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新生掠影︱朴璨莹:人生就像拳击场

2016年04月26日

 

朴璨莹的人生,就像他参加过的拳击比赛,无论遇到多么强大的对手,遭受多么沉重的打击,他都没有退缩,而是一次次击退困难,成为命运的强者。

 

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随着父亲生意的失败而过早结束,朴璨莹曾辗转借住在亲戚家。他从小刻苦学习,考上高丽大学经济系。一边用功读书赢得奖学金,一边寻找所有能挣钱的零工——哪怕脏乱差甚至充满危险——来付学费,朴璨莹戏称大学时代在3D中度过(Dirty, Dangerous and Difficult)。

 

那的确不是一段玫瑰色的回忆。在与生活搏击中,朴璨莹爱上了拳击,成为高丽大学拳击俱乐部的副主席。无数场拳击比赛激发出朴璨莹乐观自信与不屈不挠的精神,支撑着他毕业后用十年时间还清了家里所有债务,“我就像西西弗斯一样,推着一块叫做艰难的命运大石。但我始终坚信,我比他要幸运,因为我的困难是有期限的。”

 

在韩国空军服役期间,朴璨莹在釜山美国空军基地负责监视飞行器,和美国大兵们同吃同住,让他读懂了西方文化,“说我在美国生活了4年一点不夸张,”朴璨莹说,这段经历也影响了他未来的职业发展。

 

退役后,朴璨莹进入一家能源公司担任市场调查员。在那里,初出茅庐的他提出为残疾人、贫困家庭和环保汽车实行汽油价格优惠政策,并设计了新的里程卡,不仅得到市场的认可,还改进了公司开发新产品的流程,初步显露出他对市场的敏锐嗅觉和前瞻性思维。随后,朴璨莹离开渐入佳境的能源行业,加入韩国投资公司(Korea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 Ltd.简称KIM)。7年间,朴璨莹从市场分析员、产品经理到高级产品经理,连升三级,而这离不开他积极主动、从不退缩的工作态度。朴璨莹曾主导两个超大型股票基金的发行,将公司市场份额从6%提高到12%;他还开拓了KIM海外基金业务。在此之前,KIM在海外共同基金上屡屡触礁,而朴璨莹不仅让海外基金通过KIM进入韩国市场,也将KIM的基金第一次发行到美国和欧洲。

 

职场上一帆风顺的朴璨莹,从未忘却曾经品尝过的艰辛滋味,他发起了KIM慈善俱乐部,为韩国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们提供帮助,还因此获得社会责任和绿色未来奖学金。

 

朴璨莹喜欢把事业眼光放向更远的地方。为了近距离了解中国,朴璨莹选择了长江商学院MBA项目,走进北京的课堂。“我从不畏惧尝试新事物。我相信,长江不仅能给我系统的商业知识和对中国的深度认知,也能让我在与不同国籍和行业的同学们的交流中,进一步提升跨国贸易能力。”

 

(文/杜苗 编辑/Mara)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