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长江新声丨唐晓南: 超越物理原理和数学公式后,我向前遇到奇迹 | Stay hungry,stay foolish

2017年05月17日

好奇心,害死猫?

NONONO

不好奇,饿死猫!

 

 

 

从机械工程学到汽车工程,哥伦比亚大学硕士毕业的唐晓南(长江MBA 2017级)是个彻头彻尾的理工女孩。然而复杂的物理学理论和数学方程式,并没有桎梏她时刻兴奋的好奇心,探索再探索,前进再前进……

 

24岁前往美国学习,又在欧洲度过了她迄今为止的职业生涯,唐晓南从不安于舒适稳定的生活。在欧洲重型海运公司供职时,她曾跟随团队披荆斩棘,一举拿下当时市场上最抢手的亚马尔项目。并在短短22个月的时间内建造了两艘独特的破冰重载甲板船,这在造船工业中几乎是一个奇迹。

 

唐晓南说:“我喜欢探索未知和新的领域,并让自己保持兴奋和好奇。”不止步于优秀的业绩,她又开始研究国际化企业中的文化差异。在国外的几年使她错过了中国发展最快的一段时间,她迫切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国际商业人才,更好地了解全球和中国企业,以弥合中外企业之间的差距。

 
一直在理工领域工作的唐晓南深感自己对金融和商业知识了解甚少:“我坚信长江世界级的教授和资源可以填补我的这片空白,让我获得知识和远见。我希望自己能具备领导一家公司的能力,而长江将是我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唐晓南

Nicky TANG

长江MBA 2017级

 

重型海运公司(欧洲)项目经理

哥伦比亚大学 汽车工程硕士

连续三年获得同济大学学生社会活动奖学金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