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长江新生 | 董雯祎:相知长江,重识中国

2017年02月16日

 

成立于1863年的美国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即便在世界金融中心华尔街,也依然有着鹤立鸡群之势。每天早晨,打卡进入这里办公的人,被冠以金融精英的称号。在美国,他们代表着主流价值观下的财富、智识和地位。对于许多保险精算师来说,这里或许就是人生最好的归宿,但董雯祎不这么认为。

 

 

这个出生于上海,在美国纽约学习、生活十年的女孩,似乎天生就和金融有着不可分割的缘分。2006年,19岁的董雯祎和父母移民到美国纽约,并考入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攻读应用数学和统计学专业,并在那里获得硕士学位。
 
毕业之后,董雯祎以优异的成绩先后加入保德信金融集团和令无数精算师趋之若鹜的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担任保险精算顾问。在顶级保险公司工作的五年中,她参与了许多重要项目,在核心财务模型、创新金融工具、金融产品发展等方面,都得到了最好的锻炼,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领导力。更为重要的是,这段职业生涯让她深刻了解到美国保险业的成熟、规范与先进,也让她萌生了将这一切带回祖国的心愿。

 

 

从小受到家庭的熏陶,董雯祎对于商业有着天生敏锐的头脑,在纽约的十年中,她曾促使国内从事制造业的朋友成功签订与世界知名品牌的委托加工合同;她也介绍了许多国内食品品牌进驻美国的亚洲超市日用品店;在这些商业实践中,董雯祎磨炼了自己的商业思维,也时刻关注着国内的经济发展。

 

2015年是中国保险业的拐点,许多跨国保险公司开始进驻中国,董雯祎也和朋友开创了一家财务科技公司。这家公司专注于财务软件开发,为客户提统计和保险模型。然而在创业过程中,董雯祎逐渐意识到,离开中国十年,对中国市场环境的陌生,成为她事业的短板,她决心通过读MBA来弥补这个缺陷。

 

 

“长江商学院提供了一种理想的环境,可以让我最大程度的了解当代中国。”

 

谈到选择长江的理由董雯祎说道,而长江商学院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文化背景的校友,以及EMBA和DBA的商业领袖们,都吸引着她汇入长江。

 

 

“长江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我希望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并在这里成就我未来的事业。”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