未能及时占领市场,首次创业以失败结束。重整经验和知识后,王凯加入初创中的武汉埃尔科技有限公司(LHP International),获得15%股权开始第二次创业。

 

这一次,他更加稳扎稳打,深入业务一线:主动与厂商联系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运用跨文化沟通优势把涣散的中美团队重新凝聚起来利用美国的技术来打造中国公司的核心产品。如今,该产品在中国市场稳居一席之地。两年时间里,公司收入增加200%,从负债到盈利,再到获得新的投资,下一步的发展空间已完全打开。

 

为了迎接未来更大的挑战,王凯申请入读长江商学院全日制英文MBA项目,期待把从各种渠道获取的商业知识进一步系统化,并开阔商业视野,让自己走得更远。他说,“长江的校训给了我很大启发——取势、明道、优术。作为汽车业从业者,我必须有能力把握汽车市场未来发展趋势,制定正确的企业发展战略,才能打造一个世界级的汽车服务企业。”

 
 

王凯

Kai WANG

长江MBA 2017级

 

武汉埃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电子科技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硕士

爱荷华州立大学—电气工程硕士

 

 

49届电器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决策与控制会议中发表论文

46届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IAA)会议中发表论文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