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MBA > 学习生活 > 同窗校友

长江新生︱冯子轩:子心轩昂

2016年01月25日

醉心于书法和抽象画的世界,冯子轩却依然对艺术市场有着冷静解读,这让她超越艺术和商业的两难,走出一条独属于自己的艺术人生。

 

冯子轩从小师从著名书法家沈鹏先生修习书法,沈先生诗书画皆工,引领幼小的子轩走进了艺术殿堂。1996年,年仅10岁的子轩便以一幅《兰亭序》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世界和平与友谊书法绘画国际竞赛大奖,此后,其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并被选入《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及中国共产党革命选》等选集中。

 

在中国戏曲学院读大四期间,冯子轩赴法国继续深造,最终获得戏曲学院艺术设计学士及雷恩大学造型艺术学士双学位。毕业后,冯子轩考入巴黎第一大学艺术史考古学院 攻读艺术市场专业硕士,成为该项目唯一一位亚洲学生,而她的导师菲利普·达恩则是欧洲著名的艺术评论家。海外游学经历,不仅给冯子轩打下了结实的艺术理论基础,也让她结识了一批杰出的华人艺术家。留学期间,热衷社会活动的冯子轩,还创办了Paris Loves Art巴黎热爱艺术非盈利组织,受到《欧盟官方公告》的关注。

 

毕业后,冯子轩来到纽约,担任亚洲协会美术馆策展人助理,参与策划执行吴冠中先生在美国的首次个展。作为团队中唯一的华人,精通中、法、英三种语言的她,为展览的成功举办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并促进了中美文化交流。回国后,冯子轩先后参与了2012上海双年展,2014年苏富比秋拍,并担任中国戏曲学院国际文化交流系教师。

 

5年间,徜徉于美术馆、博物馆和拍卖公司,冯子轩获得了丰富的国际艺术品投资与跨文化管理实践教学经验,这让她更加坚定了未来在艺术世界留下自己足印的信念,也愈发渴望拥有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因此,冯子轩选择长江商学院,去找到开启梦想的钥匙。而未来,冯子轩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更多具有潜力的年青艺术家推向国际舞台。

 

“作为中国最好的商学院,长江拥有一流的教学资质,对中国市场的透彻见解,以及6000多名遍布世界各个领域的精英校友。我相信,长江国际化视野将开拓我的眼界,激发我的灵感和想象力,助力我在艺术世界尽情翱翔。”

 

(文/杜苗 编辑/Mara)

 

相关阅读Related information

申请帮助